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1来源:

    2021年1月9日,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工矿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毫不松懈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工矿区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体人员会议。

image.png

   会议由主任李少辉主持,党工委书记刘宜伟传达了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及工作要求,以严密的防控举措,确保辖区疫情防控稳定,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image.png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各社区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实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第二、要明确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建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转班,对外出务工人员及外出上学的学生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对已经返乡人员信息具体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强化排查,不漏一人,并抓好重点返乡人员管控,落实“14+2”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四保一”管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第三、广泛宣传动员。按上级要求,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并挨家挨户张贴和发放《致返宜乡亲的一封信》向所有的父老乡亲宣传疫情防控目前形式及对外出人员的防疫要求,确保家喻户晓。

    第四、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做好辖区环境卫生工作,引导居民佩戴口罩出行,倡导文明行为,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添劲助力,同时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知识。

image.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