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溯源体系建设及公共品牌培育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27来源:

为加快推动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促使我县电子商务工作快速发展,2021年3月26日午,宜阳县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子项目——网销产品溯源体系、县域电商公共品牌培育等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宜阳县商务局502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溯源体系和公共品牌培育方面相关专家,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行指导交流,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tem.png

会上主管领导结合宜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对前期项目开展情况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和回顾。相关专业人士针对网销农产品备案管理、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网销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监管、产品标识管理、农产品溯源查询管理、移APP管理等系统和网销农产品质量安全数据中心进行了讲解演示,所有参会人员就溯源体系和公共品牌建设工作中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按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要求,网销产品溯源体系建成后,我们将按照网销产品流通标准,严格落实网销产品的分级、包装、检测、储存等管理制度,强化准入准出管理,提升网销产品知名度,增强消费者对我县网销产品的认可度,实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风险可控、责任可究”的电商产品保障体系。下一步为推动电商公共品牌培育,我们将结合宜阳文旅、农业产业及电商发展情况,着力打造“宜阳不一样”县域电商公共品牌,引导、扶持特色农产品申请“三品一标”认证,依托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的网销产品,逐步完善供应链打造,全力推动网销农产品网上营销,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tem.png

洛阳市恒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到会汇报了自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情况,并对下步宜阳县溯源体系建设工作做出了合理计划和安排。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