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镇概况更多>>

    • . 莲庄镇概况

      11-23
    • 一、概况

      莲庄镇位于宜阳县城西19公里处,总面积81.8平方公里,下辖17个行政村,43个自然村,168个村民组,全镇8870户,3.6万口人。地形地貌属半川半岭地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文化气息浓厚,是明代嘉靖年间右监御使、兵部尚书王邦瑞的故里。先后获得中华“诗词之乡”、河南省“诗词之乡”、河南省“美丽小镇”、河南省“森林小镇”、河南省卫生乡镇、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镇、洛阳市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县三级干部会议上获得乡镇综合二等奖。

      二、机构设置

      (一)六办

      1、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乡镇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负责人大、政协、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工作;负责协助党政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文秘信息、保密档案、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

      2、民政所(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辖区内乡村建设与管理、民政、交通、文化、教育、卫生、科技、体育等工作。

      3、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辖区内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指导做好乡村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处理辖区内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信访;配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

      4、应急和安全监管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应急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辖区内的应急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应急救援,负责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并督促整改;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报上级部门依法处理;建立完善应急响应和救援预案,对辖区内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建立档案,并实施监控管理,配合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

      5、产业发展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统筹辖区内金融、统计、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负责农业农村经营管理和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产业结构调整,建立完善产业信息发展平台,引导调整第一产业,扶持发展第二产业,培育发展第三产业,建立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生态和谐的产业支撑体系。

      6、综合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综合执法工作;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根据县政府授权负责在辖区内集中行使相关领域的行政执法权;负责做好辖区内城市创建协助工作。

      (二)六中心

      1、莲庄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森林资源保护、病虫害防治、农田改造提升、建设用地复垦、水利设施建设和管理;负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涉及农业政策的落实和服务;搞好农业资源开发和保护。

      2、莲庄镇文化教育旅游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辖区内意识形态和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统筹辖区内公共文化、群众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开发服务;负责服务协调辖区内教育工作。

      3、莲庄镇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和健康网络体系建设,做好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管理的全程服务;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优生优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妇幼和老年保健,甄别依法行医和非法行医,保护居民健康权益。

      4、莲庄镇国土规划建设所。贯彻执行有关村镇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协助上级规划部门,做好村镇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负责村镇国土资源管理、村镇建设用地管理及村镇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的基础工作;协助相关部门联合查处违规建设和土地违法案件,调解、仲裁村镇建设纠纷等;负责村镇基础设施建设、村容镇貌、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的规划、管理、维护等工作;搞好村镇国土、规划、建设的统计上报、建档、立卷、保管工作。

      5、莲庄镇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负责在辖区内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负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所有纳入便民服务大厅集中管理的审批、收费项目的服务;承担联合办理、统一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检查协调各窗口部门按规定办理服务对象的审批事项;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领域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

         6、莲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矛盾调解中心)。统筹协调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相关工作;组织协调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涉及多部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项的解决;掌握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督办建议;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协调本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调解辖区内矛盾纠纷。

      三、党政领导

      党委书记:徐洪涛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镇    长:韩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办公地址:莲庄镇人民政府(宜阳县莲庄镇莲庄村)

      联系电话:0379-68938003

      电子邮箱:lzxdzb@163.com

      邮政编码:471632

  • 最新动态更多>>

    • . 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赵珂,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富亮到莲庄镇调研

      01-26
    • 1月26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赵珂,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富亮到莲庄镇调研指导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工作。赵珂书记一行与景区负责人亲切交谈,全面了解景区发展运营情况。 

      tem.png

      赵珂在调研时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tem.png

      二要积极开展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检查,维护良好秩序,确保春节期间景区平稳运行。 

      tem.png

      三要切实提升建设水平,创新运营思维,精准策划旅游项目,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持续优化旅游服务,着力营造舒适、美观、安全、有序的良好旅游环境,做细做优旅游接待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游客满意度,助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

       

       


    • . 走访慰问聚合力 暖暖温情暖人心——莲庄镇走访慰问村“两委”干部

      01-19
    •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表达党和政府对村“两委”干部的关怀,1月19日,莲庄镇党委书记徐洪涛,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哲带领班子成员到各村开展慰问活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暖心问候与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慰问活动中,领导班子与村 “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各村助农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春节文艺演出等工作安排,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等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商讨。

      洪涛强调,希望各村村“两委”班子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百姓冷暖,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把党的惠民好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 . 莲庄镇2021年河长名录

      08-26
    • . 莲庄镇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04-10
    •        4月9日上午,莲庄镇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县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当前重点工作。镇党委书记常国锋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出动,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对露天烧烤、秸秆、生活垃圾、养殖场、散乱污企业、污水、扬尘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扎实开展环保集中治理行动,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 . 人大高度重视水保工作 共筑莲庄镇区生态红线

      01-07
    • 水土资源是保证人类生存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性资源。2021年1月5日,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莲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玉洪、人大主席杜自成、人大办主任张瑞欣及部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对全镇水土保持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养马村、草场村、旧关村水土保持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并听取王玉洪镇长代表镇政府作的关于莲庄镇水土保持项目工作专项汇报。

      P10105-110228.jpg

      “组织领导到位,体系建设到位,监督管理到位”——视察中,代表们对我镇水土保持项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近年来,镇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实施《水土保持法》,编制水土保持规划,连续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有效地保护了我镇水土资源,促进了莲庄镇区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与提高。

      P10105-105546.jpg

      P10105-105614.jpg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视察组建议: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的工作责任。要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决把生态恢复保护与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并举,进一步夯实水土保持工作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要扩大宣传,进一步增强水土保持的全民意识。在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基础上,要充分利用好“世界水日”、“中国节水宣传周”等主题活动以及相关执法监督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普及水土保持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全民水土保持意识和依法办事理念,在全社会形成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水土资源的良好风尚。要强化合力,进一步落实水土保持的综合措施。坚持因地制宜,按照我镇水土保持规划,进一步细化编制莲庄镇水土保持项目治理开发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确保水土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多管齐下,实行“山、水、林、路、村”综合治理,走出一条预防保护与整治修复、工程治理与依法管理相辅相成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大水土保持的工作力度。配齐配强各板块水土保持监督的专兼职执法人员,健全水土保持监督执法网络,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镇政府要加强工作协调,进一步规范基本建设程序,把水土保持方案作为项目环评审批、用地审批、规划许可、项目可研审批或核准的前置条件,把住水土保持的“源头关”。

      P10105-105842.jpg

      P10105-105855.jpg

      杜自成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水保意识;二、要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完善规划;三、要进一步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和监督执法工作。

      P10105-105641.jpg

      P10105-110219.jpg

      王玉洪镇长对目前水保项目的工程进度表示认可,对水土保持项目能够较好得结合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我镇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模式、水土流失治理思路等问题和在场各位代表进行了交流。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府镇长他指出,水土保持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全力实施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注重水土保持监管,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提升管理效能,有效控制和减少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

      P10105-092354.jpg



    •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到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指导工作

      01-04
    • 12月28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李国锋到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我镇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玉洪、镇人大办公室主任张瑞欣陪同。

      P01228-154537.jpg

      陈宝国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了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了莲庄镇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工作汇报以及莲庄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代表霍雪琴、县人大代表常国锋、县人大代表张会娟、县人大代表张红丽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就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组织建设、精神卫生、基层医疗、留守儿童等问题先后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P01228-161313.jpg

      陈宝国主任指出,近年来,莲庄镇人大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上,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在高效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制度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激发动力活力、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实践,实现了有创新、有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代表联络站建设规范,制度完善,代表活动有特色、接地气,有效发挥了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作用。

      P01228-154427.jpg


    • . 市人大代表、洛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吴志军到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视察调研

      12-30
    •   12月28日下午,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吴志军同志在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宝国、副主任石彩云、宜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致远、莲庄镇党委书记常国锋、镇长王玉洪、人大主席杜自成、人大办主任张瑞欣的陪同下到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视察调研。

      IMG_1515.jpg

        吴检察长一行首先到莲庄镇陈宅村参观指导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

        整洁的街道,优美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独特的徽派建筑,充分展现了我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取得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IMG_1536.jpg

        陈宅村位于莲庄镇东9公里,紧邻旅游胜地灵山寺,陈宅河、洛河沿村而过,全国民爆前三强企业河南前进科化集团坐落于此。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298户1135人。2018年度被县里授子“美好家园”荣誉称号。

      IMG_1540.jpg

        常国锋书记介绍道:陈宅村曾是明代陈友谅(湖北人)家眷的故居,现村内保存还有躲避战火的藏兵洞。近年来,陈宅村参照示范村建设“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做法,按照“寻特色、挖文化、定标准、找路径、排节点”的工作步骤,以村庄建设为抓手,按照徽派建筑风格,突出江南水韵风情,以灰、白色为主色调,点面结合,积机打造“水韵陈宅”。

      IMG_1557.jpg

        吴志军检察长认真听取了陈宅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对我镇的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陈宅村此次抓住机遇以陈友谅文化为基调,区域优势为基础,通过建设水韵陈宅、徽派建筑等,让陈宅又重新焕发了活力的做法表示赞叹。

      IMG_1581.jpg

        随后,吴检察长一行来到了莲庄镇养马村养马村位于莲庄镇政府东1公里处,下辖3个自然村,5个村民组,总人口205户737人,村三委干部共8人,党员39人。是宜阳县“三变改革”试点村之一,完成村民股权量化,成立了五大股份合作社(资产、土地、旅游、置业、劳务股份合作社)。

      IMG_1608.jpg

        网红桥、跑马场、豫西风情的农家小院、独具特色的拴马桩等颇具特色的文化元素、规范有序的日常保洁……养马村支部书记陈兴国详细为大家介绍养马村 的打造思路。

      IMG_1618.jpg

        最后,吴志军 检察长一行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P01228-155310.jpg

        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现有市级人大代表2名,县级人大代表14名,镇级人大代表60人。按照硬件高标准,软件严要求,活动有成效,创新有特色的要求,着力建设一流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设置了联络站的各项活动制度。为方便群众办事,听取群众诉求,专门设立了选民接待日。代表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开展学习交流、接待选民、述职评议等活动,成为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履职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尤其是在今年12月份,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被市、县人大常委会联名推荐,被评为省级示范点、河南省星级代表联络站。

      P01228-155522.jpg

        吴志军 检察长对联络站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代表接待、代表履职笔记填写情况等仔细询问并翻阅资料。

      IMG_1661.jpg

      吴志军检察长翻阅代表履职笔记填写情况

      IMG_1674.jpg

      吴志军 检察长翻阅代表接待选民记录登记簿

      IMG_1680.jpg

        吴志军 检察长翻阅莲庄镇人大工作简报,对莲庄镇人大联络站组织代表活动的计划、内容及成效给予极高评价。

      P01228-155925.jpg

        县人大常委会 陈宝国主任向吴志军 检察长介绍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思路及整体布局。

      P01228-160750.jpg

        视察结束后,吴检察长一行来到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近距离倾听各行各业代表结合自身近年来的环境、工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IMG_1813.jpg

        市人大代表、马回村支部书记霍雪琴结合自身工作和环境等方面,提出:脱贫攻坚即将收官,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已经迫在眉睫,而实现乡村振兴,村里就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扶持,否则很难开展。

        建议:下一步上级可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有效开展。

      P01228-160846.jpg

        县人大代表、莲庄镇卫生院护士长张会娟结合自身工作环境及切实体会,提出:目前全县确诊需要药物控制并管理下的精神病患者有3000多人,而全县唯一一家宜阳县精神卫生中心(莲庄卫生院)仅能容纳250人(目前满员),精神病人一个基础疗程就需要三个月,治疗疗程较长。出现了由于床位较少,病人住不进去的难题。

        建议:扩大投资、多建床位、房子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层。

      P01228-162342.jpg

        县人大代表、莲庄镇教育组调研员张红丽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环境,提出:目前乡村留守儿童较多,大部分留守儿童在家,老年人看护存在较大隐患,难免看护不周,星期天的时候尤其明显。原有的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少,未能真正的 发挥其作用。

        建议:加大少年宫、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建设,既保护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也有利于儿童的未来发展。

      P01228-162956.jpg

        吴志军 检察长、陈宝国主任对代表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感到高兴,夸赞他们履行好了身为人民的代言人这一身份,并强调人大代表就是人民群众的代表,要做群众们的传声筒,要敢于为人民发声。陈宝国主任当场要求出席座谈会的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委李威武主任将今日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归纳,交办到各相关单位并督促其落实。


  • 通知公告更多>>

    • .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关于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通知

      01-05

    • 市、县、镇人大代表:

      水土保持是一项重要生态工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经镇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决定对镇区六个水保项目开展视察活动,活动主要以走访及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视察人员:莲庄镇党委、政府部分领导,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暂定)

      二、视察时间:15(星期二)集中视察,时间一天。

      三、视察内容1、是否提高水土保持宣传力度,群众的水保意识知晓率、支持率2、是否健全监督工作机制,制定完善规划;3、水土保持生态项目实施质量和进度情况;4、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情况;5、水保项目治理效果及群众的满意度。

      四、视察方法:这次视察采取点面集合、听取汇报、现场察看、座谈讨论的方法。

      五、几点要求:1)各代表对这次集中视察要按照内容认真准备,被视察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视察现场陪同视察。(2)视察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重要形式,非特殊情况一般都应参加,因病因事不能参加集中视察的要向人大主席团主要负责人请假。(3)集中视察由人大主席团办公室统一安排。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     

                                                       202114        

         

       

       

      参加集中视察代表名单

      常国锋   莲庄镇党委书记

      王玉洪   莲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杜自成   莲庄镇人大主席

      张瑞欣   莲庄镇人大秘书

      霍雪琴   莲庄镇马回村支部书记

      乔晓飞   莲庄镇政府科员

      张会娟   莲庄镇卫生院精神科护士长

      张红丽   莲庄镇中心学校教研员

      崔马雷   莲庄镇劳保所所长

      汪晓毅   莲庄镇财政所所长

      张合卿   莲庄镇孙留村支部书记

      张占刚   莲庄镇旧关村支部书记

      陈遂法   莲庄镇草场村支部书记


    • . 莲庄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12-18
    •           12月17日,莲庄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对村“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部署。副县长赵珂出席会议并对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 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的通知

      12-03
    • 各位市、县、镇人大代表: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行权的作用,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经镇人大主席团研究,并报请镇党委同意,决定组织本镇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赴城关镇学习考察代表联络站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考察目的

        通过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有序运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真正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镇党委、人大、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及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通过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进一步借鉴兄弟乡镇美丽乡村建设成功经验,增长见识,找出差距,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二、学习考察内容

        (一)学习考察城关镇的新农村建设情况。

        (二)学习考察城关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

      三、学习考察人员

        在莲庄镇选举产生和工作的市、县、镇三级部分人大代表,共17人。(包括2名工作人员)

      四、学习考察时间

        2020年11月27日上午9:00分至2020年11月27日中午12:00分,为期半天。

      五、学习考察行程安排

        11月27日上午从莲庄出发赴城关,上午学习考察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新农村建设情况,下午集体返回莲庄。  

      六、有关事项

        1.参加学习考察的人员于11月27日上午8:30统一乘车出发,上车地点:莲庄镇政府大院,如自行前往,请提前告知。

        2.参加学习考察的人员要提前安排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这次学习考察活动。

        3.请随身携带口罩,现场将统一发放代表视察证(活动结束后收回)。

        4、联系人: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张瑞欣    15236184757

       

       

                 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2020年11月20日


    • .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关于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通知

      11-04
    •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

      关于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通知


      市、县、镇人大代表: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对实施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助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镇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决定对镇内各行政村环境卫生情况随机进行工作视察活动,活动主要以走访的形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视察人员:县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暂定)。

         二、视察时间:11月5日(星期四)集中视察,时间一天。

         三、视察内容

      1、视察莲庄镇旧关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2、视察莲庄镇礼渠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3、视察莲庄镇孙留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4、视察莲庄镇石村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注:各代表可随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请不尽类举进行建议。

         四、视察方法:这次视察采取点面集合、听取汇报、现场察看、座谈讨论的方法。

         五、几点要求:(1)各代表对这次集中视察要按照内容认真准备,被视察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视察现场陪同视察。(2)视察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重要形式,非特殊情况一般都应参加,因病因事不能参加集中视察的要向镇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请假。(3)集中视察由镇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统一安排。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     

                                                     2020年11月4日        


    • .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关于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通知

      10-22
    • 市、县、镇人大代表:

           为深入了解我镇扶贫、民营企业发展状况,推进企业状况健康发展,经镇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决定对镇区多家扶贫产业、民营企业开展整体提升工作视察活动,活动主要以走访及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视察人员: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暂定)

         二、视察时间:1026(星期一)集中视察,时间一天。

         三、视察内容

      1、视察莲庄镇孙留村扶贫服装加工车间;

      2、视察莲庄镇四岭村瀚唐食品产业园区;

      3、视察莲庄镇沙坡头村扶贫加工车间;

      4、视察莲庄镇旧关村菊花加工车间。

         注:各代表可随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请不尽类举进行建议

         四、视察方法:这次视察采取点面集合、听取汇报、现场察看、座谈讨论的方法。

         五、几点要求:1)各代表对这次集中视察要按照内容认真准备,被视察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视察现场陪同视察。(2)视察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重要形式,非特殊情况一般都应参加,因病因事不能参加集中视察的要向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请假。(3)集中视察由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统一安排。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     

                                             20201021 


    • .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关于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民政敬老院的通知

      10-10
    •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

      关于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通知

      市、县、镇人大代表:

           为深入了解我镇民政敬老院工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发展步伐,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经镇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决定对镇民政敬老院开展整体工作视察活动,活动主要以走访及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视察人员:人大常委会部分领导,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暂定)

         二、视察时间:10月10(星期六)集中视察,时间天。

         三、视察内容

      1、视察莲庄镇敬老院基础设置,应急药物配备和群众就医情况

      2、每周膳食谱,是否建立了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饮食营养的平衡,根据老人特点增加饭菜花样,蛋、奶、肉、豆浆等营养食品保障

      3、老人安全:是否配置联动型火灾报警控制器,监控设施全面覆盖。配置消防安全楼梯等通道,消防安全工具柜走廊、楼道、卫生间,是否安装了安全扶手并安排专人负责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达标。

      4、老人居住的房间,房间是否配有空调、电视、沙发等设施齐全。

      5、“老有所医”“老有所养”保障。

      6、听取镇民政所所长冯学武对近一年来敬老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如:疫情防控、房屋建设、设施条件食品安全安全制度(如:配置联动型火灾报警控制器监控设施全面覆盖配置消防安全楼梯等通道消防安全工具柜走廊、楼道、卫生间,是否安装安全扶手)、老人居住环境、条件、分级护理情况等】

         注:各代表在听取冯所长的报告后,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建议加强管控进出入人员车辆的,建议加强应急医疗措施等,请不尽类举进行建议

         四、视察方法:这次视察采取点面集合、听取汇报、现场察看、座谈讨论的方法。

         五、几点要求:1)各代表对这次集中视察要按照内容认真准备,被视察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视察现场陪同视察。(2)视察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重要形式,非特殊情况一般都应参加,因病因事不能参加集中视察的要向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请假。(3)集中视察由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统一安排。

       

          请莲庄镇民政敬老院主要负责人按照视察安排,做好陪同汇报准备。

       

       

       

       

       

                                                宜阳县莲庄镇人大主席团     

                                                  2020109        

         


    • . 莲庄镇中秋国庆双节廉洁倡议书

      10-02
    • 致全体党员干部: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临近中秋、国庆双节,我们提前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莲庄镇党委特向全镇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四风”,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勤位节约、为民务实的思想意识。要始终做到自重、自律、自醒、自警,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了家庭的幸福团圆,为了自身的清白名誉,牢固树立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主动接受监督,谨慎处理社交圈,与家庭成员一起共守“廉洁之门”,共倡“廉洁之风”,共建“廉洁之家”,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县委有关规定,带头纠正“四风”,坚决制止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利各种著侈浪费歪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廉洁自律的表率和引领作用。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用我们的真心、真情和真行,为自己和家人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蔚蓝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