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乡村“颜值”

日期:2022-11-21来源:花果山乡


为切实有效推进花果山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花果山乡多措并举,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抓手,全面治理“脏、乱、污”,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tem.png

按照“户自查、村排查、乡督查”的工作要求,各村对村内外柴草堆、排水沟渠杂草落叶、私搭违建、断壁残垣、废弃烟炕等问题,分片逐户进行集中攻坚,从点到面,由面及片,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巩固提升。其次,将环境卫生整治与拆旧拆违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建造景观墙,对墙体进行美化,对两侧道路进行绿化、硬化,利用历史文化、人文要素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美丽乡村。

截至目前,全乡已出动人力2300余人次,清理垃圾1800余方,拆除残垣断壁和私搭乱建200处,清理边沟180余公里,栽植绿化树木3000余株。

tem.png

下一步,花果山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源头管理,实现人居环境整治与转变卫生习惯相结合,不断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富美花果山提供有力的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