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构概况更多>>

    •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1-13
    • 一、单位概况

      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落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推动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三)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全县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统筹建立全县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落实就业援助制度,贯彻执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落实上级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贯彻落实省、市养老保险统筹办法和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关系转续办法,组织拟订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并建立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执行省、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贯彻国家、省、市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落实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七)落实上级有关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政策,落实上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政策,落实博士后管理制度,协助开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落实吸引留学人员来宜工作或定居政策,贯彻执行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管理、考核奖惩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

      (九)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国家表彰奖励制度,综合管理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工作,协助全县评比达标表彰工作,根据授权承办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的表彰奖励活动,承办部分县管领导干部的行政任免手续。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县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全县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落实企事业单位人员、机关工勤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政策。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拟定农民工工作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开展并指导全县农民工就业创业和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用人计划汇总、登记、受理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人员录用、聘用(任)、调配、调任、政策性安置、工资核定、社会保障等手续办理工作。

      (十三)负责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内设机构

      办公室(行政审批股)、信访法规仲裁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就业促进办公室(工伤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办公室)、职业能力建设股(农民工工作办公室)、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职称改革办公室)、工资福利股(劳动关系股)、养老保险股、劳动保障监察股、社会保险管理股。

      四、单位领导

      党组书记、局长  孙智献

      五、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地址:宜阳县东城区奔马城标东200米同力大道路北

      邮政编码:471600

      电话传真:0379-68882127

      电子邮箱:yyxldjbgs@126.com


  • 最新动态更多>>

    • . 县人社局召开2024年警示教育会议

      04-26
    • 4月24 日,县人社局召开2024年警示教育会议。县人社局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褪色的警徽》,通报了三起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业办、工伤股、社保中心参保登记股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智献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以更大担当和作为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从讲形势明方向,讲廉洁守底线、讲发展敢担当三个方面,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承担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责。人社干部更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奋发向上、敢为善为,以实际成效兑现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

      会议要求,要划清划清思想“红线”,只有牢记“红线”才能守住底线,年轻干部要把“第一粒扣子”扣紧、扣实、扣正;要算清人生“五笔账”,正确对待功名利禄,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要善于培养心中的价值高度,只有牢记理想信念,心系百姓冷暖,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把握好以案促改这个关键点,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查找制度漏洞,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好“想不想担当、敢不敢担当、会不会担当”三个问题,人社干部要始终保持心中有责、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更加积极主动地想事、谋事、干事。要建立“鼓励担当的容错机制、导向鲜明的任用机制、惩治不为的问责机制”三项机制,为担当者搭建公正平台和“容错”环境,为“宜居宜业、富强宜阳”建设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 . 宜阳探索建立全链条体系——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04-12
    • 紧跟汉服热,点绛唇、描红妆、绾发髻,汉服妆造培训如火如荼;抢抓春时,育苗、移栽、管护,乡村振兴大学堂授课互动有声有色……宜阳真正把技能送到群众心坎里。

      一技傍身就业稳。近年,宜阳县全面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立足地方特色产业与传统资源优势,搭建供需平台,坚持四围绕四注重精准培训,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多措并举稳岗扩岗,以实效引流量,用实谋出路,让更多群众就业有、致富有

      厚植沃土 千方百引进门

      汉服妆造,九宫格都放不下我的作品了”“生命不息,跨界不止”……眼下,汉服+赏花汉服热再度升温,也让刚刚持证上岗的“85宝妈郭方方幸福值拉满。

      忙的时候一天能做七八个妆造,赚300多元,特别是收到客户好评和复购请求,幸福感爆棚。郭方方开心地说,自己本身喜欢绘画和设计,从集中培训到实操就业,短短两个多月,就把爱好变成了事业。

      就业稳不稳、好不好,技能培训是敲门砖人社局培训中心做的就是搭建平台,把有想法的小白引进门,通过理论+实操集中培训、结业颁证,让他们练就一手持证、一手就业真本领。

      目前,宜阳县人社局已开展汉服妆造、维修、中式面点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期,参加培训人员1344人次,其中885人通过职业技能等级鉴定。

      技能培训不能唱独角戏,心中有数很关键。宜阳县成立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乡镇深入开展调查摸排,把有意愿、有需求的群众纳入培训数据库,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建立人社专员包企走访制度,抽调52名中层干部担任人社包企专员分包全县104家重点企业,定期走访掌握区域内外企业用工需求,持续优化调整专业设置,指导培训机构开展精准培训。

      同时,建成全市首个县级智慧型人力资源市场,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为载体,通过直播带岗”“云上招聘等线上招聘及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做到培训输转有效衔接,千方百让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

      精准培训 不拘一格人才

      烟叶种植主要往井窖式种植发展,营造出适合烟苗生长的土壤和湿度环境,促进烟苗早生快发,利用本镇的高标准农田,可以实现灌溉全覆盖……”近日,在高村镇丰涧村乡村振兴大学堂里,一场干货满满的农技课正在进行。

      听李老师的课能学到东西,去年我种烟挣了20多万元呢。谈起技术增收,种烟大户史三虎的脸上难掩喜悦。

      要想优质高产,重在春季培管。作为全县种烟大镇,高村镇抢抓技能培训惠民好时节,聚焦农民最关心的具体技术,适时邀请专家、行家能手来给农民充电”“补课,帮助更多劳动者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技能是就业的根本,精准培训是具体抓手。宜阳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注重开展电工、钳工、数控车工、工业机器人运维员等工业制造类培训;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注重开展数字麦椒、果树栽培及修剪、畜牧养殖等特色种植养殖类培训;围绕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针对杏花村、赵老屯村、陈宅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注重开展汉服妆造、中式烹饪、电商直播等旅游服务技能类培训;围绕康养产业发展,注重开展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营养配餐员等康养照护类培训……

      宜阳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县域内农村劳动力资源状况,制定四围绕四注重培训举措,立足多元化需求授人以渔,将培训设备搬到乡(邻)里中心,实施下乡培训”“上门培训,方便农村劳动力就近参加培训,2023年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3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378人,拓宽群众就业创业致富路。

      品牌引领 往开来走出去

      宜阳红家政品牌入选洛阳市首批十大人力资源品牌,宜阳县人力资源和就业培训中心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技能,让更多人才走出去、走得远、走得好,过上舒坦日子。

      宜阳县人社局培训中心主任潘要宾介绍,2016宜阳县开始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主要以下岗失业女性和留守妇女为培训对象,制订详细的培训、考核和输出计划,邀请专业讲师进行系统培训,对输出的家政服务员进行跟踪服务,定期举办技能比赛,开展评星活动,授予等级证书,实施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统一挂星,与郑州、洛阳、西安、杭州等地的25家家政公司确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供求双方一体化对接,结业即就业,截至目前,共输出家政服务员2万余名,人均年收入达到6.8万元。

      近年来,宜阳县不断强化人力资源品牌示范引领,培育巩固宜阳红”“宜阳电商等人力资源品牌,加大品牌培训力度,培训学员定向安置就业,做到规范化培训、规模化输出、产业化发展。同时,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创新开展新兴工种培训,增设工业机器人运维员培训,免除学费和教材费,加快推动紧缺技能人才精准培养和农村劳动力高质量转移就业。

      为民者,民向往之。下一步,宜阳县将按照培训育品牌、品牌拓市场、市场促就业的思路,结合市场需求、群众意愿,坚持把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作为富民增收最直接、最有效、最根本的措施,持续加强劳务品牌建设,探索建立培训+品牌+输出+服务全链条体系,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群众加入技能培训队伍,以更高质量技能培训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 宜阳:“一技傍身”端稳就业饭碗

      04-12
    • 在第二十四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上,宜阳县人社局汉服妆造培训班学员画上美美的妆,带着学习成果,赏景游园、打卡拍照。

      汉服妆造师培训班目前已举办5期,从妆面、造型到配饰搭配,从基础妆造到当下潮流,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下乡培训、上门培训、外景实操,不断创新优化培训方式,方便农村劳动力就近培训;搭建供需平台,建成全市首个县级智慧型人力资源市场,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做到培训输转有效衔接……宜阳不断强化需求对接,从培训课堂到实地巡游,不仅是课堂空间的延伸,更是该县技能培训实效成果的展示。

      技能是就业的根本,技能是不是群众所需,能不能为人所用,精准培训很关键。县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主任潘要宾说。

      近年来,宜阳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县农村劳动力资源状况,以人人持证、技能宜阳建设为抓手,制定四围绕四注重工作部署,开展精准培训:

      ——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注重开展电工、钳工、数控车床、工业机器人运维员等工业制造类工种培训;

      ——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注重开展数字麦椒、果树栽培及修剪、畜牧养殖等特色种植养殖类培训;

      ——围绕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针对杏花村、赵老屯村、陈宅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注重开展汉服妆造、中式烹饪、电商直播等旅游服务技能类培训;

      ——围绕康养产业发展,注重开展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营养配餐员等康养照护类培训,立足多元化需求授人以渔,拓宽群众就业创业致富路。

      同时,强化劳务品牌引领,培育巩固宜阳红家政”“宜阳电商等人力资源品牌,加大品牌培训力度,培训学员定向安置就业,做到规范化培训、规模化输出、产业化发展。其中,宜阳红家政品牌走出家门,与郑州、洛阳、西安、杭州等25家家政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关系,对输出家政服务员进行跟踪服务,定期举办技能比赛,开展评星活动,授予等级证书,实施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统一挂星,目前宜阳籍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人均年收入达到6.8万元,成功入选当地洛阳市首批十大人力资源品牌。

      以实效引流量,以实谋出路。下一步,宜阳将按照培训育品牌、品牌拓市场、市场促就业的思路,坚持把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作为激发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最直接、最有效、最根本的措施,持续加强劳务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群众加入技能培训队伍,让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走入寻常百姓家。


    • . 宜阳县实施公共实训“产教融合”模式培养高技能人才

      04-12
    • 宜阳县突出重点,大力打造实训基地通过支持院校建设、培育基地以及搭建共享平台,实现实训基地资源共享、产教融合集聚发展。

      一是多方共建共享有架构。秉承校企融合、多元共管、赛竞融通的理念,打造智能制造等10多个专业实训中心,搭建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及评价、1+X证书考核、新型学徒制、产教研创支撑等五大服务平台,形成基地10+5运营服务架构。累计开展各类实训培训9934人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3.3万人次、取证2.3万人。

      二是服务民营经济有路径。围绕县航空装备首位产业,高端轴承、休闲食品、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新增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轴承制造、中式烹饪5个新兴专业,与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探索新型学徒式培训模式。

      三是打造行业品牌有成效。按照政府主导+基地培训+定向就业的模式,开展保健按摩专业技能培训和月嫂、家政服务等专业培训,成功打造宜阳足疗品牌和宜阳红家政品牌,共计推荐就业4356人,人均年收入达6.8万元。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现场会上,宜阳县公共实训基地作为典型案例亮相,系全省唯一获推介的案例。


    • . 宜阳县与丹阳市举行劳务协作签约仪式

      02-22
    • f9d56de5143a440a8ee1bb208f49b889.jpg

      221日,宜阳县与丹阳市劳务协作签约仪式在宜阳人社局举行。镇江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志云,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超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亚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武伟,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史会利,宜阳县人社局局长孙智献出席签约仪式。

      在劳务协作洽谈会上,张超峰介绍了洛阳市发展情况、就业创业情况、劳动力资源分布情况,并表示双方要本着“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全方位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探索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构建区域合作与互动发展的新格局。

      马亚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镇江、洛阳人社系统领导一行来宜表示热忱欢迎,并就宜阳县情、劳动力技能培训以及转移就业情况做了介绍。他讲到,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对加快推动宜阳县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等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双方以本次劳务协作签约仪式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机制与模式,进一步加强同丹阳市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双方业务向更深层次、更大范围融合,让更多的劳动者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同时希望镇江方面能够介绍更多的客商到宜阳县投资兴业,共同开创交往交融、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曹志云对近年来洛阳市以及宜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介绍了镇江市情概况、就业创业政策等情况,并表示镇江发展潜力巨大,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希望通过此次劳务协作对接,搭建好镇江企业与宜阳求职者的衔接桥梁,携手实现互利共赢。丹阳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丹阳市就业环境以及企业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情况

      c8354a3c5b0c44889c55939a077d156a.jpg

      最后,洛阳市与镇江市、宜阳县与丹阳市先后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双方协议,将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做好务工人员供求对接、组织接收、岗位培训、跟踪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两地人力资源供需特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镇江市所辖丹阳市、扬中市、句容市、京口区、经开区、丹徒区负责公共就业工作的负责同志,洛阳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宜阳县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 . 宜阳县成功举办洛阳市2024年重点企业保障用工暨省际劳务协作招聘活动

      02-21
    • 46b3b532b215429e8568aed892267a19.jpg

      221日,洛阳市2024年重点企业保障用工暨省际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宜阳专场成功举办厦门市、杭州市、镇江市、昆山市、广德市、洛阳市等6地市人社部门领导出席招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武伟指出,宜阳县是劳动力转移大县,跨省对接用工、加强劳务协作,是当前拼经济、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举措。镇江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志云整体介绍了镇江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招揽人才一系列打包政策,并真诚向广大求职者发出邀约。洛阳市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史会利提到,各相关单位、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都要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实现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用人单位能够选聘到合适的员工,求职者可以寻找到合适的岗位。最后,宜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亚辉宣布洛阳市2024年省际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宜阳专场正式启动。

      104646c4be5d44eebc4b6aca279b8fd4.jpg

      仪式结束后,亚辉调研指导了招聘活动。调研中,他与招聘企业和求职者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薪酬待遇、现场招聘情况以及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就业愿望等内容,并叮嘱招聘企业要积极营造和谐良好的用工环境,使员工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求职者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尽快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招聘现场,共邀约厦门、杭州在内的6地市企业72家,提供就业岗位13000余个,涵盖新材料、装备制造和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供各类求职人员进场挑选。活动当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进场求职达11637人次,初步达成意向1026人,现场签约并为赴镇江外出务工人员97人举办欢送仪式。


    • . 宜阳县举办“春风行动”暨全县重点企业保障用工招聘会

      02-20
    • 2月20日上午,宜阳县龙年首场“春风行动”暨全县重点企业保障用工招聘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45家企业提供3550余个岗位,涵盖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岗位选择。

      招聘会划分设置功能区,在企业招聘展位区,求职者可根据展位宣传栏及信息发布平台详细了解相关职位信息;在政策咨询区,为求职者提供技能培训、创业贷款、仲裁调解等政策咨询服务;在线上直播区,组织开展“直播带岗”,使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精准、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最大限度实现了人岗对接、精准招聘。

      本次招聘会县人社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春节期间,线下组织开展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收集,开通“就业政策宣传车”等服务渠道,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宣传招聘会信息、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惠民政策,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招聘活动信息;线上依托各村、社区微信群、广播等精准推送企业招聘岗位给各类城乡劳动者,积极通过微信朋友圈、企业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招聘会的时间、地址、岗位信息等内容,让各类求职人员都能知晓此次招聘会相关资讯,并引导求职者关注宜阳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提高此次招聘会的参与率。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累计吸引求职者5563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10余人。直播区共有13家企业进入宣传,线上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突破3万人次。

      当前,全县春风行动仍在火热进行中,下一步宜阳县人社局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多渠道联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针对城乡各类求职群体开展各具特色的就业服务活动,搭建劳务合作桥梁,持续提升劳动力市场热度,提振劳动者求职和经营主体发展信心,全力确保我县就业稳定、保障企业用工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 通知公告更多>>

    • . 2023年度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年检结果公示

      04-23
    • 根据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年检工作的通知》,宜阳县人社局按照民办培训机构自查自评、查阅年检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了2023年度年检工作。现将年检工作结果公示如下:

      一、年检合格民办技能培训学校

      1、宜阳县杏坛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2、洛阳健弘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二、年检不合格民办技能培训学校(限期整改)

      1、宜阳县锦业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4423日至425日。

      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对公示情况有异议的,均可向宜阳县人社局反映。

      电话:0379—63089592

      联系部门:宜阳县人社局职建股

       

      2024423


    • . 关于宜阳县劳务派遣单位2023年度经营情况核验结果的公示

      04-10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19号)及《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全市劳务派遣单位2023年度经营情况报告核验工作的通知》要求,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辖区内经营的劳务派遣机构开展2023年度经营情况核验工作,经审核申报材料和现场核查,现将核验结果予以公示:

      一、核验合格的劳务派遣单位

      宜阳县金保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二、公示时间

      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三、监督举报电话

      公示期内如有有异议,请拨打以下监督举报电话:

      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   0379—63089527

       

      2024年4月8日


    • . 2024年第3批拟认定工伤人员公示

      03-26
    •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国务院令第586号)、《工伤认定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8号)的有关规定,我局于2024326日对13起网上申请工伤认定案件进行了研究,认为其符合认定(或视同)工伤的条件,拟认定为工伤,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326日至2024401日。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与宜阳县人社局联系。

       

      联系电话:037963089502

      联系地址: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06

       

      2024年第三批拟认定工伤人员名单.xlsx


      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326


    • . 宜阳县2024年上半年公益性岗位公开招聘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

      03-25
    • 根据《洛阳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洛人社〔202025)及《宜阳2024年上半年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通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等程序,各用人单位已初步确定拟聘用人选,现将资格复查情况及各单位拟聘用人员名单(见附件)予以公示。

      公示期内如对拟聘用人员有异议,可采取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名反映问题,若所反映的问题查证属实,我局将取消被反映对象享受公益性岗位的资格。

      公示时间2024325—2024329

      监督电话:0379630895270379—63882127

       

      附件:宜阳县2024年上半年公益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资格复查结果及拟聘用人员名单.xlsx


      2024325


    • . 宜阳县2023年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审情况公示

      03-25
    • 根据《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服务的通知》(豫人社规〔20235号)和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洛人社人力20241号)要求,现对宜阳县20231231日前在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或者备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年度审验工作。现将年审合格的机构名单予以公示:

      一、2023年度合格机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宜阳县润达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2、宜阳县猎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3、宜阳县鸿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4、洛阳劳联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5、洛阳市亚坤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宜阳分公司

      6、天辰人力资源服务(宜阳县)有限公司

      7、洛阳聘多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宜阳分公司

      二、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30

      三、联系电话:63089522

      四、地址: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511

       

      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325


    • . 2024年宜阳县第一批就业见习单位征集公告

      03-20
    •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见习工作,提升我县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就业能力,根据《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实施梦想启航河南省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豫人社函〔2023138号)、《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见习管理工作的通知》(洛人社〔202360号)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面向全县公开征集就业见习单位,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就业见习单位条件

      全县范围依法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均可申报见习单位(岗位)。优先认定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规模较大、经济社会效益较好、行业内知名度较高的单位为见习单位。见习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内部制度健全,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对见习人员进行规范有效的管理;

      2.有专门人员具体负责见习管理工作,按照见习人数的一定比例(不超过一带三)委派实践经验丰富、技术水平较高、责任心较强的人员作为见习带教老师;

      3.能够持续提供一定数量见习岗位,提供的见习岗位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水平,且有助于见习人员提高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

      4.能够按时足额为见习人员发放见习基本生活费(具体标准由见习单位参照本单位同类岗位劳动报酬标准的一定比例确定,并在见习协议中载明,但不得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严格遵守国家、河南省和我市有关法律法规,有符合国家、河南省和我市规定的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措施。

      二、征集时间

      2024320日至331

      三、见习期限及政策支持

      见习期限3—12个月。见习人员完成见习后,见习单位可按照规定向宜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请见习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其中对留用期满人员比例达到50%以上的,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并随经济社会发展适时调整。实际完成见习时间不足3个月的,不予支付见习补贴。见习时间满3个月但未完成见习协议期限的,离岗当月不予支付见习补贴。

      四、申报方式

      符合就业见习单位申报条件的用人单位须向宜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资料:

      1、就业见习单位申请报告;

      2、就业见习单位申报表(附件1);

      3、就业见习岗位计划表(附件2);

      4、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社会组织登记证(复印件)。

      五、咨询单位

      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办(522室)。

      联系电话:0379—63089527


      附件:

      附件1就业见习单位申请表.docx

      附件2就业见习岗位计划表.docx


      宜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320


    • . 关于做好2024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

      03-18
    •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4年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4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446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2419号)和《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4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洛人社考试〔20241)等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范围

      (一)考核对象: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在岗正式工作人员和聘用工作人员。

      (二)考核范围: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工种设置目录〉的通知》(豫人社办〔202293)开展全部工种五至一级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本通知下发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和已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再列入考核范围。2024年度将办理退休手续或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应充分了解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岗位聘用等有关政策规定后,自主决定是否申报考核并报单位同意。

      二、 申报资格条件

      (一)凡符合申报资格条件者,需了解我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相关政策,由个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

      (二)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一级(高级技师)的申报资格条件,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2419号)有关规定执行。申报单位应根据岗位需求和聘用条件组织申报、推荐工作,并在组织申报时对照相关人员情况明确岗位聘用政策。

      (三)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省卫生健康部门确定的定点医院中领取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且持有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证书的人员、省级援助医疗队中持有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证书人员和受到省级以上抗击疫情专项表彰的工勤技能人员,仍可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卫生等系列工勤技能人员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2029)有关规定进行申报。

      三、报名资格审查

      (一)报名资格审查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现场审查确认相结合的形式。需要现场审查确认人员申报材料的,由单位人事部门集中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管理机构(以下简称工考管理机构”)进行现场审查确认。

      (二)个人申报。符合申报资格条件人员,登录河南工考报名网站 (http://bm.hnsgkb.com), 实名注册后填报个人申报信息,上传相关申报材料,并对个人提交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报材料的具体要求可登录河南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导中心网站 (http://pjzdzx.hrss.henan.gov.cn,在业务专栏一工考业务— “2024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安排栏目内查看。其中上传的申报材料包含《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1)。

      (三)单位审核。申报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应落实人事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核,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主要审查责任。年度考核结果未经组织人事部门备案的,经单位审核同意后,可实行承诺制,容缺后补,备案后的年度考核结果应在考试前上传完毕。所在单位管理员登录河南省            (http://bm.hnsgkb.com),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人事档案对申报人员的申报资格条件、申报材料进行逐项审核,同意报考后提交县工考管理机构进行网上资格审查。

      (四)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实行分级负责制。已承接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考试报名的单位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的资格审查工作。对容缺后补的申报人员,应在考试前根据补充上传的相关申报材料,确定最终资格审查结果。报名资格审查贯穿工考工作全过程。申报人员填报虚假信息材料的,取消当年申报资格,两年内禁止再次申报;已经通过考核取得证书的,撤销并收回已经取得的证书。

      四、申报及资格审查程序

      (一)单位信息变更。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机构变化情况持单位介绍信将相关变更信息报送县人事考试中心(宜阳县人社局302房间,电话:63089526),或通过工考微信工作群上报变更。对未能及时报送变更信息,造成本单位工考报名工作滞后或无法申报的,由各单位自行负责。

      (二)单位初审。申报人员向本单位及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各主管部门进行现场初审,并按照《河南省2024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报考申请表》(附件2)、《河南省2024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申报名册表》(附件3)进行登记,加盖公章。

      (三)个人网上申报。申报人员应及时登录河南工考报名网站(http://bm.hnsgkb.com),实名注册后,如实填报、上传个人申报材料。申报一级(高级技师)的,须按照豫人社办〔202419号文件要求,统一在单位公示后按程序申报,审核通过后须提交个人纸质申报材料2份。

      (四)网上资格审查。县工考管理机构按照申报情况分级分类同步进行网上资格审查,并确保审查工作按承诺时限完成。

      (五)个人网上缴费。2024年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网上报名工作开通网上缴费功能,申报人员通过资格审核后,可直接在报名网站上完成缴费。网上缴费应再次核实本人报名信息后操作,一旦缴费成功,报名工作即完成,申报信息和缴费记录系统自动生成,无法修改,无法退费。

      (六)信息确认及教材征订。网上报名审核结束后各单位人事部门应及时对接县人事考试中心,及时领取申报人员花名册,核实申报人员信息,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教材征订单一起报送。县工考管理机构负责本县区工考报名信息确认和教材征订工作。

      相关文件及表格请登录宜阳县政府网-公告公示(http://www.yyzfw.gov.cn/html/1//2/4/7/index.html)栏进行下载。

      五、工勤技能岗位技能等级考核

      (一)五级(初级工)至二级(技师)考核。考核科目为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岗位技能,满分均为100分。考核采取人机对话考试方式进行,具体组织实施另行通知。

      (二)一级(高级技师)考评。采取理论考试与综合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具体按照豫人社办〔202419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六、考务工作日程安排

      (一)319—320日,县工考管理机构完成本辖区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名称检查更新工作,做好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321—45日,网上注册报名,4524时后停止受理注册报名。五级(初级工)至一级(高级技师)申报人员应在以上具体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工考报名网站(http://bm.hnsgkb.com),注册后进行报名。

      (三)321—415日,网上资格审查、现场审查确认,报名信息材料汇总上报。

      (四)410—11日各单位人事部门确认审核通过人员信息,征订教材。

      (五)4—7月,发放培训教材,组织五级(初级工)至一级(高级技师)培训。

      (六)6—9月,组织五级(初级工)至二级(技师)人机对话考试和一级(高级技师)理论考试。

      (七)9—12月,组织一级(高级技师)综合评审,公示各等级考核考评结果,下发合格人员通知,办理合格人员证书及归档材料等。

      七、工考收费标准

      (一)收费标准。五级(初级工)275/人、四级(中级工) 320/人、三级(高级工)365/人、二级(技师)470/人。一级(高级技师)缴费分两次,通过资格审查后,缴纳费用380 (报名考试费60元,培训费320);进入评审环节人员,缴纳评审费130元;未进入评审环节的人员不再缴纳第二次费用。

      (二)教材费用。各工种教材本着自愿原则征订,由各单位统一汇总后上缴。

      八、工作要求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文件精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工考考核管理工作责任制,按照资格审查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申报,确保提交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各单位审核人员因责任心不强,执行政策规定不认真,引发工考考核安全事故或造成不良影响的,按有关规定和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1、2024年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报考申请表.doc

      附件2、2024年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申报名册表.xls

      附件3、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网上报名管理员登记表.docx

      附件4、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样例).docx


      20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