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人·带好路·奔小康·共致富

致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
日期:2020-12-18来源:

全镇广大党员群众:


       你们好!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全镇村党组织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进行换届。这次村“两委”换届,正值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是村“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更是全镇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否换出一个好班子,对于巩固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实现全镇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直接参与者,你们的参与度、责任心和法纪观直接关系到换届选举工作的成效。为确保换届选举平稳进行、圆满完成,特向你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党员带头,树立好自身形象。换届选举涉及千家万户,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政策、带头支持选举、带头参加选举、带头监督选举、带头遵守纪律,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和村(社区)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群众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的号召,自觉抵制拉帮结伙、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敢于同各种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的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助力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二是群众参与,行使好民主权利。依法行使选举权是做好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保证。希望大家珍惜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力,慎重思考、理性鉴别,不感情用事、不随波逐流,不被家族势力和黑恶势力所左右,不为眼前利益所诱惑,以实际行动依法行使好民主选举权力,投好神圣一票。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或流动党员,请主动与本村(社区)联系,抽空回家参加换届选举,投上您神圣宝贵的一票。同时,也希望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踊跃自荐报名参选,接受家乡父老乡亲的选择,接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坚持标准,推选好“两委”班子。“选好一届、受益五年”。要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关键要有一个好班子、好带头人。本次换届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优中选优,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工作作风好、群众口碑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奉献意识强、廉洁意识强,能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的优秀人员选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真正换出好班子、好干部,换出新气象、新风貌。


       四是遵规守纪,营造好换届氛围。村“两委”换届选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必须严格依法有序进行。广大党员群众要切实增强依法选举的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抵制和制止选举中弄虚作假、拉票贿选、破坏秩序、强迫民意等行为,努力维护选举的公平公正。同时,希望大家共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依法民主、平稳有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真正换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两委”、群众满意好结果、干事创业好导向、风清气正好生态、治理有序好局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锦屏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锦屏镇委员会

锦屏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