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樊村镇: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绘就平安幸福“新图景”

日期:2023-05-24来源:

近年来,宜阳县樊村镇坚持党的领导,勇于迎难而上,补短板、强优势,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水平与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有力夯实了樊村镇高质量发展根基。

坚持党的领导,高位谋划推动。樊村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把政治引领贯穿于社会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和四大专班,定期召开专题会研究队伍建设、执法司法、社会稳定、综治中心建设等重大事项,直接协调有关工作20余次,并将社会治理成效纳入村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凝聚镇村两级共建合力。

坚持打牢基础,优化治理格局。一体推进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高标准打造功能完备、人员齐全的“四室一厅”镇综治中心、村“两室一站”,选配15名能力素质高、工作作风硬的党员群众担任网格员。目前,全镇31714口人的信息已全部更新至综治平台,基本实现民呼我应、党建、“三零”创建、“四官”服务、社会心理服务、重点人员等多部门多模块联合管理,切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坚持人民至上,丰富治理手段。通过打好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组合拳”,凝聚基层治理合力,组织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开展法治活动进乡村,加强法治保障;通过修订村规民约、选树道德模范,倡树文明新风,推动德治教化;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进民主决策,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用好“一约六会”,深化基层自治;加强综治监控平台建设,全镇联网设备446台,风险防控“一体联动”,突出智治支撑,真正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治理新格局。下一步,樊村镇将主动顺应群众期盼,精准把握战略定位,以市域社会治理为抓手,高标准推进平安建设,打造文明平安、和美善治新樊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