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20项重点工程进展情况通报

日期:2020-11-02来源:
   今年我县计划实施的20项重点工程,分项工程50项。总投资86.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8亿元,目前已年度投资2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3.5%。其中已竣工项目24个,进展较快项目12个,正在推进项目12个。现将每个项目具体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竣工项目24个,分别为:

1.林业局负责的“2366”国土绿化项目。

2.城管局负责的解放东路(锦龙大道至桥兴路)项目、南环路(锦龙大道至骏马大道)项目、滨河西路(前进桥至观澜桥)项目、滨河南路加宽改造项目、滨河北路(前进桥至李贺广场)、纬一路、人民南路、红旗路、香鹿山大道(纬一路至北环路)、产业集聚区中兴路(东兴路至振兴路)、健康东路(红旗路至解放东路)。

3.交通局负责的洛宜快速通道提升改造、农村道路建设、鱼祁路改造提升、崔周线大修、水耿线改建、宜赵路大修、山王路大修、宜赵路改建项目。

4.住建局负责的北环路、江南路北延(红旗大道至兴宜大道)项目。

5.教体局负责的文兴高中、兴宜初中项目。

二、进展较快项目12个,分别为:

1.城管局负责2项,分别为:荣兴路北延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污水管道、雨水管网、电力管道及路基处理。完成投资1440万元,占年度计划90%。解放东路(骏马大道至创业路),目前路基已完成,正在铺设通讯管道和水泥稳定层,完成投资2400万元,占年度计划80%。

2.交通局负责1项,平莲线大修项目(赵保街段),目前,正在进行铺油。完成投资265万元,占年度计划的81.5%。

3.规划办负责1项,湖滨路建设项目目前,道路路基及配套管网完成,东一路至快速通道段改线段完成雨污水管道、雨水过路支管施工,东一路至东三路段正在铺设水稳层。成投资147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79.2%。

4.城关镇负责1项,解放西路建设项目,目前,道路提升改造己竣工,强弱电完成后,方可立面改造粉刷施工。完成投资14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46.7%。

5.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3项,分别为:大张(宜阳)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目前,生产加工中心厂房和冷库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水电施工,冷库正在安装设备,预计元旦前可完工并交付使用。完成投资9520万元,占年度计划95.2%。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目前,8家企业厂房主体均已完工,8家企业中有4家正在安装设备,其中瑞涛机械已试生产,预计11月底,4家企业投产。完成投资4.92亿元,占年度计划82%。上海正玺镁合金板材建设项目,目前,7栋厂房主体已竣工,其中4栋正在进行设备槽开挖;办公楼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完成投资9380万元,占年度计划93.8%。

6.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莲庄镇政府共同负责2项,分别为:七彩花海二期及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目前,1000亩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用地已落实到位并交付一拖集团,一拖集团正聘请专业公司进行规划。完成投资4800万元,占年度计划80%。省级中药材现代产业园及苗木花卉产业园建设项目,9月中旬获得省正式批准,省财政下达补助资金800万元,目前,已经在白杨镇、赵保镇、樊村镇、董王庄乡4个乡镇分别建设3000亩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在4个乡镇分别建设1个中药材收储基地,在赵保镇建设200亩新品种展示基地,在白杨镇建设中药材育苗基地。产业园重点企业红日药业的中药材仓库、颗粒生产线、前处理车间等已经建成投产,成立了县中药材协会,开展技术培训500人。完成投资4150万元,占年度计划83%。

7.绿色铸造产业园指挥部负责1项,为洛阳绿色铸造产业园项目,目前,古城机械物探地探已完成,11月中旬开工建设;鹏杰公司钢结构厂房吊装已过半;福川公司钢结构厂房主体吊装完成,综合楼、办公楼主体完工;九久公司厂房柱基全部完成,办公楼、综合楼基础开挖和水泥承重层浇筑已完成。天然气管道、自来水管线已铺设到位。完成投资3.6亿元,占年度计划80%。

8.香鹿山镇负责1项,为香鹿山香谷沟域经济示范带项目,目前,赵老屯民俗文化村一期建设,建成了垃圾分拣中心、污水处理站、停车场、水系景观等。同时,按照“一村一品”在樱桃沟、砖古窑栽植樱桃1500亩;郭坪村郭坪公社旧址已完成修复;依托34.8公里打造的山林康体乐道项目,初步规划已完成,预计今冬可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36亿元,占年度计划78.5%。

三、正常推进项目12个,分别为:

1.洛邑七彩生态园建设指挥部负责1项,为洛邑七彩生态园项目,目前,铁路路基完成8.8公里,铺轨完成7.5公里;景区道路硬化2.8公里,桥梁开工25座,基本完工10座;约克镇主体完工22栋,童话镇主体完工15栋,卢卡镇封顶6栋;羊角村开工建设56栋,封顶8栋;东区商业街一层开始浇筑,游客服务中心挡墙、桩基结束。完成投资1.58亿元,占年度计划52.7%。

2.樊村镇负责1项,为黄河同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目前,初步设计方案完成评审,土建和主机设备招标已完成,正在公示,待公示结束后即可进场施工。

3.城管局负责2项,分别为:静脉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完成厂区内场平、防洪墙、挡土墙、厂区封闭;综合楼、烟囱基础开挖完成,基础钢筋绑扎浇筑完成;全厂桩基完成80%。垃圾池开挖完成,基础垫层浇筑完成,基础防水完成。纬一路东延及南北规划路贯通项目,目前正在征地。

4.教体局负责2项,分别为:宜阳县实验高中,目前征地已结束,施工现场围挡安装完毕,地勘、设计、环评、水土已完成。双语实验学校项目,目前正在规划设计

5.规划办、文广旅局共同负责1项,为宜阳县文化艺术中心建设项目。目前,设计方案和可行性报告已初步完成,年底前可开工建设。

6.卫健委负责1项,基层卫生防控体系建设项目,目前,妇幼保健院项目正在征地;莲庄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

7.规划办负责1项,星级酒店及大型商超建设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楼施工。

8.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1项,为市民之家(创业创新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目前正在平整道路和基础降水,已打成降水井4个。

9.教体局负责1项,宜阳县兴宜小学项目,目前,地面附属物清理完毕,正在进行基础开挖。

10.张坞镇负责1项,绿色建筑新材料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办公楼基础施工,修建生产道路2公里

四、尚未开工项目2项:住建局负责的纬二路和经九路南延项目

 

 

 

2020年10月30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