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显真情,消费助农促振兴——七二五所开展消费助农活动

日期:2022-09-29来源: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花果山乡寺院村推广种植的30余亩新型红薯喜获丰收,七二五所号召全所职工开展消费助农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为脱贫户致富助力。

tem.png

活动现场,七二五所职工帮助种植户一起将提前采收好的红薯过称、装袋再到装车,大家你10斤我20斤,有的还帮亲戚朋友购买,一派繁忙景象。大家纷纷表示能够远离城市的喧嚣,深入田间地头,摸一摸这些还带着新泥的大红薯,是在平常生活中难得一见的。

tem.pngtem.png

据悉,两天时间里,七二五所职工累计认购寺院村优质红薯2.5万余斤,对口消费帮扶既降低了红薯存储运输成本,又实现了群众直接增收,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发展特色种植的积极性。

tem.pngtem.png

近几年,寺院村大力发展香菇、猕猴桃、红薯种植等产业项目,取得良好效果,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到18.8万元。下一步,寺院村将投资40万元,筹办红薯粉条加工厂,进一步延伸红薯产业链条,发展精深加工,提高红薯附加值,让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增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