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乡:文明村镇建设让乡村有“颜值”更有“气质”

日期:2022-11-16来源: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花果山乡将文明村镇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两去双提”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部署,持续释放农村精神文明力量,激活了乡风文明建设的“一池春水”。

tem.png

tem.png

墙面破损、健身器材掉漆、路面不平等,这些在村民眼中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实就是乡里的大事,发现一个,就解决一个。作为全县首批省级卫生乡镇,自2022年以来,花果山乡先后投资100万元对8个行政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主次干道路面、墙体及宣传展牌进行了全部更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约四会”等宣传标语陆续上墙。

tem.png

除了对村庄面貌打造提升以外,花果山乡还根据各村不同情况,引导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古镇汉服秀、师徒四人行、亲子绘团扇、广场舞比赛、孝亲饺子宴、粽子节、爱心捐赠、消费助农、戏曲下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村庄形象更美、村民精神更好。

tem.png

下一步,花果山乡将强化党建引领,把新时代文明建设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文明村镇建设,提升乡村“精气神儿”,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