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6-09来源:
  6月8日,我县召开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是事关发展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和最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县领导张汉智、魏淼、买勇、王定泽、李晓波、张丽娟、王晋阳、刘飞跃参加推进会。
  县长张汉智在会上传达李亚书记在6月7日环保专题会议的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第一环保督查组莅洛督导汇报会会议精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要做好迎检的准备保障工作,各分管领导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一盘棋的思想,按照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保障措施到位“三个到位”,做到心中有数,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县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在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统筹和指导作用,做好“督察前”的自查自纠工作,做好“督察中”的协调保障工作,做好“督察后”的整改落实工作。部门之间要注重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对我县环境质量差、违法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流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相关责任单位要对工业企业、施工工地、燃煤锅炉、大型车辆等,严格监管。确保按照环保要求达标排放。对于环保交办件和信访案件,要明确时限,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同时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正面舆论引导作用,畅通群众反映渠道,营造良好氛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准备和保障工作。
  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张汉智指出,改善环境质量是我县下步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着眼长远、强化责任,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为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在我县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做好保障。(宜阳电视台:李奕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