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用好“三精准”钥匙 解锁“五星”支部密码

日期:2022-08-03来源: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高村镇紧扣“五星”支部创建目标任务,以“精准定星、精准分包、精准施策”的“三精准”工作理念,将重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tem.png

一是精准定星。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对各村村情进行系统性梳理,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大讨论。按照“相近即争”的原则,使每个村在符合自身实际的基础上投入到创星工作中,既不降格“躺平”,又不遥不可及, 精准定星使村干部能够实现跳高摘桃。2022年高村镇创建“五星”支部1个,“三星”支部8个,“二星”支部27个。

tem.png

tem.png

二是精准分包。在精准定星的基础上,细化镇村两级干部责任,党委书记包“五星”、包片领导包“三星”、包村干部包“两星”,村村管好自己创建任务的“责任田”。精准分包,镇村两级干部联手,将“五星”支部创建同“六乱六清”、普遍联系群众等有机融合,确保创建工作上下一心。

tem.png

三是精准施策。建立“五星”作战指挥部,班子成员“挂帅作战”,指挥部内“挂图作战”,立足各村实际,量身制定创星方法,各村建立五星台账、拉出创建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干,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