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实见效

日期:2023-04-14来源:

  当前,宜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作为县级文明单位,响应号召、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兵分三路,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完成创城工作任务,推动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志愿服务“活”起来。近日,宜阳县消防救援人员,持续在李贺大道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的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倡导文明出行;同时,消防志愿服务队深入兴宜路开展联点共建,深入锦龙大道和锦屏北路开展包街志愿活动,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规范治理,遇到没有摆放整齐的电动车便整齐摆放;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引导居民群众以“主人翁”的角色践行文明、宣传文明、传播文明。

  卫生清洁“动”起来。干部带头下沉责任路段,踊跃参加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对问题突出的区域开展集中发力联合整治,及时清除绿化带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垃圾,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共同支持和参与到创文创卫中来,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成为消防员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居民群众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合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

  宣传引导“热”起来。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广泛创文宣传,对临街商铺老板及过往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畅通生命通道公告》、《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耐心热情的为群众详细讲解宣传单内容,号召广大群众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强化自我监管,做到“人走火灭”,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让创文明城市活动做到家喻户晓,文明意识覆盖辖区每个角落,消防人员在创建工作中,持续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抬头可见、驻足即观的良好氛围。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在“创城”路上,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总要求,积极统筹谋划、凝聚行业合力、聚焦中心任务,严格落实职能职责,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创文”消防工作,充分展示宜阳消防救援队伍在文明创建中的“排头兵”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消防力量。


tem.png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