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镇概况更多>>

    • . 张坞镇镇情概况

      03-01
    • 一、概况  
              张坞镇,位于宜阳西南部,与洛宁涧口乡接壤,南依熊耳山,北临洛河,总面积115平方公里。辖25个行政村,84个自然村,187个村民组,3.9万人。地形地貌属南山北川,年均降水量655毫米,耕地面积4.5万亩,人均耕地1.15亩。主要产业有蔬菜、草莓、苕尖、鸽子、蜂蜜、猕猴桃、中药材等。

      境内交通便利,滨河快速通道、省道安虎线纵贯东西,花果山洛河大桥、龙兴大桥横跨南北,元穆路直达花果山国家森林公园。水资源丰富,洛河流经全镇25公里,自西向东分布有七峪河、龙过河、庞沟河、沙沟河、寺沟河、瓦沟河、通阳河。矿产资源主要有花岗岩、钾长石、铁矿石、蛭石等,花岗岩储量上亿立方米,钾长石储量185万吨,铁矿石储量309万吨,蛭石储量635万吨。木材资源主要有速生杨20余万棵。文旅资源主要有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苏羊仰韶文化遗址、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羊竹马、千年古刹——龙潭寺、七峪庙、七峪沟、洗眉泉、八宝寨、溜马崖等。

      截至202112月底,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00万元,同期增加164万元、同比增加11.4%;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3.65亿元,同比增长3.2%;固定资产投资12.32亿元,同比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4亿元,同比增长9.3%;服务业增加值7.08亿元,同比增长11.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74元,同比增长9.5%先后荣获市委市政府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乡镇、县级文明乡镇、市级文明乡镇、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先进参建单位、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小城镇建设与管理先进奖等诸多荣誉称号,树立了务实发展、重实重干的良好形象。  

      二、机构设置  

               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党建,宣传、统战、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搞好综合协调、政务监督、行政后勤、文秘、统计、档案等工作;承担镇人大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承担民政、文教、卫生、科技、体育、广播电视、民族、宗教、老龄、残疾等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农、林、水、牧、副、渔各业的规划、生产经营、指导和管理等工作。负责乡镇企业的规划、管理、指导和服务,指导并监督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负责市场贸易等工作。 

      财政所:负责管理镇财政,搞好财政预算,指导并监督各村财务管理,协调帮助国、地税征收。 

      劳保所:负责本镇劳动力资源,向社会提供劳动力和用工需求信息;配合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搞好劳务输出工作,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受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办理本镇失业人员的登记,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再就业服务;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负责建设、房管、环保、乡镇企业服务等;负责规范市场秩序,取缔马路市场、店外经营和机动车占道,增加小城镇入户率和开业率,搞好卫生,保证乡区内全天整洁。 

      文化服务中心:负责综合文化服务职能。 

      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农业综合服务职能。 

      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搞好全乡人口统计、上报;宣传上级有关政策;负责全乡育龄妇女康检,搞好优质服务。

      三、党政领导

      党委书记: 陈伟峰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任延辉 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张坞镇政府党政办公室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联系电话:0379-68998003 

      传真号码:0379-68998977 

      电子邮箱:zhangwuxiang003@126.com 

      邮政编码:471633

                     


  • 最新动态更多>>

    • . 人大代表尽职责,巡视检查保安全

      12-26
    •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全镇关注安全、防范隐患的良好氛围,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2023年12月26日,张坞镇在镇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县乡人大代表视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暨冬春消防安全动员会,会上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集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tem.pngtem.png

          会议结束后,张坞镇人大代表团组织开展安全检查活动。此次活动将人大代表分为两队,分别由镇党委书记陈伟峰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延辉为队长,对沿街商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 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经营情况等。

      tem.pngtem.pngtem.pngtem.png

      下一步,张坞镇人大代表团将持续履行自身责任,做好监督工作,进一步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 . 述职评议添动力 履职尽责显担当——张坞镇召开2023年度代表述职评议会

      12-26
    • 12月26日,张坞镇人大代表团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代表述职评议会,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周汉卿,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张树春,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王永庆受邀出席会议。

      tem.png

          述职会上,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自身学习、参加培训、为群众办实事、提出代表议案建议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就今后如何更好的履行代表职务,更好的为群众服务进行表态发言。在人大代表述职结束后,选民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受评代表进行测评。会上,周汉卿主任还与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评议与交流,充分肯定了代表的履职成效,客观公正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tem.png

          此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议采用了“代表述职+选民测评+领导点评”的方式,扎实推进此次述职评议会议。张坞镇将继续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好群众意见建议征集,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我镇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 张坞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12-26
    • 12月26日,张坞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张坞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及列席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镇人大主席杨永强主持。

      会前,召集人会议确定了《会议议程(草案)》和《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推选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明确了会议组织纪律。

      上午9:00,举行张坞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布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参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和《会议议程(草案)》。

      tem.png

      上午9:10,张坞镇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tem.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延辉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3年全镇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谋划了2024年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实施等重点工作。

      tem.png

      镇财政所所长陈保国作《财政工作报告》。

      会议讨论、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张坞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张坞镇2022年度财政决算和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报告的决议(草案)》。

      tem.png

          在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陈伟峰作重要讲话。陈伟峰指出,2023年,是我镇发展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果的收获之年,我们朝着“宜居宜业,富美张坞”奋斗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这一年,张坞的党风政风在不断变好、发展动力在不断变强、产业发展在不断变快、道路交通在不断变畅、生态环境在不断变优、民生福祉在不断变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各界各方的关心关注,是全镇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陈伟峰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镇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支持。镇人大要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大局意识,积极开展监督,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保证镇党委的重大决策变为人民群众的意志和行动。

      tem.pn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 逐村观摩学经验 互学互鉴共提升

      10-24
    • 为持续推进乡里中心建设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10月24日,张坞镇组织开展2023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活动,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tem.png

      观摩团先后来到张坞镇中心卫生院、北京天杉高科风电科技责任公司宜阳分公司、下龙村乡里中心、竹溪村乡里中心进行参观。

      tem.pngtem.png

      此次活动采用“一听、二看、三交流、四点评”的方式开展。一听,听取被观摩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村“五星”支部创建方面、产业方面等情况的介绍;二看,通过实地查看村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等,对比分析,从观摩中查短板,从观摩中找差距;三交流,在观摩过程中相互交流,从交流中明思路,从交流中促提升;四点评,逐村观摩结束后,在竹溪村乡里中心召开点评会,通报观摩评比结果。

      tem.pngtem.png


      下一步,张坞镇要把乡里中心建设、“五星”支部创建与日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盯目标,理清思路、找准短板、迅速行动,将此次观摩活动学习到的成功经验,充分运用到各村的发展中去。

    • . 九九重阳 祝福如潮

      10-23
    • 金风送爽,秋阳宜人。为营造浓厚的孝老、敬老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文明风尚,10月23日,张坞镇政府开展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各村利用乡里中心平台,举办丰富多样的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

      tem.png

      10月23日上午,张坞镇党委书记陈伟峰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到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除此之外还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养老保障等情况,叮嘱老人们要加强锻炼,热爱生活,积极参与敬老院开展的各项活动,丰富生活。整个敬老院欢声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敬老爱老之情。

      tem.png

      在节日到来之际,各村也积极组织各类活动。洛阳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到程子村开展“九九重阳,关爱老人”送温暖公益活动。

      tem.png

      龙过川乡里中心与摄影楼合作,重阳节免费给老年人照相。

      tem.pngtem.pngtem.png

      凹里村、平北村与卫生院合作,举办健康促进“321”健康巡讲活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老人进行义诊。

      最好的关爱是陪伴,最真的关怀是行动。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增添节日的气氛,还加强与老人的沟通交流,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快乐,传承敬老孝老的良好风尚。


    • . 尊师重教 立德树人——张坞镇举办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09-07
    •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秋风送爽,金菊绽放。为营造“尊师重教,为人师表”的浓厚氛围,打造新时代“四有”好教师队伍,激发教师职业热情,促进全镇教育事业能够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上午,张坞镇隆重举办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张坞镇党委书记陈伟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延辉,县教育体育局工会主席王跃红,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冯现军,副镇长谷丽丽,镇中心校校长刘鑫伟,镇中心校全体教职工,模范教师代表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tem.pngtem.png

          会议由张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延辉主持,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tem.png

      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辞。

      tem.png

      张坞镇中心校校长刘鑫伟同志做教育工作总结和新学年工作谋划。

      tem.pngtem.png

      张坞镇副镇长谷丽丽同志宣读《张坞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tem.pngtem.png

      本次大会共表彰先进单位5个,中招先进个人2名,教师节模范13名,张坞镇教育特别贡献者9名,并为先进单位、模范教师、教育特别贡献者颁发奖励,激励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教育,奋力开创张坞镇教育工作新局面。优秀教师代表陈晓峰、县教育体育局王跃红主席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tem.png

      张坞镇党委书记陈伟峰勉励一线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接续奋斗。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要树牢教育是最大民生理念,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倾心塑造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四要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齐心协力打造良好教育生态。

      tem.png

      尊师重教,立德树人。下一步,张坞镇将继续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共同谱写张坞镇教育发展新篇章。


    • . 张坞镇组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

      09-06
    • 为全面提升乡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各村创建“五星”支部的积极性,理清创建思路,明确创建方向。9月6日下午,张坞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兆波,党委委员王小记,党委委员代岩峻带领张坞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到张坞镇卫生院学习“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并对中医康复科、健康生活馆进行参观。张坞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红雷陪同。

      tem.pngtem.pngtem.png

      一行人在张坞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张坞镇卫生院创建的情况,了解张坞镇卫生院“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的典型做法、特色经验和实际成效,并查阅工作记录、文件档案、图片等资料。

      tem.pngtem.pngtem.png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观摩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平台,起到了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推动工作的效果,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组织力量。


  • 通知公告更多>>

    • . 宜阳县张坞镇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06-08
    • 根据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财预〔2018〕209号)规定,现对我部门2022年0.48亿元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开,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专项债券资金0.48亿元使用情况

      1.项目安排情况

      宜阳县张坞镇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农贸市场规划用12亩,建面积7600;冷链物流园规划用地9.5亩,建设面积4800,配备冷链物流专用车2辆;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由原来日处理1000t/d提升为2000t/d;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安装智能充电桩150

      2.项目进展情况

      宜阳县张坞镇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农贸市场7600;已完成冷链物流4800,配备冷链物流专用车2辆;已完成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由原来日处理1000t/d提升为2000t/d已完成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安装智能充电桩150 

      3.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总投资约为0.686亿元。申请地方专项债券资金0.48亿元,由项目建设单位自筹0.206亿元,现在专项债券资金0.48亿元已支付到位。

      4.项目收益及实现情况。该项目尚未开始运行,未产生收益。

      5.项目对应资产情况。该项目尚未竣工,未产生对应资产情况。


      2023年6月5日


    • . 致张坞在外乡贤的一封信

      06-01
    • 尊敬的各位乡贤:

      您们好!

      在农历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张坞镇党委、政府谨代表张坞镇四万父老乡亲向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曾几何时,你们从家乡泥泞的小路走出,踏上闯荡事业的征程,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几多艰辛几多愁!您以张坞人民特有的勤劳和智慧开辟了崭新的事业天地,岁月峥嵘,天道酬勤,多年的拼搏成就了您今天的辉煌,让家乡以您为傲。

      悠悠千里梦,依依故乡情。尽管您长期在外工作,但我们深知,家乡的一草一木和发展变化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您的心。冬去春来,沧海桑田。2022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推进三清两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全面提升。

      关山迢迢,隔不断浓浓乡情;岁月悠悠,淘不尽拳拳眷恋。当前,张坞镇正处于加速发展的爬坡期,如火如荼的张坞发展离不开全镇人民的积极参与,也离不开您的鼎力支持。热忱欢迎您为家乡的经济建设献计出力,为家乡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积极帮助家乡引项目、争资金、请人才、寻技术,让更多的有志之士到张坞来投资兴业、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家乡也时刻向您敞开胸怀,提供全方位服务,欢迎您回乡创业,为家乡的发展再立新功。

      我们深信,每一位在外发展的张坞籍乡友,都会发自内心地热爱、关心、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让我们携手并进,为宜居宜业,富美张坞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最后,祝您们端午安康,阖家幸福,工作愉快,事业辉煌! 


                                                                              中共张坞镇委员会

                                                                              张坞镇人民政府

                                                                                               202261


    • . 关于在全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05-04
    • 当前郑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洛阳与郑州人员流动较为频繁,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对全镇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人员范围

      张坞镇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检测时间安排

      55日上午700—1200

      三、采样点分布

            1、通阳村采样点:通阳广场

            2、程子村采样点:程子村西广场

            3、尚坞村、王岳村、新庄村采样点:王岳广场对面厂区

            4、元村村、田庄村、程屋村采样点:田庄村委广场

            5、岳社村采样点:岳社村委广场道路

            6、凹里村、茶沟村采样点:凹里村委门口

            7、张坞村、庞沟村采样点:张坞村委东侧

            8、元过村、下龙村采样点:元过到下龙新路

            9、上龙村采样点:上龙村广场

            10、竹溪村采样点:竹溪村广场

            11、平北村、平南村采样点:平北、平南村委门前

            12、七峪坡村、七峪村采样点:七峪村委门前

            13、苏羊村、石门村采样点:苏羊广场

            14、下村、留召村采样点:留召广场。

            原则上按常住地参加采样,请居民按照所属行政村安排,到指定采样点参加采样,非特殊原因不得跨村进行采检。因外出等原因不在我镇的,可在通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村报备。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自觉服从镇、村安排,携带身份证、手机等,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没有身份证的必须由携带身份证的特定关系人(子女、父母、监护人等)陪同,否则无法完成采样。进入采样场所前先扫核酸检测采样点场所码

      (二)目前居家隔离人员,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原因无法到集中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请提前向所在村报备,由流动采样点上门采样。

      (三)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采样结束,立即离开现场。

      (四)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对张坞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配合、理解和支持!


    • . 张坞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在身边

      05-01
    • 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正值五一假期,有的群众认为现在疫情距离我们比较远,并且现在天气炎热,出门可以不佩戴口罩,仍积极参加婚宴、亲友聚会等活动,但真实情况是:疫情就在身边!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醒大家务必做好以下几点:

            一、出市(返乡)主动报备,提倡就地过节。五一期间,非必要不出行、不离洛,决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市。倡导就地过节,不聚集、不扎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做好居家隔离管控政策。洛阳市外返乡人员按照管控政策不出门不与外人接触,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

            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定需要办,禁止市外人员参加,按照50人以下标准报备,并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四、公共场所加强管控。商场超市、集市、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坚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引导有序排队,控制人流量,提倡隔桌就餐。

            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健康。接收邮件和快递时避免接触感染。

            六、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的确诊病例多为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请符合条件的村民主动接种加强剂,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防控疫情,全民参与。让我们同心协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五一假期。


    • . 感谢您非必要不还乡!为了家乡的父母妻儿、乡里乡亲!

      04-26
    • tem.png

      在外学习、创业、工作的各位张坞镇乡亲:

             您们好!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您带着家乡的嘱托和希望,远赴他乡,顽强拼搏,用汗水浇筑成就,用奋斗创造幸福,奏响了劳动最光荣的时代强音,家乡为您感到骄傲自豪。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张坞镇党委、政府向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就地过节,有一种亲情叫思念。当前国内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紧张。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群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您和家人以及在家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诚挚地呼吁:非必要不返乡。因为爱而推迟回家的脚步,感恩每一份“近乡情怯”!

             天涯咫尺,有一种关怀叫守护。无论您身处何方,家乡永远是您坚强的后盾。请您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您或家中亲友因疫情遇到了困难,您可以直接联系属地村干部,张坞镇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将尽最大努力为您协调服务、解决难题。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众幸福安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主动报备,有一种回归叫责任。若有特殊情况确需返乡,请您提前向所在村报备登记(后附联系方式),详细告知您的返乡时间与路线行程、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在返乡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和物品消杀,并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按照相应的政策要求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隐瞒行程不及时报备,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张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6日

      tem.png

      tem.png

    • . 感谢您非必要不还乡!为了家乡的父母妻儿、乡里乡亲!

      04-26
    • 在外学习、创业、工作的各位张坞镇乡亲:

      您们好!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您们带着家乡的嘱托和希望,远赴他乡,顽强拼搏,用汗水浇筑成就,用奋斗创造幸福,奏响了劳动最光荣的时代强音,家乡为您感到骄傲自豪。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张坞镇党委、政府向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就地过节,有一种亲情叫思念。当前国内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紧张。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群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您和家人以及在家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诚挚地呼吁:非必要不返乡。因为爱而推迟回家的脚步,感恩每一份近乡情怯

      天涯咫尺,有一种关怀叫守护。无论您身处何方,家乡永远是您坚强的后盾。请您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您或家中亲友因疫情遇到了困难,您可以直接联系属地村干部,张坞镇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将尽最大努力为您协调服务、解决难题。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众幸福安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主动报备,有一种回归叫责任。若有特殊情况确需返乡,请您提前向所在村报备登记(后附联系方式),详细告知您的返乡时间与路线行程、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在返乡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和物品消杀,并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按照相应的政策要求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隐瞒行程不及时报备,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张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426


    • . 关于清明节期间暂不返乡祭扫的倡议书

      03-18
    • 广大张坞在外群众、在张坞务工群众: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呈现多点、多源、多发的状态,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外加清明节假期临近,准备返乡祭扫的人员增多。为尽可能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好您和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此倡议:

        一、暂不返乡祭扫。为避免因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出行造成的感染风险。在外的张坞亲友非必要暂不返乡祭扫;在张坞务工的群众,非必要暂不跨市返回家乡祭扫。

             二、提倡文明祭扫。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委托家乡亲属代为祭拜、陵园电话预约代为祭扫等方式安全文明祭扫,避免返乡辗转奔波带来的感染风险。

        三、做好防控措施。确需返乡的,请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有市域外旅居史的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未提前报备且抵宜后48小时内未向所在地村报备的,一律赋黄码,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

             ()境外入宜人员。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和市级集中隔离点单人单间隔离,实施累计不少于“21天的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宜人员。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来()宜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

             ()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市旅居史的来()宜人员。抵宜后全部实行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