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镇概况更多>>

    • . 锦屏镇乡镇概况

      12-13
    • 一、概况
        锦屏镇三面环抱宜阳县城,南依锦屏山,北临洛河,东至西庄与洛阳市洛龙区丰李镇接壤,西与莲庄镇相邻,南与樊村乡、白杨镇、赵堡镇搭界,北至洛河,与香鹿山镇隔河相望,八官线、安虎线、宜白路、洛宜快速通道穿境而过。境内有被誉为白马寺“姊妹寺”的中州古刹灵山寺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佛寺。锦屏镇辖23个行政村、194个村民组,常住人口4.7万人,总面积9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510公顷。镇党委管理2个党总支、33个党支部,党员1495人。该镇水资源充沛,利济渠引洛水从西向东流过。矿藏资源丰富,形成了石英砂、煤炭、建材等优势产业。 
        二、机构设置
        (一)三办 
        1、党政办:负责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搞好综合协调、政务监督、行政后勤、文秘、统计、档案等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2、社会事务办:负责民政、文教、卫生、科技、体育、广播电视、民族、宗教、老龄、残疾人等工作。 
        3、经济发展办:负责农、林、水、牧、副、渔各业的规划、生产经营、指导和管理等工作。
        (二)四中心一所                     
        1、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搞好全镇人口统计、上报,宣传上级有关政策;负责育龄夫妇避孕、节育、保健和优生技术服务。 
        2、村镇建设中心:负责提出村镇建设规划,负责小城镇建设与管理。 
        3、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农业、林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疾病防治工作;负责农田水利建设、抗旱防汛、排涝清淤工作;负责农业统计工作。 
        4、文化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收集、整理、保护文化遗产,开展文物保护工作。 
        5、劳动保障事务所:负责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服务;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三、党政主要领导

      裴俊国  党委书记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李杨  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宜阳县红旗东路
         联系电话:0379-68882053
         传真号码:0379-68871001
         电子邮箱:CGX68882053@126.com
         邮政编码:471600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最新动态更多>>

    • . 【自我批评找不足 砥砺前行促发展】锦屏镇杏花村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2-01
    •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要求,为进一步持续推进锦屏镇杏花村党支部建设,1月31日,锦屏镇杏花村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到会指导,锦屏镇党委书记裴俊国、党委委员张团结、杏花村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大会。

      tem.png

      会前,杏花村党组织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为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tem.png

      会议首先由杏花村党支部书记周京伟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随后,周京伟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之后支部委员、第一书记、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了严谨融洽的组织生活会氛围,达到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发展的预期效果。

      tem.png

      镇党委委员张团结表示,接下来杏花村要聚焦制约当前发展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做好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杏花村人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tem.png

      听取大家发言后,锦屏镇党委书记裴俊国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流程规范,质量较高,充分彰显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接下来,要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紧盯一线查问题,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全面理出“问题脉络”,针对查摆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查摆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建章立制。

      tem.png

      会议最后,陈宝国强调,村支部要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能力上下功夫,鼓励引导农户干事创收,家家有活干,人人有收入,让群众富裕起来,既要对上级安排落实落细,更要有群众理念,工作中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工作中要有群众语言,融会贯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各项工作。在提升硬件建设上下功夫,根据区位优势,下一阶段考虑市场化运作,严守土地政策红线。在提升软实力服务上下功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围绕“为什么来,来干什么,还来不来”这三句话做文章,动员群众参与进来,动脑筋留住回头客,成为全县和美乡村的领头羊。

      tem.png

    • . 锦屏镇开展“情暖冬日 爱满人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02-01
    • 1月30日"锦屏红"孝善敬老志愿服务队在高桥村、乔岩村、焦家凹村、大雨淋村开展“情暖冬日 爱满人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春节临近,又到了一年发年货的日子,今年提供的年货是面粉,活动现场"锦屏红"孝善敬老志愿服务队向村民发放面粉物资,村民们排队有序领取年货,人提车拉,好不热闹。“这个活动挺好的,相信会一直持续下去的”。

      tem.png

       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各司其职,搬运、核对,有条不紊地做着福利发放准备工作,将面粉福利品摆放整齐,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群众,志愿者们把福利品送到家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tem.png

      tem.png

      tem.png

      冬日的天虽然透着寒意,但暖暖的关爱和祝福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情味”,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锦屏红"孝善敬老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村民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常态化开展便民、惠民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tem.png





    • . 【政企同心聚合力 共启奋进新征程】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联合锦屏镇召开2023年度企

      01-11
    • 为深入推进锦屏镇经济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零距离倾听意见诉求,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共识,12月28日下午,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联合锦屏镇在九创产业园召开2023年度企业家座谈会,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赵珂,副主任王锡韬,锦屏镇党委书记裴俊国,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综合协调部部长张云君,科技创新部部长苗冲以及新材料园区、西庄园区、绿色铸造园区等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tem.png

      会议由开发区科技创新部部长苗冲主持,首先由锦屏镇党委书记裴俊国进行发言,裴俊国先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同时希望大家信心满满看好锦屏。锦屏镇全镇生产总值达到52.2亿元,完成公共财政税收2.45亿元。产业优化、加速提升:抓特色产业培育,抓村集体经济,抓乡村旅游发展,形成集旅、食、闲、学、康等多元素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示范区。城乡大变、日新月异:全面实施供水“2033”工程和排水“1517”工程,集中供水率达95.7%,建成社区养老中心4个、农村养老服务站(点)6个、床位110余张。不遗余力宣传锦屏。宣传锦屏便捷的区位、丰富的资源、优良的环境,让更多的人了解锦屏、走进锦屏、投资锦屏。携手同行共建锦屏。树牢“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理念,全力夯实企业发展平台,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

      tem.png

      接下来,优秀企业家代表李二阳、闫武卿进行了发言,他们感谢锦屏镇政府对企业发展提供的便利,并针对企业当前发展形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tem.png

      最后,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副主任王锡韬进行总结讲话,王锡韬表示,广大企业家对宜阳发展功不可没,作用不可替代。大家要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改革发展,保持创新思维、树立品牌思维、建立金融思维。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政府也要更好地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环境,助力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tem.png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统一乘车前往锦屏镇杏花村进行调研,杏花村紧紧围绕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聚焦“一个底线”,实现“一个目标”。2022年杏花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20万元。聚焦“三清两建”,打造“三大基地”。杏花村盘活村中“两闲四荒地”,建设成集合儿童文化研学旅游基地、青年运动体验露营基地、老年近郊休闲康养基地于一体的乡村沉浸体验旅游目的地。聚焦“三变改革”,发展“五大产业”。发展光伏、果蔬大棚采摘、菌类加工、民宿康养、乡村旅游创客基地等五大产业,实现财富增收。聚焦“乡村运营”,建设“五大区域”。规划建设田园民俗体验区、水岸休闲度假区、山地运动康体区、温泉健康养生区、村落核心生活区,带动群众就业。“聚焦乡贤返乡创业”,助推乡村夜经济。引入本地乡贤合作的“洪崖洞”火锅品牌,吸引年轻人打卡。观摩过程中,镇企之间、企业家之间畅所欲言、热烈交流,达到了“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力促发展”的目的。

      tem.png

    • .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锦屏镇迅速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

      09-01
    • 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后,锦屏镇于9月1日上午迅速召开工作会议,在全镇掀起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坚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用实际行动来推动锦屏镇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式发展。

      tem.png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杨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一是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二是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三是越是竞进时刻,越要困中破局,难中攀高;四是越是重要时刻,越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会议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tem.png

      tem.png

      下一步,锦屏镇将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工作,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践行见效。

      tem.png

    • . 【科学组织提效率 上下齐心抢麦忙】锦屏镇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06-07
    • 6月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副主任田武伟到锦屏镇各村助力锦屏镇开展“三夏”生产工作,为应对“烂场雨”天气,抢时抓好小麦抢收和烘干晾晒等工作出谋划策。

      tem.png

      tem.png

      5月下旬,大范围持续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发生“烂场雨”,导致我镇局部麦田倒伏或被淹、部分成熟小麦发芽霉变。为最大程度减少因“烂场雨”天气给群众带来的损失,锦屏镇全体机关干部全体出动,上下齐心,抢时抓好小麦抢收和烘干晾晒等工作。

      tem.png

      tem.png

      一是科学统筹,精准施策。锦屏镇多次开展“三夏”生产工作会议,把麦收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认清形势、扛稳责任,大员上阵、靠前指挥,上下联动、抓实落细,对麦收进度、天气变化、烘干设备晾晒场地等关键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tem.png

      二是调配农机,机械抢收。迅速组织应急作业队,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到高速路口协调农机,千方百计调集收割机参与受灾地块抢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在麦收前摸清农机作业时间与收割面积,积极与油站联系,保障农机油料供应,为农机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食宿,确保作业农机日夜不停,畅通无阻、安全作业;对有萌动发芽迹象的小麦,雨晴后含水量降到适宜程度立即组织机械抢收,做到第一时间可收能收尽收。

      tem.png

      三是集中力量,紧盯关键。全力抓好小麦烘干晾晒和发芽霉变小麦处置。一是发动镇域供销系统、农民合作社、食品加工厂等多方力量,集中利用各类粮食烘干机械,尽最大努力烘干晾晒含水率高的小麦,尽量减少损失和霉变。二是最大程度利用各村文艺广场、学校操场、平整房顶、房前屋后等各类场所,晾晒收获小麦,防止直接堆积造成发芽霉变。三是对发生霉变的小麦,要妥善处置后,根据实际用作饲料、工业用途,避免直接流入口粮市场。

      tem.png

      四是要抢抓农时、决战决胜。持续抓好夏收,完善预案和应急措施,既要把好“收割关”,又要把好“收购关”,科学布设粮食收购点,扩大收储能力,加强分类收储,引导农民有序售粮、企业均衡收粮,坚决维护好种粮农民利益。同时抢抓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组织农民开展夏播工作,做到抢时早播、应播尽播,加快夏种进度。

      tem.png



    • . 国家乡村振兴局一行到锦屏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06-07
    • 6月6日下午,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刘胜安一行到锦屏镇调研产业发展、乡村运营等工作,洛阳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玉霞、副局长张建超,宜阳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副县长李建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苗新奇,锦屏镇镇长李杨陪同。

      tem.png

      刘胜安一行锦屏镇杏花村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杏花村基本情况、主导产业、村集体经济和乡村运营等工作开展情况。

      tem.png

      今年以来,杏花村坚持以乡村运营为抓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与企业、运营公司合作,建立“支部+企业(合作组织)+农户+基地”的合作运营模式,建设运营好田园民俗、气象小镇、怀旧火车主题餐厅、雪乡乐园、山顶山谷沿线及环水线双线露营基地、见鹤湖亲子戏水乐园、康养窑洞等项目,将带动群众发展垂钓经济、旅游经济、休闲餐饮、康养产业,预计每年村集体增收300余万元,安排群众创业就业200余人。

      锦屏镇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壮大当地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工作夯实基础;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产业品牌,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全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 . 锦屏镇开展诚信宣传进机关活动

      04-27
    • 近日来,我镇积极开展诚信宣传进机关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诚信美德,宣传诚信文化,加快推进锦屏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诚信履职意识,树立诚信观念。

      我镇利用LED屏滚动播放诚信宣传标语,进企业宣传利用企业电子屏播放,教育引导全体职工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做诚信个人、共建诚信文化,此次活动共播放宣传标语10条,1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开展信用宣传活动,全镇上下营造诚信待人、待事的浓厚氛围,确保诚信体系建设深入人心。

      tem.png

      tem.png


  • 通知公告更多>>

    • . 选好人·带好路·奔小康·共致富

      12-18
    • 全镇广大党员群众:


             你们好!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全镇村党组织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进行换届。这次村“两委”换届,正值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是村“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更是全镇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否换出一个好班子,对于巩固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实现全镇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直接参与者,你们的参与度、责任心和法纪观直接关系到换届选举工作的成效。为确保换届选举平稳进行、圆满完成,特向你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党员带头,树立好自身形象。换届选举涉及千家万户,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政策、带头支持选举、带头参加选举、带头监督选举、带头遵守纪律,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和村(社区)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群众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的号召,自觉抵制拉帮结伙、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敢于同各种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的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助力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二是群众参与,行使好民主权利。依法行使选举权是做好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保证。希望大家珍惜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力,慎重思考、理性鉴别,不感情用事、不随波逐流,不被家族势力和黑恶势力所左右,不为眼前利益所诱惑,以实际行动依法行使好民主选举权力,投好神圣一票。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或流动党员,请主动与本村(社区)联系,抽空回家参加换届选举,投上您神圣宝贵的一票。同时,也希望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踊跃自荐报名参选,接受家乡父老乡亲的选择,接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坚持标准,推选好“两委”班子。“选好一届、受益五年”。要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关键要有一个好班子、好带头人。本次换届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优中选优,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工作作风好、群众口碑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奉献意识强、廉洁意识强,能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的优秀人员选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真正换出好班子、好干部,换出新气象、新风貌。


             四是遵规守纪,营造好换届氛围。村“两委”换届选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必须严格依法有序进行。广大党员群众要切实增强依法选举的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抵制和制止选举中弄虚作假、拉票贿选、破坏秩序、强迫民意等行为,努力维护选举的公平公正。同时,希望大家共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依法民主、平稳有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真正换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两委”、群众满意好结果、干事创业好导向、风清气正好生态、治理有序好局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锦屏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锦屏镇委员会

      锦屏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日


    • . 锦屏镇全面推进新农合收缴工作

      09-30
    •     为全面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新农合收缴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农合的参保率,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锦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一是强化落实责任。锦屏镇积极召开专项会议,精心部署,根据上级要求,严格把握时间和进度,制定并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以村为单位征收,及时跟踪工作进度,将任务层层分解,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确保新农合收缴工作准确及时全面完成。

      1601287940095057685.jpg

      1601287943814081919.jpg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扩宽宣传渠道,将政务公开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方位、方渠道的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各村帮扶责任组入户走访,把参保费用、住院报销、报销比例及大病保险政策等新农合政策知识和身边实例相结合,让农民群众了解掌握新农合新知识、新政策、新规定。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居民对新农合政策的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保。

         三是督查管理到位。严格按照登记造册、收取资金、开具票据等规范程序进行,认真登记核实参合村民家庭人员的基本信息,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反复审核,确保所填内容准确无误确保做到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