【乡贤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高村镇乡贤创业——陈昂
日期:2022-05-13来源:

致富不忘家乡

陈昂,河南省杞县城关人,早些年一直在外地创业,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和资本。2022年2月陈昂毅然加入了返乡创业的大军,准备在乡村振兴的沃土上大显身手。

“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其中关于鼓励乡贤返乡创业的内容极大触动了我。常年在外经商,我也曾想过返回家乡为家乡做点贡献,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可以说是这次大会鼓舞了我返乡创业的信心。”当陈昂说起这些话时,仍然十分激动。

tem.png

陈昂十分重视自己的“工作”,每天都能在高村广袤无垠的土地上见到他忙碌的身影。每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精心钻研,付出了自己的辛勤和汗水。

tem.png

目前,陈昂在我镇沈沟村、孔昌村共承包土地834亩进行辣椒种植,还在丰涧、东营、桑元等村承包了600亩烟田种植烟叶,并创新采用玉米大豆间作模式进行800亩“轮间作”种植。带动群众50余人家门口就业,增加了收入,为发展乡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

tem.png

“乡村发展不能没有年轻人。”这句话时常挂在陈昂的嘴边。他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返乡创业中去,来为家乡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