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深入辖区商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2-11-08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抗御火灾能力。11月7日,韩城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深入辖区商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采取“查、宣”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九小场所”及沿街门店住宿和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九小场所”能够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按要求配置消防器材,但依然有部分场所忽视消防安全,存在违规使用液化气、缺少烟感报警器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工作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工作人员向辖区商户发放《“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十项刚性措施》,面对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正确安全的用火、用电、用气。

  下一步,韩城镇将继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寻常百姓生活,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