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举办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大讲堂!

日期:2021-12-29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12月29日下午,宜阳县商务局会同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举办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大讲堂!

tem.png


tem.png

本次大讲堂活动由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宜阳县电商协会会长、洛阳启哲网络公司总经理张念伟从电商发展趋势、宜阳电商发展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电商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对创业个人如何通过抖音直播切入电商,实现从0到1的突破进行了重点辅导。

tem.png

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管所楚红亮所长列举了近年来市场监管领域群众举报最多、最常见的网络投诉案例及问题,从产品资质、广告宣传、敏感用语等方面指导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规范网络经营行为。

tem.png

宜阳县商务局电商办主任史毅娟对《宜阳县电商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进行了具体宣讲,从电商公共服务、人才培训、主体培育、创业就业、农产品上行、冷链物流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解读。对政策申报的主体、流程、审核条件、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

tem.png

宜阳县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和运行调节科叶青科长讲解宜阳县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及政策解读。

tem.png

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办朱静伟主任讲解了我县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从企业管理、资金扶持、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tem.png

各电商企业负责人和创业个人现场提出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目前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各主讲嘉宾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字字真知灼见,令参会人员获益匪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tem.png

宜阳县商务局副局长高国强同志主持活动并讲话。高国强表示,当前受市场环境及疫情等各方面影响,我县各电商企业、创业个人都或多或少面临产品同质化、供应链基础薄弱、电商实操人员专业度不够等问题,宜阳县商务局将结合我县电商工作实际,持续强化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职能,不断加强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培育,充分发挥电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tem.png

洛阳市源氏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北艾艾业科技有限公司、宜阳老蜂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宜阳邦邦蛋养殖合作社、上观水蜜桃产业协会等20余家电商企业,王国荣、习文军等19名优秀电商创业个人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宜阳县商务局主办,宜阳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承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