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电商进农村物流整合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1-14来源:

为加快和规范推动宜阳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物流资源整合,确保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项目取得实效,1月12日晚,县商务局副局长高国强主持召开宜阳县电商进农村物流整合工作推进会。邮政宜阳分公司、溪鸟物流、中通、百世、韵达等快递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快递配送点负责人及局电商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tem.png

本次会议召开意在加快物流快递资源及服务全面下沉到村,进一步全面了解了各快递企业的诉求,通过三级物流配送体系项目建设可以将众多快递企业聚集在一起,共享智能化分拣设备,实行专业化和规模化经营,发挥整体优势,促进物流技术和服务水平的提高,降低运营成本,切实提高百姓满意率和受益率。

会上,各快递企业负责人就包裹寄递工作开展相关交流,表示将积极配合开展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协助承办企业开展工作,保证服务质量和时效性,确保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tem.png       商务局副局长高国强强调:我县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以来,快递代投情况基本运行良好,初步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但也发现配送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快递配送时效性不高、个别乡镇村快递数量少,站点代投快递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智能化快递分拣设备,统一分拣、统一配送,实现资源共享,提高配送效率,彻底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