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构概况更多>>

    • . 宜阳县工矿区办事处基本情况简介

      12-22
    • 1、成立时间

      2005年10月根据洛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为做好工矿区稳定工作,成立宜阳县工矿区办事处。

      2、机构编制

      宜阳县工矿区办事处属宜阳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正科级行政单位。编制15人目前实有编制人数9人。2017年、2020年根据国家“三供一业”移交社会管理政策,义络公司、建井四处移交工矿区实行政府购买形式人员30人。设党建办、社会事务办、综治办、工会、财务室和6个社区管理办公室(前进、义络、惠宜、新宜、李沟、四处)。并协调中昊公司、503矿留守处、洛阳第二水泥厂、李沟煤矿、火车站等,辖区人口28000余人。

      3、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搞好辖区党的阵地建设;

      2、接管所辖工矿区实行政府领导下的社会化管理模式,组织协调企业与地方关系,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3、领导工矿区基层单位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创建文明

      4、搞好信访综治工作,创建平安工矿区

      5、搞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居民社保、医保、廉租房、民政事务等基础工作;

      6、承办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5、现任班子情况

      党工委书记1名,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1名,办事处副主任2名(其中一名2020年借调扶贫办)。

      6、党组织建设情况

      现有2个社区党总支,1个机关党支部,8个社区党支部,710名党员。

      7、党政领导

            书记:王志伟  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

               主任:李少辉  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

      8、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办公电话:0379-68882818

      单位邮箱:gongkuangqu@163.com

      邮政编码:471600

      通讯地址:解放路丰源南路1号


  • 最新动态更多>>

    • . 中国康养、通盈基金领导一行到工矿区中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08-09
    •         89日上午,中国康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彭新举,中国康养董事会秘书、综合中心总监刘垚一行7人在副县长杨勇的陪同下,莅临工矿区中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工矿区党工委书记王志伟、办事处主任李少辉陪同。

    • . 工矿区积极探索基层养老新实践

      06-28
    • 紧扣群众需求,积极探索基层   养老新实践     工矿区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基层养老新实践,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运营管理,有效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效率。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健全以集中养老、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康养结合等功能为一体的养老体系。截止目前,工矿区已建成养老服务中心2个,床位70张,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 . 工矿区开展“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

      04-15
    • 4月13日,工矿区举行“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着力破解“三会一课”在基层落实程序不规范、作用不突出等问题。各社区党支部通过观摩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形成抓好党建的强大合力。

      观摩会中,各支部书记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与自身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标准要求进行对比,不断吸收消化,实现了良好互动,从而进一步提升 “三会一课”开展质量。

      观摩后,与会人员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围绕建立“每月学习研讨”、“第一议题”制度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 . 工矿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04-15
    •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4月15日,工矿区组织开展了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开展专题知识答题、悬挂宣传横幅、深入社区宣传讲解等方式,组织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一、集中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

      二、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三、深入社区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工矿区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和基本要求,自觉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意识,以及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进行抵制,营造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 . 县工矿区党工委书记王志伟:坚定不移打造“奋进工矿区”

      12-24
    • 当前,全县上下掀起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热潮,工矿区广泛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我们紧紧围绕县委1345总体工作思路,树立前瞻思维,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在解放思想中找差距,在创新发展上勇担当,坚定不移打造奋进工矿区

      第一,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工作效能结合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我们将从加强业务知识、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职责担当、注重绩效考核等方面入手,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督促全体工作人员对标对表查问题、立行立改转作风、全面提升树形象,示范带动工矿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开创高质量奋进工矿区建设新局面。

      第二,做好辖区稳控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环境。稳定是工矿区的工作主题我们始终把这项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充实矛盾调解中心力量,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分类处置,确保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确保工矿区大局稳定,为建设“富美宜阳”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第三,强化社区规范管理,全力创建一流社区。工矿区将进一步强化社区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完善硬件设施,加强对社区四个文明建设的领导,全方位抓好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居民休闲广场建设、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中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民心工程,进一步提服务辖区居民水平。同时,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李沟小区建井四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奋力打造一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聚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第四,叫响社区美食品牌奋力探索社区“新经济以化肥厂米线为核心的美食街已成为县城网红打卡地,明年我们将开展后续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利用品牌优势,优化规划方案吸引外部资金,依靠南环路便利的交通,与红星小镇共同打造一线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化肥厂美食街美誉度,切实社区吸纳就业能力

      第五,服务辖区企业改革,鼎力当好企业“店小二”首先是服务好义络煤业深部资源扩建项目,此项目是河南能源重大投资项目,概算投资5亿元竣工后产能将从现有的60万吨/年提高到15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对洛阳乃至豫西地区的能源保供能力起到非常大的托底作用,也将为宜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工矿区全方位服务企业,尽全力协调各部门、多程序审批问题努力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其次,我们将着力完善居民社会保障体系,在解决好辖区企业社会保障和其它社会事务方面给予倾力支持,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保障水平。

          下一步,我们工矿区将以更高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以更强的责任推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凝聚思想共识,贡献工矿区力量


    • . 无偿献血 传递温暖

      10-21
    •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及近期天气影响,街头献血量减少,为保障血液日常供应,10月20日上午,工矿区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自愿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献血现场,大家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要求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在一片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无偿献血这一光荣之举。

      “热血重铸生命,再现人间真情。”大家纷纷表示,义务献血活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也是一种荣耀,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 

      大家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举动,传递了积极向上、关爱他人的正能量,言传身教展示出了工矿区工作人员的优良品德和高尚情操。

    • . 奋斗正当时 青春献给党

      08-20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为配合街道疫情防控需要,宜阳县工矿区部分返乡大学生勇于担当、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长城,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奋斗正当时,青春献给党。仅仅三天时间,便有42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工矿区街道防疫各个卡点,不辞辛苦的进行宣传引导、卡点执勤、排查信息、防疫消毒等防疫志愿活动,成为疫情防控的“好帮手”,为家乡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无悔,志愿先行!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他们强烈的奉献意愿和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尽己所能,奉献社会,为家乡的战疫行动贡献一份热血与力量!” 

      他们用行动担当起青年使命,他们用汗水回报家乡桑梓,折射出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精神,彰显出当代大学生实干担当的青春底色,成为疫情防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