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镇:观摩交流促提升,同向发力创“五星”

日期:2022-08-10来源:

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主动担当、主动干事的工作劲头。8月9日,韩城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五星”支部创建专班、包村干部到兄弟乡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柳泉镇沙漠村、香鹿山镇甘棠村、城关镇沈屯社区、锦屏镇杏花村、白杨镇西马村等点位,现场观摩各村(社区)在“五星”支部创建中形成的制度措施、亮点特色,认真聆听各观摩点创建“五星”的经验介绍,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实地查看创建工作档案整理,相互交流推进创建重点任务落实的思路举措,探讨下步创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突破口。大家亲身感受了兄弟乡镇发展的浓厚氛围和丰硕成果,在观摩中边看、边学、边思、边悟,在交流中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共同探寻乡村振兴的发展实践。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兄弟乡镇的深厚情谊,同时为我镇今后如何做好“五星”支部创建,推进“151”工作部署,提供了更直观、更形象、更规范的参考。今后我们要不断加强和兄弟乡镇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全镇干部能在交流学习中开阔视野、找出差距、带回经验,为韩城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韩城镇党委书记刘宜伟表示。

下一步,韩城镇将持续对照创建标准和计划表,做好工作谋划,把创建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找准抓手和切入点,将每颗星的标准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