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镇概况更多>>

    • . 城关镇概况

      09-30
    • 一、概括

      城关镇位于宜阳县城中心,南依锦屏山,北临洛河水,东西与锦屏镇相连,隔河与香鹿山镇相望,东西长5公里,南北宽2公里,镇域总面积10.5平方公里。城关镇下辖6个社区居委会24个网格,42个居民组,辖区人口13万人。城关镇地处川区,安虎线穿境而过,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工商业为主导产业,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卫生乡镇、省文明村镇、省生态乡镇、省百强乡镇、省环境优美城镇、洛阳市魅力乡镇。

      二、机构设置

      (一)六办 

      1、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镇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负责人大、政协、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工作;负责协助党政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文秘信息、保密档案、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

      2、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负责辖区内乡村建设与管理、民政、交通、文化、教育、卫生、科技、体育等工作。

      3、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辖区内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指导做好乡村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处理辖区内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配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

      4、应急和安全监管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应急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辖区内的应急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应急救援,负责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并督促整改;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报上级部门依法处理;建立完善应急响应和救援预案,对辖区内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建立档案,并实施监控管理,配合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

      5、产业发展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统筹辖区内金融、统计、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负责农业农村经营管理和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产业结构调整,建立完善产业信息发展平台,引导调整第一产业,扶持发展第二产业,培育发展第三产业,建立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生态和谐的产业支撑体系。

      6、综合执法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综合执法工作,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根据县政府授权负责在辖区内几种行使相关领域的行政执法权;负责做好辖区内城市创建协助工作。

      (二)五中心一所

      1、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对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与指导、支持和帮助;推进居民自治,管理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用房和居民公共服务设施;指导成立业主大会,负责对辖区内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活动进行协助、指导和监督,协调处理纠纷,对辖区内物业服务项目进行日常监管;负责面向居民、单位开展法制宣传和社会公德教育,支持和协调辖区内的社区科普活动;协助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统筹辖区内的全民健身工作,参与建立辖区内的综合性健身社会组织。负责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森林资源保护、病虫害防治、农田改造提升、建设用地复垦、水利设施建设和管理;搞好农业资源开发和保护。

      2、文化教育旅游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辖区内意识形态和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等工作,统筹辖区内公共文化、群众文化、体育与旅游产业开发服务;负责服务协调辖区内教育工作。

      3、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和健康网络体系建设,做好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管理的全称服务;开展卫生健康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优生优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妇幼和老年保健,甄别依法行医和非法行医,保护居民健康权益。

      4、国土规划建设所:贯彻执行有关村镇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协助上级规划部门,做好村镇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负责村镇国土资源管理、村镇建设用地管理及村镇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的基础工作;协助相关部门联合查处违规建设和土地违法案件,调解、仲裁村镇建设纠纷等;负责村镇基础设施建设、村容镇貌、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的规划、管理、维护等工作;搞好村镇国土、规划、建设的统计上报、建档、立卷、保管工作。

      5、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负责辖区内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负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所有纳入便民服务大厅几种管理的审批、收费项目的服务;承担联合办理、统一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检查协调各窗口部门按规定办理服务对象的审批事项;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领域服务型、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

      6、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矛盾调解中心)统筹协调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相关工作;组织协调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涉及多部门的社会治安治理事项的解决;掌握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督办建议;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协调本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调解辖区内矛盾纠纷。

      三、党政领导

      党委书记:常国锋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镇    长:杨少辉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单位地址:兴宜东路与文昌路交叉口(宜阳县老消防队对面)

      联系电话:0379-68882169

      电子邮箱:yycgzrmzf123@163.com

      邮政编码:471600


  • 最新动态更多>>

    • . 城关镇召开2023年度社区网格暨卫生保洁工作表彰大会

      03-15
    • tem.png

      为进一步巩固网格工作成果、加强网格队伍建设、提高网格服务水平,3月15日上午,城关镇召开2023年度社区网格暨卫生保洁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红良,镇长助理陈龙站,镇长助理金安国,镇派出所长张黎明,各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分管社区网格工作副职、分管卫生保洁工作副职以及全体网格长、网格员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颁奖典礼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镇机关、各社区的6名优秀代表作典型发言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会议指出,在城关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网格化管理工作和卫生保洁工作向着更规范、服务管理更细致、多方联动更紧密方向发展,一年来,镇网格员、保洁员在人房关联、人员户口信息排查登记、社情民意大走访、防溺水巡查、秸秆禁烧巡防、普法宣传、矛盾纠纷调解、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中付出大量的精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进一步夯实了网格化管理服务在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基础作用。全体网格员、保洁员用辛勤的劳动和为民服务的热情,积极推进社会治理效能的提升,不仅有效地维护了城市的安全和稳定,也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tem.png

      会议强调,网格员和保洁员是全镇的两大群体,网格员舞动了青春,保洁员发挥了余热。一是要珍惜工作。持续强化能力提升,切实提高网格员处理问题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努力做到自身思想认识、能力发展水平与基层治理发展同频共振;二是要服从管理。持续强化凝聚人心,做到民有所呼、皆有所应,担起网格工作责任,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明确任务。网格员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树立团队精神,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发展。

      tem.png

      此次总结表彰大会,充分调动了网格员、保洁员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了内部凝聚力,提升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2024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2024年城关镇将继续探索和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带领全体网格员、保洁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投身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共同推动社区治理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 . 兴宜街道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02-28
    • tem.png

      2月28日,兴宜街道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表彰先进,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杨少辉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tem.png街道党工委书记常国锋

      tem.png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杨少辉主持会议

      tem.png

      街道人大党工委主任李红良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颁奖仪式

      tem.png社区书记、主任特别奖和综合先进奖

      tem.png

      tem.png

      突出贡献奖

      tem.png

      党建工作先进集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tem.png

      平安建设及信访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城市提质工作先进集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tem.png

      社区工作先进个人


      先进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tem.png

      西街社区党总支书记聂树庄同志发言

      tem.png

      派出所负责人张黎明同志发言

      tem.png

      街道创建办主任赵黎明同志发言

      tem.png

      党工委书记常国锋指出,一年来,兴宜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紧盯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显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重点项目推进有力,安全稳定常抓不懈,街道广大干群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实现了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刚刚召开的县三级干部大会上,兴宜街道荣获了乡镇综合二等奖、党建先进单位、城市提质先进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及信访稳定先进单位等多个重要奖项,另外,水磨头社区、白庙社区成功创建城市社区四星支部,红旗路社区名列“三零”创建先进社区。

      tem.png

      党工委书记常国锋强调,今年,我们将按照县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付书记在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上提出的“三高四最”工作路径,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平台扩容、服务优化、群众满意”的总体工作思路,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抢抓发展机遇,汇聚干群力量,勇毅前行,再续精彩。要重点做好抓党建高质量,统揽经济社会发展;抓项目建设高质量,提升辖区经济实力;抓城市管理高质量,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抓文旅融合高质量,加快特色街区建设;抓民生改善高质量,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接下来,兴宜街道上下继续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兴宜街道这个标杆立得更挺拔、把兴宜街道这张名片擦得更亮眼!

    • . 王定泽到城关镇红旗路社区视察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情况

      01-10
    • tem.png

      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平安宜阳、法治宜阳建设,1月10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定泽带领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到城关镇红旗路社区视察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情况。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梅黎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城关镇党委书记常国锋,镇长杨少辉陪同视察。

      tem.png

      tem.png

      王定泽一行听取了城关镇红旗路社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情况工作汇报,了解工作思路、总体安排、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实地查看了功能室的运行管理模式以及硬件软件设施配备规范化建设情况和社区矫正台账、档案,与工作人员交流,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了解社区矫正是否落实独立管理、独立教育、资料封存保密等特殊制度,矫正小组是否由熟悉矫正人员身心特点的人员组成,是否存在脱、漏管等情况。王定泽对我镇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tem.png

      通过此次活动,我镇将继续强化创新思维,务求工作实效,总结前期的经验做法,健全机制,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提升分类管理模式的科学性、实用性;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建设,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突出亮点,加强谋划创新,推动形成社区矫正工作的品牌,同时要加大社区矫正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 . 城关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大检查和消防演练

      11-16
    • tem.png

      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增强全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实操能力。11月16日上午,城关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和消防队在东关农贸市场和锦屏花园小区组织消防演练和现场消防安全排查。镇党委书记常国锋、镇长杨少辉、应急办、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tem.png

      活动现场,消防专员首先对现场工作人员、商户和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并演示了火灾预防、简易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初期的扑救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tem.png

      tem.png

      大家在消防专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实操和逃生演练。

      tem.png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常国锋对活动进行点评总结,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把消防主体责任落得更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整治不到位不放过,坚决守牢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底线;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安全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要持续做好应急演练,各社区组织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tem.png

      随后,常国锋带领大家开展实地消防安全排查,对菜市场的“九小场所”和仓库进行排查,对存在隐患的场所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社区对各自辖区内的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

      tem.pn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实操活动,筑牢了城关镇消防安全“防火墙”。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开展多样化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

    • . 【金秋暖重阳】城关镇重阳节活动暖心来袭!

      10-23
    • tem.png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营造重阳节欢乐祥和的氛围,10月23日上午,城关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为辖区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老人欢庆传统重阳节,温暖老人的心。

      tem.png

      镇党委书记常国锋,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少辉分别带领镇班子成员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为老干部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tem.png

      各社区分别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活动在热热闹闹的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迎重阳,共话邻里情,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温暖;志愿者们为辖区老人理发;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做反网络诈骗宣传,围绕老年人日常生活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科普,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并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节日礼品和慰问金。

      tem.png

      tem.png

      社区家庭医生给现场的老人做健康义诊,为老年人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内科问诊等服务,同时耐心解答群众的健康提问。医生们用专业的素养、志愿的爱心帮助老人院解决老人们的问题,对老人实际健康情况提出合理用药、科学饮食、调节心情等建议,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tem.png

      “浓浓重阳情,久久忆初心”。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更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我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丰富活动载体,以有效的宣传和服务,在社区内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努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

    • . 中秋国庆喜相逢 城关民俗文化氛围浓

      09-28
    • tem.png

      秋风起,月渐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今年中秋恰逢国庆,中秋圆月当空,我们共享佳节美好,国庆红旗飘扬,我们同庆华诞荣光。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不断丰富城关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凝聚正能量,鼓舞精气神,我镇积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文艺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提升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十一”期间民俗文化节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tem.png

      1、各社区“十一”期间文化表演

      时 间: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六日(上午9:30至11:30)

      地 点:锦屏水街

      内 容:舞蹈、戏曲、大鼓、腰鼓等

      tem.png

      2、民俗巡演

      时 间: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六日(下午3:00至5:30)

      地 点:锦屏水街

      内 容:彩门、打碟、汉服走秀、舞蹈、民俗表演等

      tem.png

      3、特色美食

      时 间: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六日全天

      地 点:锦屏水街

      内 容:各种小吃、美食

      tem.png

      4、宜阳土特产展示

      时 间: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六日全天

      地 点:锦屏水街

      内 容:宜阳各种土特产展示及售卖

      tem.png

      5、河洛大鼓

      时 间: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六日下午、晚上

      地 点:锦屏水街

      内 容:说唱表演

      tem.png

      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佳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念故乡亲人,祈盼阖家安康、丰收安定,感恩幸福美好的生活。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品味中华文化的时刻。这个中秋、国庆,让我们以时光作伴,与你共度一段圆满的美好时光。

    • . 赤诚丹心育桃李 粉笔无言谱新篇

      09-08
    • 三尺讲台耕不辍,桃李不言自成蹊。夏色渐敛,秋菊溢彩,第39个教师节即将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中悄然而至。9月8日上午,城关镇党委书记常国锋一行班子领导到辖区内七所中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工作岗位上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tem.png

      常国锋一行察看了学校环境,了解了学校新建餐厅设施、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特色学校发展等情况,并与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教学管理、教师待遇、师资队伍建设、日常工作生活等情况,悉心听取了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心声。通过教职工代表向所有辛勤付出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并送上慰问金。

      tem.png

      tem.png

      近年来,我镇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为城关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在这过程中,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保持教育初心,担当起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崇高使命,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保障。

      tem.png

      教育是百年大计、百业之首、百姓关切,教育也是最大的公约数,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下一步,城关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城关教育教学质量,切实保障教师待遇,关心爱护教师,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强化校园安全措施,不断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护航。

  • 通知公告更多>>

    • . 城关镇辖区居民请注意: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开始了!

      03-27

    • 城关镇广大父老乡亲: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感染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根据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有关会议要求,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们倡议:城关镇18—59周岁健康人群全面接种新冠疫苗!

      一、 正确认识,广泛宣传

      新冠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个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共需要接种2次,间隔2-4周。广大居民朋友要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和接种的必要性,形成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二、相信科学,安全有效

      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流行的最有力武器,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方式!我国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处于世界前列,多个国家的实验数据充分表明,我国已上市疫苗的保护效力高、安全性能好。目前,我国的新冠疫苗已出口80多个国家,截止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7495.6万剂次,这也充分显示了疫苗的安全系数非常之高,有一些轻微不良反应,但不会有严重的不良现象发生。

      三、主动接种,应接尽接

      城关镇辖区18—59周岁未接种新冠疫苗且未在其他地区登记接种的居民均属于疫苗接种范围,要做到应接尽接(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完成接种后观察半小时没有任何情况后离开。疫苗过敏、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于发热、感冒、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以及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可暂缓接种。

      四、落实规定,做好防护

      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广大居民朋友接种疫苗前过程中,要继续保持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等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城关镇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12个:

      解放路社区:解放路社区居委会院内、解放路社区文化大院

      红旗路社区:红旗路社区居委会院内、红旗路社区文化大院

      西  街社区: 西街社区居委会院内、西街第一卫生所

      沈  屯社区:沈屯社区居委会院内、沈屯社区文化广场

      白  庙社区:白庙社区居委会院内、白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水磨头社区:水磨头社区居委会院内、水磨头社区新水网格

      固定接种点(4个)

      宜阳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计生站、城关镇卫生院

      城关镇卫生院接种电话:60191690

      各位乡亲父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与新冠病毒赛跑的紧迫感尽早接种疫苗,用“中国速度”来见证我们接种疫苗的速度,以此保护好我们的家人及周围人的生命安全,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中共城关镇委员会  城关镇人民政府  


    • . 外地返洛是否需要隔离?洛阳疾控专家答疑

      01-25
    • 21日,针对近期疫情形势和大家关切的疫情防控问题,洛阳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结合当前防控举措进行答疑解惑。

      这些问题与你我息息相关,来看看洛报融媒记者的现场记录——
      这个春节能否自由出行?
      答:当前国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我们面临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的压力。
      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出现在大家面前,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行,减少聚集和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低风险地区人员返洛、来洛是否需要集中隔离?
      答:不需要。
      如果返洛、来洛后活动范围为城市区,需要凭健康通行码“绿码”通行,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需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果是外地返乡人员,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乡。
      ● 返乡前,请向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
      ● 返乡后14天内需要居家进行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外出走动;
      ● 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要做一次核酸检测。
      返乡人员包括哪些人?
      答: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洛阳农村地区的人员。
      主要包括:
      ● 跨省份返乡人员;
      ● 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 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可以返洛、来洛吗?
      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倡导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洛。
      如果您是洛阳籍,建议您留在当地过年。
      如果因为公务、商业活动来洛,我们建议通过线上渠道办理,或待当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后来洛。
      如果必须来洛,返洛来洛人员一律实施“14+2”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需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所需费用自理。
      国外工作或留学人员来洛、返洛有何要求?
      答:国外工作或留学人员来洛、返洛,必须遵守我国国境检疫规定。
      首先在入境地就地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入境地解除隔离后返洛,需接受社区“四包一”管控,并居家隔离“14+2”天,自费进行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自行活动。
      (来源:洛报融媒)


    • . 返乡人员能不能出门?国家卫健委最新回应来了

      01-25
    • tem.png

      “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日前,《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农村地区及返乡人员相关防疫工作进行部署。

      返乡人员如何划定?核酸检测证明如何获得?由谁来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国家卫生健康委回应公众关切,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为什么要对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进入冬季以来,农村地区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严重影响当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农村地区防控能力薄弱,疫情防控难度大,特别是春运期间返乡人员明显增多,人员流动增大,将会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

      为严格落实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对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十分必要。核酸检测是目前尽早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要求返乡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能够有效降低疫情传入农村的风险,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

      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包括哪些人群?

      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

      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返乡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何获得?

      返乡人员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

      谁负责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乡人员返乡前应告知当地村委会,返乡后由村委会查验其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是否需要隔离?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各地如何落实该项政策?

      各地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国家政策确定农村地区范围,制定本省的实施细则,做好相关配套服务。

      (来源:新华社)

      tem.png

    • . 全民免费!

      01-05
    • 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tem.png
      中国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我国5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发布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介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已有数据显示,保护率为79.34%实现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的统一,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后续,疫苗免疫的持久性和保护效果还需持续观察。
      此外,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5条技术路线14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3条技术路线5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北京、湖北承担新冠疫苗批签发工作
      发布会上,陈时飞表示,目前已授予北京市和湖北省药品监管和检验机构承担新冠疫苗的批签发工作。批签发机构将按照有关法规及管理办法,对每一批疫苗实行严格审核和检验,确保每一支疫苗是合格的。
      新冠变异病毒对疫苗的使用效果是否有影响?
      发布会上,徐南平表示,科研攻关组召开多次会议,专家认为前没有证据证明新冠变异病毒会对疫苗的使用效果造成实质性影响但需要高度关注。
      批准上市的疫苗价格如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的基本属性是公共产品,价格根据使用规模的大小会有所变化,但是一个大前提肯定是为全民免费提供。
      我国重点人群接种疫苗超300万剂次,安全性良好
      发布会上,曾益新介绍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情况。他表示,我国疫苗研发始终属于全球第一方阵:
      • 自12月15日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以来,目前累计接种超过300万剂次。
      • 接种结果充分证明我国疫苗安全性良好发生了一定比例的不良反应,总的发生率与常规接种的灭活疫苗接近。
      • 主要表现是局部疼痛、硬结,轻度发热比例大概不到0.1%,过敏等比较严重的情况为百万分之二,这些情况经过及时处理都得到很好的治疗。
      • 接下来将全面推进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进行接种后续再开展其他普通人群的接种,未来符合条件的群众都将实现“应接尽接”。
      疫苗研发绝不会为了争第一而“抢跑”
      发布会上,新冠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表示,疫苗研发过程是在和病毒赛跑,但我们充分尊重疫苗研发的科学规律和科学原则。
      我国是最早开展临床试验,也是最早开展Ⅲ期临床试验。但是由于我国疫情控制得好,我们在境外开展临床试验,在临床试验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则,绝不会为了争第一而“抢跑”。

      (来源:央视新闻)
      tem.png


    • . 城关镇锦屏水街特色文化美食节

      12-30
    • 2021的第一天,

      你们去哪里玩了?

      想去一个

      有得吃有得玩又热闹的地方。

      那就来锦屏水街美食节!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城关镇人民政府在2021年元月1日至元月3日,举行锦屏水街特色文化美食节活动。

        锦屏水街,即南马道街,紧邻宜洛南渠,是城关镇精心打造的集仿古、美食、历史记忆、文化旅游一条街。安装仿古路灯,点缀仿古盆景,将街道、建筑和与地方文化结合起来,街道整体形象为明清风格的豫西民居。

        在美食节上,设置了40个美食摊位,50家临街商铺,汇聚100多种美食,极具地方特色的民间美食小吃韩国旋风薯塔、酱爆鱿鱼、盐酥鸡、担仔面、盆栽冰激凌等美食一一亮相,让市民游客共享“舌尖上的美味”。

        本届美食节期间,将举行古装巡游、魔术、戏曲表演、杂耍、民俗文化综合展演等活动。

      本届美食节

      亮点多多 ,精彩纷呈,

      还等什么!

      赶紧和家人朋友一起,

      相约锦屏水街美食节吧!


    • . 城关镇节水倡议书

      12-26
    • tem.png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更是机关干部职工应尽的义务。在此,我们倡议全镇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向机关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节能法律法规,增强节约能源资源意识自觉树立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带头爱水、惜水、节水,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tem.png

         二、强化节水责任。自觉肩负节水工作责任,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己做起,从平时做起,认真遵守节约用水规定,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tem.png 

      三、做好节水工作。爱护用水设施设备,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

      tem.png

      四、养成节水习惯。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


    • . 【选出新班子好干部 “换”出新气象新作为】致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

      12-19
    • 1.jpg

      全镇广大党员群众:

            您们好!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全镇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于202012月至20213月进行换届。这次社区“两委”换届,正值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更是全镇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否换出一个好班子,对于巩固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实现全镇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直接参与者,您们的参与度、责任心和法纪观直接关系到换届选举工作的成效。为确保换届选举平稳进行、圆满完成,特向您们提出如下倡议:

      3.jpg

      一是党员带头,树立好自身形象。换届选举涉及千家万户,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政策、带头支持选举、带头参加选举、带头监督选举、带头遵守纪律,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和社区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群众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的号召,自觉抵制拉帮结伙、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敢于同各种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的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助力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4.jpg

      二是群众参与,行使好民主权利。依法行使选举权是做好全镇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保证。希望大家珍惜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力,慎重思考、理性鉴别,不感情用事、不随波逐流,不被家族势力和黑恶势力所左右,不为眼前利益所诱惑,以实际行动依法行使好民主选举权力,投好神圣一票。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或流动党员,请主动与本社区联系,抽空回家参加换届选举,投上您神圣宝贵的一票。同时,也希望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踊跃自荐报名参选,接受家乡父老乡亲的选择,接过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为家乡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5.jpg

      三是坚持标准,推选好两委班子。选好一届、受益五年。本次换届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优中选优,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工作作风好、群众口碑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奉献意识强、廉洁意识强,能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的优秀人员选入社区两委班子,真正换出好班子、好干部,换出新气象、新风貌。

      6.jpg

      四是遵规守纪,营造好换届氛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必须严格依法有序进行。广大党员群众要切实增强依法选举的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抵制和制止选举中弄虚作假、拉票贿选、破坏秩序、强迫民意等行为,努力维护选举的公平公正。同时,希望大家共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镇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7.jpg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依法民主、平稳有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真正换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两委”、群众满意好结果、干事创业好导向、风清气正好生态、治理有序好局面,巩固社区治理成效、奋斗“十四五”新征程,推动城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城关镇委员会

                                                     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01218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