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镇:环境整治再升温 点亮“生态宜居星”

日期:2022-11-08来源:

为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韩城镇用好“三支队伍”构建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利用秋收后农闲时节,持续高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点亮“生态宜居星”。

抓实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团结带领群众瞄准目标一起干。

抓牢保洁员、公益性岗位的作用发挥。划分出责任区,由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做好村庄清洁的日常维护,对背街小巷、村周边等保洁不到位的卫生死角等进行重点整治,确保责任区域干净整洁,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

抓好镇督导队伍的作用发挥。镇成立督导小组不定期对辖区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将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要求限期整改,对问题整改推动不力、敷衍塞责的,及时提醒、通报、约谈。

下一步,韩城镇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常态化治理工作,推动乡村由“外在美”向“内在美”,由“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绘就韩城美丽乡村富美画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