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日期:2022-08-10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提升辖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近日,韩城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村镇所等多部门深入企业、学校、商超、重点村居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商超“五进”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展示打击违法违规食品安全宣传板4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2000余份,同时加强对各村食品小作坊、食品小摊贩和小餐饮单位的教育引导,规范经营。通过展台宣传、校园知识讲座等多种方式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质量安全知识,现场解答疑难问题,提高消费者辨别真假的能力,提高消费群体自我维权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消费、绿色消费,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

微信图片_20220810090904.jpg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知识,回应消费者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诉求,增强群众公众安全饮食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推动食品以及消费品高质量的发展。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推进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监管宣传相结合,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进来,充分发挥村食品安全网格员的前沿作用,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净化食品市场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