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构概况更多>>

    • . 林业局机构概况

      12-23
    •     一、单位概况

             宜阳县林业局是主管全县林业生态系统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正科级。主要负责拟定宜阳林业发展远景规划和近期计划,组织开展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植物检疫、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以及森林、湿地、各类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等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拟订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林业相关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开展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

            (二)组织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林业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橄疫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侯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宣阳县绿化委员会日常工作、

            (三)负责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县森林采伐展额,负责林地管理,拟订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公益林划定和管理工作,管理国有森林资源、拟订湿地保护规划,监督管理湿地的开发利用。

      (四)负责监督管理荒漠化防治工作。组织开展荒漠化调查。组织拟订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建设规划,监督管理沙化土地的开发利用

      (五)组织、指导和检查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负责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受国家、省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物种、珍稀野生动植物教护、繁殖、养工作

      (六)负责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拟订各类自然保护地规划,根据授权,负责各类自然保护地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组织申报各类自然保护地。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工作。

      (七)负责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扬等重大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

      (八)拟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工作开展退耕还林,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拟订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监督实施林业产业地方标准,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生态扶贫相关工作。

      (九)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和发展,承担经济林、花卉管理工作、组织林木种子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质量,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十)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深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应急管理部门,以县级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依法履行林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全县国有林场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林业系统安全生产统计分析,依法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

      (十一)监督管理中央、省、市拨付我县的林业资金、县级林业资金及国有资产,提出林业预算内投资、国家和省、市、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国家、省、市、县县级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参与拟订林业经济调节政策,组织实施林业生态补偿工作。

      (十二)负责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林业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十三)负责落实全县牡丹产业发展政策

      (十四)水果、花卉检疫的职责分工、县林业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水果、花卉等检疫工作的协调配合,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检疫工作,双方检疫结果互相认可,避免重复检验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及职能

          县林业局共有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计划财务股生态建设修复股森林资源管理和政策法规股退耕还林和天然林资源保护办公室

          四、部门领导

      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樊志强

          五、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地址:宜阳县北城区锦屏北路与纬一路交叉口宜阳县林业局

      邮码:471600

      电传:0379-68882447

      邮箱:68882447@163.com


  • 最新动态更多>>

    • . 宜阳县花果山景区开展5G+智慧旅游应用 打造《山海绘卷》光影剧

      11-02
    • 宜阳县花果山景区

      开展5G+智慧旅游应用  打造《山海绘卷》光影剧


      《山海绘卷》光影剧是花果山景区的重点项目,自202351日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海量游客前来游玩打卡,深受年轻人青睐。项目启动到落成共历时90天。项目类型涉及5G+VR内容的主题公园设计、光影体验项目、Mapping秀等内容,将信息技术、游乐项目、互动体验、灯光视觉完美融合。该项目融入了剧本游戏、戏剧演艺、影像交互等多种形式,巧妙应用3D Mapping、雾森、光影等前沿技术,充分调动游客的视觉、触觉、听觉等多维感官,使游客全沉浸式参与这场惊艳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山海绘卷》沉浸式互动光影剧的设计中,首次采用了角色递进的新模式。NPC角色初登场是带领游客的主导角色,而随着剧目的发展,游客从观众、玩家身份递进至故事主角,在水帘洞的光影世界中主动探索、积极解密,与真人、虚拟NPC合力上演封印解锁大戏,开启秘境终极之门。洛阳花果山《山海绘卷》3D光影剧是文旅景区在5G+项目及ARVR技术引用上做的一次创新型富有成果的尝试,事实证明,沉浸式文旅产品在助力景区优质内容形成方面有着巨大的价值,且相关技术应用较为成熟,市场反馈良好。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山海绘卷》沉浸式互动光影剧投入后,将持续为花果山景区带来客流、营收的同期新高峰,多次实现单日客流量历史新高。借助线上传播、网络直播等新手段,线上营收也将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景区带来建成以来旅游新高峰。

       

       

       

                                                                                                                         宜阳县林业局

                                                                                                                        2023112


    • . 不负春光好时节 增绿添彩正当时

      03-29
    • 为进一步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白杨镇扎实部署、重点推进,紧紧围绕“廊道绿化”提升工作要求,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高速廊道绿化新景观。

      一是夯实责任,统筹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高速廊道绿化工作进行部署,领导班子多次深入一线督导工作,要求绿化成员单位按照时间、任务、苗木规格等要求,倒排工期,高标准完成高速廊道绿化任务。

       二是督导检查,高质量施工。由镇农办牵头,成立督导组,每日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管,严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切实做到工作落实不打折扣。

      三加强管护,确保成活率。按照“挖大坑、浇大水”植树标准,保持宽度、株距,确保成活率,高标准推进。同时加大廊道植树管护,落实管护责任,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持续巩固绿化成果。

       下一步,白杨镇将继续采取扎实有力举措,提高道路绿化质量,助推廊道绿化栽植再上新台阶。


    • . 宜阳县董王庄乡四举措推动春季绿化工作

      03-29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近日来,董王庄乡次古洞村抢抓春季大好时节,坚持工作早部署、广动员、强推进,力争开创绿化工作新局面。

      明确“绿”字,制定绿化方案。科学制定村庄绿化方案,按照定数量、定标准、定时限的要求,把绿化任务分解落实到街道相关村,实行“建立台账、绿化栽种、长效管护”三步走。

      聚焦“干”字,掀起工作热潮。将绿化工作作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共出动机械3台、组织人力120余名迅速开展植绿、补植、提升工作。目前,提升改造省道247通道绿化3公里,绿化次古洞、大王沟2个自然村。

      紧盯“精”字,提升美化质量。为确保补植补造效果和成活率,该村以适地适树的原则,根据不同绿地条件选择适宜的树种,着力提升绿化、美化质量。截至目前,种植梨树、桂花、石榴、大叶女贞等2500余棵,麦冬4000余平方。

      落实“严”字,提高绿化标准。坚持把质量贯穿于村庄绿化的全过程,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成活关、检查验收关,高标准整修工程,确保绿化树木有人植、绿化有人管,持续巩固绿化成果,进一步扮靓村庄环境。


    • . 张丽娟县长指导调研新伊高速沿线绿化工作

      02-22
    • 221日上午,县长张丽娟、县领导王珂、王玉杰调研新伊高速公路沿线绿化工作,县林业局、交通局负责人及盐镇乡、柳泉镇、莲庄镇、赵保镇、白杨等有关乡镇主要领导陪同。

      张丽娟先后来到新伊高速白杨站、赵保站、盐镇站、灵山·前进站,对新伊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高速廊道绿化的目标任务、建设标准、完成时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截至目前,新伊高速沿线绿化,5个乡镇共组织施工队7支,施工人员230人,已栽植金枝槐2400株、雪松4000株,完成进度的30%。县林业局安排林业技术人员10名,包乡镇、包路段现场指导,严把苗木质量、栽植质量,确保造林成效。

      张丽娟强调,要把好时间节点,确保新伊高速宜阳段廊道绿化在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栽植任务;围绕新伊高速等廊道绿化开展专项巡林,进一步调整优化树种结构,坚持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的工作底线,坚持绿化、花化、彩化相结合,倾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要突出建管并重,落实廊道绿化管护责任,确保林带建设成效。


    • . 县长张丽娟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02-06
    • 2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到莲庄等乡镇调研新伊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绿化、郑卢路绿化提升、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县领导王珂、张宏波、李建芳、王玉杰参加调研县林业局局长樊志强及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期间,她强调,要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把造林绿化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打造宜阳特色的门户新形象。

      tem.png

       

      新伊高速宜阳境内路段需绿化长度为29.65公里,计划打造多处微地形绿化景观节点,规划栽植银杏、红枫、雪松等乔灌木共计63649株。目前已栽植22050棵,三月底将全部完工。张丽娟先后到莲庄镇、白杨镇、赵保镇、盐镇乡、柳泉镇实地查看了高速路出口及沿线护栏、绿色植物管护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她强调,各乡镇高速公路出入口作为连接外界的交通枢纽,周边环境是展现宜阳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选择适宜苗木进行科学栽植,打造四季绿色景观长廊,提高宜阳县境内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颜值”,进一步提升形象。

       

      tem.png


      郑卢路宜阳境内路段需提升绿化4.3公里,植树17162棵。张丽娟一行先后查看了郑卢路柳泉镇、韩城镇路段道路绿化情况后,根据绿化工作现状提出改进提升措施。她指出,要加大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工作力度,科学合理搭配花草和苗木,着力改善沿线环境面貌;绿化养护是关键,要做好交通道路两旁绿化带日常维护工作,及时对林下杂草进行清理,缺株断档的进行全面补栽补种,切实提升路域环境;要合理运用好道路周边空地,严守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的工作底线,做好沿线土地绿化工作,依据地形地貌,优化整体设计,切实美化沿线景观,提升宜阳形象。

      tem.png

      张丽娟还到香鹿山镇香泉村、柳泉镇河北村就村庄绿化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 建设保护湿地 筑牢生态屏障——宜阳县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02-03
    • 202322日上午,宜阳县林业局在滨河公园湿地文化广场举办第27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关爱湿地、保护野生动物、开展救助”进行宣传,提高公众湿地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宜阳县林业局党组、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

      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林业局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山水林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建设高标准湿地筑牢生态屏障,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

      tem.png

      放置活动主题宣传展板

      tem.png

      讲解鸟类监测纪实展板内容

      tem.png

      发放宣传页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湿地功能与作用的认识,认识到湿地和林地对保护水土、涵养水源、净化环境、维持生态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公众共同行动,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中去,为恢复湿地原生态贡献力量,让宜阳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


    • . 省冬春季安全生产调研指导组督导我县樊村镇森林防火工作

      02-02
    • 21日,省冬春季安全生产调研指导组彭志强主任到宜阳县樊村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镇森林防火相关负责人陪同。

      彭志强主任查看了樊村镇森林防火工作台账,并前往镇蓝天卫士监控指挥中心查看蓝天卫士监控值班情况,同时向值班人员传达森林防火工作精神,强调森林防火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

      志强与镇森林防火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仓库检查森林防火物资是否完好、是否齐全,强调防火物资齐备的重要性,同时在村内查看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是否到位,各样标语内容是否简要规范、张贴位置是否明显易察。

      樊村镇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提高森林防火思想觉悟,切实压实自身工作责任,保障镇森林防火安全。


  • 通知公告更多>>

    • . 宜阳县林业局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述法工作报告

      03-21
    • 2023年以来,宜阳县林业局按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依照法律、法规、政策办事,带领全局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恪守“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规范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现将述法工作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依法治国文件精神,强化宣传创建内容,明确法治建设目标要求和措施,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进行线上答题活动。

      二、不断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和普法宣传力度,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我局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活动,切实做好林业法律法规、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工作。一是做好林业法律法规及野生动植物宣传保护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林业普法宣传,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开展4月21日至27日“爱鸟周”宣传活动,加强野生动物救助,做好秋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工作,开通违法线索举报电话,做好宣传,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制作宣传页1500张,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呼吁全社会要自觉做到爱鸟护鸟,自觉维护生态环境,为建设富美宜阳做贡献。在6月份和市局共同在滨河公园李贺广场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推出展板50块,条幅2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两千余份。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和《森林防火条例》宣传周活动,累计出动宣传车100多台次,印发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材料上万份,阻止野外违法用火10余起,收缴违规携带火种30余件。5月份、10月份在红旗广场、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和“安全无小事,平安永相伴”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咨询活动。过往群众纷纷向前询问各类森林防火相关问题,对于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了解答。同时,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安全手册、森林防火宣传单以及展示森林防火展板,对广大市民进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彩页500余份,各类森林防火宣传手册100余本。切实引导人们提高了森林防火安全认识,了解正确火场避险方法,增强保护森林资源意识,使森林生态安全得到了保护。

      三、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中心要求,林业政务服务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大厅。无法律法规依据和部门规定的审批和收费项目,一律取消,无“体外循环”、“两头受理”现象发生。按照中心规定,印制便民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将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各类事项在中心窗口、网站和单位网站进行公开公示。严格遵守办结时限承诺,尽量压缩办理时限,按时办结各类事项,有关事项情况按照规定在网上、服务指南卡、一次性告知单及权责清单及时进行调整。按规定取消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木材运输证办理以及与此相关的无证处罚事项,并在窗口柜台、网上、服务指南卡、一次性告知单进行公示

      为保证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各股室人员及执法人员通过不断认真学习及有关培训,维修维护调整录入各事项的电脑设备及网络系统数据,完善全国林木采伐管理系统、植物检疫系统、林木种子种苗生产经营办证、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洛阳市政务服务网及宜阳县行政审批网上办事系统事项明细、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国家信用“双公示”系统、完善财政票据专网系统、国家执法人员管理系统、全国林业行政案件填报系统、国家行政案件管理系统、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统计管理系统、县政府网站权责清单填报和管理系统等,以保证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转变理念,积极开展服务型执法建设,规范完善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收费事项,提升服务水平,减少违法行为。全年共办结各类事项143件,其中:林木采伐许可证137件,植物检疫证4件,临时征占用林地许可1件,野生保护动物人工繁育许可1件。积极配合迎接行政执法及政务服务检查,未出现超时限办结件,未出现服务对象投诉事件。

      完成互联网+监管工作任务。按照县互联网+监管工作要求,完成河南省互联网+监管系统中林业行政职权事项认领确认,组织培训各股室单位填报日常职权履行情况,其中包括:林木种子种苗管理、植物检疫管理、林木和林地资源管理、古树名木保护管理、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森林防火管理和林业行政处罚事项等,各项职能日常监管或专项检查及处罚履行情况都要在平时及时录入国家互联网+监管工作平台,上级不定时检查各行业各部门履职监管情况。

      四、依法履行行政执法职能。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聘请两名律师做法律顾问。完成半年和年度林业行政案件审核和系统注册登陆填报工作,组织执法单位完成发生的林业行政案件具体台账明细表的上报工作。组织执法人员网上网下执法培训考试并在网上填报和纸质上报,按要求完成有关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和工作开展。做好法制指导和行政案件卷宗审核工作,共依法规范办理31起行政处罚案件,均在《河南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范围内进行处理,暂无从轻或免于行政处罚性案件发生。全年无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下步工作打算

      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依法治国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确保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林。规范完善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和严格执法各项工作,按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和政策文件规定及时调整有关审批服务事项,遵守项目办结时限承诺,服务项目一律按规定严格审核,及时办结,不得出现服务对象投诉事件,争取全年不出现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明确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各项职责,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公开、公平、公正执法,依法行政,发挥宜阳林业精神文明良好形象。

       

      2024年1月4日


    • . 宜阳县林业局第一责任人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履职情况汇报

      08-11

    • 2022年以来,我单位第一责任人按照市县关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按照法律、法规、政策办事,带领全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恪守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行政服务宗旨,不断提高规范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现将法治政府建设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将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依法治国文件精神,强化宣传创建内容,明确法治建设目标要求和措施,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进行线上答题活动。

      二、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中心要求,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收费事项全部进驻大厅。无法律法规依据和部门规定的审批和收费项目,一律取消,无体外循环两头受理现象发生。按照中心规定,印制便民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将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各类事项在中心窗口、网站和单位网站进行公开公示。严格遵守办结时限承诺,尽量压缩办理时限,按时办结各类事项,有关事项情况按照规定在网上、服务指南卡、一次性告知单及权责清单及时进行调整。根据今年新《森林法》实施情况,在县政府网站林业局权责清单上整理调整了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处罚共24项,按规定取消木材运输证办理及相关执法处罚事项,并在窗口柜台、网上、服务指南卡、一次性告知单进行公示

      为保证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各股室人员及执法人员通过不断认真学习及有关培训,维修维护调整录入各事项的电脑设备及网络系统数据,完善全国林木采伐管理系统、植物检疫系统、林木种子种苗生产经营办证、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洛阳市政务服务网及宜阳县行政审批网上办事系统事项明细、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国家信用双公示系统、完善财政票据专网系统功能、国家执法人员管理系统、全国林业行政案件填报系统、国家行政案件管理系统、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统计管理系统、县政府网站权责清单填报和管理系统等,以保证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转变理念,进一步规范完善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收费事项,提升行政审批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林业行政服务工作优质高效。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积极开展服务型执法建设,规范完善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收费事项,提升行政审批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林业行政服务工作优质高效。全年共办结各类事项191件,其中:林木采伐许可证180件,植物检疫证8件,征占用林地许可2件,野生保护动物许可1件。未出现超时限办结件,未出现服务对象投诉事件。

      根据县政务服务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积极参加市县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河南省政务服务统一工作平台、洛阳市审批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完成林业政务服务事项及流程的梳理填报调整工作。以确保达到使群众能在网上申请办理林业所有事项的任务。积极配合迎接行政执法及政务服务检查。

      完成互联网+监管工作任务。按照县互联网+监管工作要求,完成河南省互联网+监管系统中林业行政职权事项认领确认,组织培训各股室单位填报日常职权履行情况,其中包括:林木种子种苗管理、植物检疫管理、林木和林地资源管理、古树名木保护管理、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森林防火管理和林业行政处罚事项等,各项职能日常监管或专项检查及处罚履行情况都要在平时及时录入国家互联网+监管工作平台,上级不定时检查各行业各部门履职监管情况。

      二、不断加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普法宣传力度,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我局积极开展关于创建全国法治示范市活动,切实做好林业法律法规、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工作。一是做好林业法律法规及野生动植物宣传保护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林业普法宣传,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开展421日至27爱鸟周宣传活动,加强野生动物救助,做好秋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工作,开通违法线索举报电话,做好宣传,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制作宣传页1500张,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呼吁全社会要自觉做到爱鸟护鸟,自觉维护生态环境,为建设富美宜阳做贡献。在6月份和市局共同在滨河公园李贺广场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推出展板50块,条幅2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两千余份。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和《森林防火条例》宣传周活动,累计出动宣传车100多台次,印发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材料上万份,阻止野外违法用火10余起,收缴违规携带火种30余件。5月份、10月份在红旗广场、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和安全无小事,平安永相伴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咨询活动。过往群众纷纷向前询问各类森林防火相关问题,对于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了解答。同时,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安全手册、森林防火宣传单以及展示森林防火展板,对广大市民进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彩页500余份,各类森林防火宣传手册100余本。切实引导人们提高了森林防火安全认识,了解正确火场避险方法,增强保护森林资源意识,使森林生态安全得到了保护。

      三、依法履行行政执法职能。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聘请两名律师做法律顾问。完成半年和年度林业行政案件审核和系统注册登陆填报工作,组织执法单位完成发生的林业行政案件具体台账明细表的上报工作。无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及时申报省政府行政执法证,到编办进行资格申核,组织网上网下执法培训考试并在网上填报和纸质上报,在《河南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进行人员调整申报,按要求完成有关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和工作开展。做好法制指导和行政案件卷宗审核工作,今年以来,共依法规范办理22起行政处罚案件,均在《河南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范围内进行处理,暂无从轻或免于行政处罚性案件发生。

      四、下步工作打算

      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依法治国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确保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林。规范完善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和严格执法各项工作,按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和政策文件规定及时调整有关审批服务事项,遵守项目办结时限承诺,服务项目一律按规定严格审核,及时办结,不出现服务对象投诉事件。明确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各项职责,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公开、公平、公正执法,依法执法树立宜阳林业精神文明良好形象。

       

       

       

      2023220


    • . 宜阳县林业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08-11
    •  

      2022年以来,我局按照市县关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活动要求,认真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按照法律、法规、政策办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恪守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行政服务宗旨,不断提高规范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现将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1、局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将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依法治国文件精神,强化宣传创建内容,明确法治建设目标要求和措施,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进行线上答题活动。

      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林业行政执法职能。

      2、林业行政审批服务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尽量压缩办理时限,严格遵守办结时限承诺,按时办结各类事项,有关事项情况按照规定在网上、服务指南卡、一次性告知单及权责清单及时进行调整公示。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中心要求,依法实施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不存在备案、登记、行政确认、征求意见等任何方式设置的变相许可事项,无中介服务事项。

      3、林业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林业窗口,达到应进必进、一网一次一门受理。无法律法规依据和部门规定的审批和收费项目,一律取消,无体外循环两头受理现象发生。按照中心规定,印制便民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将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各类事项在中心窗口、网站和单位网站进行公开公示。根据新《森林法》实施情况,在县政府网站林业局权责清单上整理调整了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处罚事项,并在林业窗口柜台、网上、服务指南卡、一次性告知单进行公示。

      4、加大简政放权和放权赋能改革力度。去年至今,林业局承接上级下放事项5项,均可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分别是:国有林木采伐许可林地征占用初审临时占用除国有森林经营单位林地以外的防护林或者特种用途林林地面积5公顷以下(不含5公顷),其他林地面积10公顷以下(不含10公顷)审批临时占用除国有森林经营单位林地以外的防护林或者特种用途林林地面积5公顷以上(含5公顷),其他林地面积10公顷以上(含10公顷)初审国有森林经营单位在所经营的林地范围内修筑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的工程设施初审。工作人员熟悉权限运行流程,下放权限以来已办理临时占用除国有森林经营单位林地以外的防护林或者特种用途林林地面积5公顷以下(不含5公顷),其他林地面积10公顷以下(不含10公顷)审批”1件。专门出台洛林资【202110号《洛阳市林业局关于扎实做好相关权限承接落实工作的通知》,附件1:《市林业局关于授权部分行政审批权限的实施方案》、附件2:《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指南》、附件3:《相关资料汇编》。洛阳市林业局到宜阳县林业局开展业务培训及指导工作2次,县林业局组织学习2次,共4次参加16人次。下放权限以来,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等服务对象对放权赋能非常满意。

      5、规范完善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收费事项,提升行政审批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林业政务服务工作优质高效。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强化森林资源保护。2022年上级下达到我县商品林计划总量为28500立方米,完成人工商品林采伐蓄积量12806.1立方米,合格率100%。全年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91件,其中:采伐许可证180件,办理植物检疫证8件,征占用林地许可2件,野生保护动物许可1件,无超时限办结和服务对象投诉事件发生。

      6、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和服务型执法建设,提升行政审批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林业行政服务工作优质高效,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注重指导行政相对人签订信用承诺书,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时,采伐人都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及时完成报送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 双公示信用信息。保护和增进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达到服务有温度、执法有力度和建设诚信社会开展诚信教育目的。

      三、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7、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一是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二是坚持过罚相当原则,实现了同案同罚,达到公平公正;三是在林业行政执法过程中,有两名以上执法人员要向管理相对人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并做到举止得当;遇到紧急事件和对方的过激言行,要态度平和、理性处理,去年以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达到了文明执法,树立了林业执法新形象。

      8、严格执行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实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在审核林业行政处罚案卷时,不但要审核执法程序是否正确、证据是否确凿、法律适用是否恰当,还要审查是否严格执行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未按裁量标准执行的,法制室不审核,案卷退回纠正。多年来,我局严格按照河南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执行,得到行政处罚相对人的理解和支持。执法案卷按照省林业局下达的《河南省林业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规范填写,要素齐备,完整归档。

      9、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制度为了使依法行政的实际操作落到实处,避免行政执法因利益的驱动而滥施处罚,林业局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制度,对每一起行政处罚案件,必须经法制人员审核、行政主管领导批准后,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交付行政管理相对人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农商银行窗口交纳罚款。

      10、聘请两名律师做法律顾问。无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做好法制指导和行政案件卷宗审核工作。2022年共依法规范办理21起行政处罚案件,按要求完成有关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和工作开展。

      11、加强执法人员组织学习培训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积极参加县司法局及市林业局组织的行政执法公共法律知识、林业法律知识及新修订的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培训和考试,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

      四、不断加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普法宣传力度,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12、我局积极开展关于创建全国法治示范市活动,切实做好林业法律法规、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工作。一是做好林业法律法规及野生动植物宣传保护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林业普法宣传,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开展421日至27爱鸟周宣传活动,加强野生动物救助,做好秋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工作,开通违法线索举报电话,做好宣传,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制作宣传页1500张,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呼吁全社会要自觉做到爱鸟护鸟,自觉维护生态环境,为建设富美宜阳做贡献。在6月份和市局共同在滨河公园李贺广场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推出展板50块,条幅2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两千余份。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和《森林防火条例》宣传周活动,累计出动宣传车100多台次,印发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材料上万份,阻止野外违法用火10余起,收缴违规携带火种30余件。5月份、10月份在红旗广场、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和安全无小事,平安永相伴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咨询活动。过往群众纷纷向前询问各类森林防火相关问题,对于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了解答。同时,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安全手册、森林防火宣传单以及展示森林防火展板,对广大市民进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彩页500余份,各类森林防火宣传手册100余本。切实引导人们提高了森林防火安全认识,了解正确火场避险方法,增强保护森林资源意识,使森林生态安全得到了保护。

      五、下步工作打算

      继续认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确保各项工作优质高效。规范完善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和严格执法各项工作,按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和政策文件规定及时调整有关审批服务事项,遵守项目办结时限承诺,服务项目一律按规定严格审核,及时办结,不得出现服务对象投诉事件。明确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各项职责,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公开、公平、公正执法,依法执法,发树立宜阳林业精神文明良好形象。

       

                  宜阳县林业局

                              2023219


    • . 宜阳县林业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08-11
    • 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和上级林业系统法治建设工作文件精神,为主动适应习近平法治思想新要求,围绕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林,营造良好的林业法治环境,持续推动普法依法治林工作全面落实。

      一、围绕大局推进普法依法治理

      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纳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林业普法工作,引导广大部职工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大林业法律法规的普法力度。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及我省《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引导林业干部职工守法普法,营造讲法治、重道德的良好环境,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活动,将党内法规宣传与林业普法宣传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经常化、制度化。

      二、突出重点抓好林业普法宣传

      加强宪法的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万家,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传活动,开展领导干部宪法誓活动,扩大宪法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加强森林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结合植树节、爱鸟周、国际湿地日、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森林防火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掀起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热潮,准确把握今后林业工作的方向和新要求。积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种子法》《森林防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湿地保护条例》《森林采伐更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

      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切实抓好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法治培训和依法决策、依法履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法等制度贯彻落实。抓好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推动领导干部学法活动常态化,党委(党组)中心组每年集中学法不少于2次,专题法治培训每年不少于1次。坚持和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年度法律考试和任职法律知识考试制度,确保国家工作人员分类学法考试参考率达100%,合格率达98%以上。

      抓好行政执法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定期培训、法制讲座、网络媒体学习、分类学法考试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普法进程,实现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规范化、制度化。针对全省林业普法骨干和执法人员,开展林业法制机构和执法机构负责人培训,实现普法教育和执法培训的全覆盖,不断提高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的行政普法、执法能力。

      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面对普法对象多元化、普法需求多样化的新形势,充分利用网络、自媒体等新兴宣传载体,拓展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普法渠道,通过点对点普法,扩大林业普法覆盖面。积极参加省普法办举办的"百万网民学法律"网络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三、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普法责任和工作制度。

      积极推进行政执法公开。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推进执法人员信息、执法流程和执法结果公开。除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法律规定不宜公开的情形外,所有行政处罚决定一律依法公开。

      完善以案释法制度。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利用典型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对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查找行政权力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监督管理、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的对策建议,促进林业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决策。

      健全完善信息报送和通报制度。及时发现和推广典型,提高信息报送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对不重视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或工作完成效果不佳的定期进行通报。

      四、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组织保障

      强化普法工作制度的落实和工作职责的履行。认真完成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省普法办2022年工作要点和相关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和工作部署,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全民守法普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建立普法责任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强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保障。建立健全普法工作组织领导机,加大普法骨干培训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组织能力和指导水平。充分利用办公楼大厅、走廊、服务窗口等公共区域,设置法治宣传板块,建设法治文化阵地加强普法宣传教育依法治理机构、人员、经费、办公场所建设和保障,不断改进和规范法治政府创建工作。


                                                     2022228


    • . 宜阳县林业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08-11
    • 宜阳县林业局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局属各股室、各单位:

      现将《宜阳县林业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林业重大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严格依法行政,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规定,结合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是指局林业行政执法部门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之前,由局法制机构(以下简称法制机构)对其合法性、适当性进行审核的活动。

      第三条 法制机构负责对下列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

      (一)重大行政许可决定法制审核的范围

      1需以同级人民政府名义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

      2拟作出的不予(变更、延续)行政许可决定或者撤销行政许可决定;

      3行政许可利害关系人提出陈述、申辩的行政许可;

      4经特别程序(听证、招标、拍卖、检验、监测、鉴定和专家评审等)审查的行政许可;

      5拟作出的直接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关系, 或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行政许可决定;

      6拟作出的其他重大、复杂、疑难的行政许可决定。

      (二)重大行政处罚决定法制审核的范围

      1拟作出对公民个人处以1万元以上罚款的案件;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在非经营活动中处以3万元以上罚款的案件;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在经营活动中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的案件;涉及各类林业处罚的案件;

      2洛阳市林业局、宜阳县人民政府要求直接立案查处的案件;

      3涉嫌犯罪需要移送的案件;

      4拟作出的其他重大、复杂、疑难的行政处罚决定。

      (三)重大行政强制决定法制审核的范围

      按规定应当实施且非应当场实施的行政强制

      (四)其他应当进行法制审核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

      第四条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签发前,由承办机构(指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及依法受林业局委托从事行政执法活动的直属单位)送审,应当提交局党组、局班子集体讨论的,集体讨论前送审。

      需要征求局内业务单位或者其他部门意见的,承办机构应当在送审前征求意见。

      承办机构应当预留合理的法制审核时间。

      第五条 送审时,承办机构应当提交如下材料:

      (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建议意见及情况说明;

      (二)草拟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书;

      (三)案件材料;

      (四)经听证或者评估的,还应当提交听证笔录或者评估报告;

      (五)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案卷移交清单(附后);

      (六)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建议意见及情况说明应当载明认定的事实和认定的证据、适用的法律法规规章依据、执行裁量基准情况等内容。超出局职权范围需要移送其他部门或者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的,一并提出移送意见。

      法制机构认为材料不齐全的,可以要求承办机构在指定时间内予以补充。

      承办机构对其提交材料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

      第六条 法制机构对拟作出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审核:

      (一)行政执法机关主体是否合法;

      (二)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

      (三)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

      (四)程序是否合法;

      (五)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

      (六)草拟的行政执法文书格式是否规范、表述是否准确,内容是否完备;

      (七)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第七条 法制机构在审核过程中有权调阅行政执法活动相关材料;必要时也可以向当事人进行调查,相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予以协助配合。

      第八条 法制机构在审核过程中可以组织林业、法律等有关专家、顾问或者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研讨论证,并邀请承办机构参加;必要时,对复杂、疑难案件征询上级部门意见或者提请执法解释。

      第九条 法制机构在收到送审材料后,应在七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案件复杂的或者特殊情况的,经局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五个工作日。

      补充材料、专家论证、征询意见、提请解释期间不计入审核期限。

      第十条 法制审核以书面审查为主;提出的意见或建议,经法制机构领导同意后,交承办机构。

      第十一条 法制机构对拟作出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进行审核后,根据不同情况,提出相应的书面意见或建议:

      (一)主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的,提出同意的意见;

      (二)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提出继续调查或不予作出行政执法决定的建议;

      (三)定性不准、适用法律不准确和裁量基准不当的,提出变更意见;

      (四)执法文书不规范、程序不合法的,提出纠正意见;

      (五)超出本局管辖范围或涉嫌犯罪的,提出移送意见。

      法制机构对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提出继续调查、变更、程序纠正意见的,由承办机构调查、变更、纠正后重新送审。

      第十二条 承办机构对法制机构审核意见和建议应当研究采纳;有异议的应当与法制机构协商沟通,经沟通达不成一致意见的,将双方意见一并报送局主要负责人处理。

      第十三条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经法制机构审核同意后,应当提交局主要负责人组织集体讨论决定的,由承办机构提交集体讨论。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作出后,由承办机构负责执行并做好立卷归档工作

      第十四条 承办机构的承办人员、法制机构的审核人员以及作出行政执法决定的负责人因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行政执法决定错误,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宜阳县林业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事项清单。

       

                                                                   202231

       

        

      宜阳县林业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清单

        一、行政处罚决定法制审核范围
      局所有行政处罚决定均须依法经过法制审核方可作出,简易程序除外
          二、行政许可决定法制审核范围
          1、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听证的行政许可决定;
          2、申请人、利害关系人要求行政许可听证的;
          3、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行政许可决定。
          三、行政强制决定法制审核范围
          1、对行政相对人或对社会公共利益有重大影响的行政强制决定;
          2、对行政相对人或对社会公共利益有重大影响的强制执行决定。
          四、行政检查法制审核范围
          1、对行政相对人有重大影响的;
          2、对社会公共利益有重大影响的;
          3"双随机、一公开"年度计划。
          其他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范围
          1、行政处罚决定:拟对公民处15000 元以上、对法人单位或组织处5万元以上罚款的;没收违法所得价值在5万元以上的,对生产经营单位作出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照的;
          2、行政强制决定:拟对生产经营企业采取关闭、取缔等行政决定的;对生产经营企业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设备强制拆除的;查封扣押冻结标的价值在20万元以上的;
          3、超越自由裁量权基准范围,给予减轻行政处罚或不予行政处罚的;
          4、对发生法律效力的行政执法决定需要进行纠正或在执行中需要进行减免或暂缓执行的;
          5、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涉及面大、影响面广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
          6、本行政执法机关主要负责人认为需要集体讨论决定的其他案件;
          7、其他情况复杂或重大的违法案件。

       

       


    • . 宜阳县林业局关于2021年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06-05
    • 根据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财预〔2018209号)规定,现对我部门20210.2亿元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开,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宜阳县林业局(资金使用单位)
          (一)一般债券资金0.2亿元使用情况

      1项目安排情况。

      1)锦屏山生态观光园项目规划面积25000亩,以绿化、采摘、景观等项目建设,建成集生态旅游、农业观光、文化教育、休闲度假、餐饮娱乐、疗养养老为一体的生态园区。

      22020年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发布《2020年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围绕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等重点领域,先期启动标志性项目,带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我县积极行动,谋划实施了宜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源涵养地建设工程,2020年10月23日县发改委批复实施宜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源涵养地建设工程。涉及锦屏镇、赵堡镇、白杨镇、樊村镇4个乡镇9个行政村。

      2项目进展情况。

      1)锦屏山生态观光园项目已完成森林生态景观区、绿色生态采摘区的苗木栽植,完成寿安阁、望锦亭等景观建设,完成园区内交通、水利、电力、通讯及管理房等基础设施建设。

      2)宜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水源涵养地工程项目开工以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本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9500亩。其中樊村镇完成2100亩,锦屏镇完成2300亩,赵堡镇完成2600亩,白杨镇完成2500亩。

      3资金使用情况。

      1锦屏山生态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其中一般债券0.1亿元,目前该项目资金已全部拨付至施工单位。

      2宜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源涵养地工程计划总投资0.6亿元。其中一般债券0.1亿元,目前该项目债券资金已全部拨付完毕。

      4项目收益及实现情况。

      1)锦屏山生态观光园项目的水果采摘由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已实现收益,其他均无收益。

      2宜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源涵养地工程暂无收益。

      5项目对应资产情况。

      1)锦屏山生态园项目资产情况:各类绿化树木98万株,道路23公里,供水管网13.5公里,蓄水池5、泵站5处,管理房7处。

      2宜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源涵养地工程目前已形成了9500亩未成林地,各类树木105万株。

       

       

                                                                                                                 202365


    • . 《宜阳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公示

      03-24
    • 为体现公开、公平,强化公众参与,根据《国家林草局办公室自然资源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报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的函》(办函保字〔2023〕33号)和《河南省林业局关于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编制报送工作的通知》(豫林护函〔2023〕13号)文件精神,现对宜阳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进行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可采用来信、来电或来访的方式,提出建议或反映问题。

      一、公示时间: 2023年3月24日至2023年3月28日。

      二、受理电话、信箱和来访地址

        话:0379-68882447

      通讯地址:河南洛阳宜阳锦屏北路与纬一路交叉口(信封请注明自然保护地公示);

      邮政编码:471600

      电子邮箱:68882447@163.com。

      三、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

      宜阳县自然保护地共有4个:洛阳市熊耳山自然保护区宜阳境内、花果山国家森林公园、花果山省级地质公园、香鹿山森林公园,根据国家专班审查通过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成果数据,全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如下。

      (一)洛阳熊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宜阳境内面积),整合优化前面积9476.84公顷,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4746.17公顷,一般控制区面积4730.67公顷。整合优化后面积调整为10113.46公顷,核心保护区5530.97公顷,一般保护区4582.48公顷。花果山森林公园花果山地质公园熊耳山自然保护区重叠面积归并入熊耳山自然保护区。

      (二)花果山国家森林公园,整合优化前面积4817.6公顷,整合优化后面积调整为822.6公顷。

      (三)花果山省级地质公园,整合优化前面积5427.39公顷,整合优化后面积调整为762.09公顷。

      (四)香鹿山森林公园,整合优化前面积792.15公顷,整合优化后面积调整为765.67公顷。

       

       

       

       

      宜阳县林业局

      2023年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