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3-12-12来源:

一、单位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县政府各项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和落实;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审核和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县政府重要会议和活动的讲话等文稿。
  (三)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及市相关部门来文的签收、登记、初审、承办、传阅、催办、答复等工作;负责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公文的复核、政策法规审核、登记、印制、核发等工作;负责需归档公文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按照保密规定,做好涉密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递、保管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文秘工作。
  (四)负责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呈报县政府的请示、报告的签收、登记、审核工作,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收集、上报突发事件信息,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推进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值班队伍建设。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反馈结果。
  (七)负责县政府目标管理工作。
  (八)负责组织办理县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九)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并提出建议,为领导决策服务。
  (十)负责县政府网站的维护和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采编和分析,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十二)负责县政府机关行政事务、资产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
  (十三)负责县政府机关党务、群团和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
  (十四)负责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县行政中心行政职能)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职能
  (一)督查室。
负责对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交办等重要事项进行登记、分办、转办和督查;负责对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负责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负责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及提案登记、分解转办和督查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网上诉求的办理工作。电话:68886112

  (二)目标管理科。负责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县年度责任目标任务的落实与协调工作;负责向市政府报告全县年度责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负责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涉及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分解、下达、修订和考核工作;负责全县目标考核工作的管理、落实、督查和考核认定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年度责任目标的拟定、分解、落实工作电话:68871365

  (三)党建办(创建办)。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支部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及党务公开等工作。电话:68777028

  (四)秘书科。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会议的筹备、组织、服务等工作;负责上级会议的落实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的公务活动安排;负责公文处理的收文办理、发文办理、整理归档、机要保密等工作;负责档案及印章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收集、上报突发事件信息,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负责推进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值班队伍建设;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工作。电话:68882225
  (五)法规科。负责对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公文的政策法规审核把关工作;负责对以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名义签订的合同、协议等法律文本的审核把关工作。电话:68882292
  (六)信息科。负责县政府政务信息的收集、筛选、编辑、报送工作,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反映新情况。收集、反馈政策落实中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参与综合性调查研究,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电话:68882067
  (七)综合科。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主要领导综合性材料、各种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的会议记录和纪要编发工作;围绕县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对县领导及县政府各部门的调研报告以及外地先进工作经验进行采编,为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电话:68883422
  (八)行政科。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公务接待、设施维护修缮和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电话:68877957
  (九)财务人事科。负责机关财务和人事管理、离退休干部、机构编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电话:68882830
  (十)信息公开中心。县政府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网站的运行、管理、更新、维护和安全工作。负责县政府网站群众来信、市政府网站连线政府宜阳县政府栏目的群众诉求回复以及向市政府网站报送新闻稿件工作。电话:68872605

  (十一)投融资专班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围绕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发挥政策研究、业务指导、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结合上级政策要求,加大项目筛选、推介力度,建立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储备库,统筹推进专项债券、项目融资包装以及政策性资金争取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保障、资金来源多渠道,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电话:68882262

三、单位领导
  办公室主任:于晓辉
四、党务公开
  于晓辉 党支部书记
  刘元武 党支部纪检委员
  孙鹤翔 党支部宣传委员
  季江燕 党支部组织委员
  第一党小组组长 张正化
  第二党小组组长 孙鹤翔
  第三党小组组长 张鹏飞

、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地  址:河南省宜阳县城红旗中路5号
  邮政编码:471600
  电  话:0379-68882225
  传  真:0379-68884075
  网  址:www.yyzfw.gov.cn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