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构概况更多>>

    • .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09-10
    • 一、单位概况:
        宜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关于的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和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并监督执行全县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和旅游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根据县政府委托,起草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和旅游的地方性文件(草案)。
        (二)统筹规划全县文化事业、文物事业和广播电视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三)管理全县重大文化、旅游活动和广播电视宣传活动,指导全县重点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和旅游设施建设;指导、管理全县文化和旅游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全县文化和旅游整体形象推广活动,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对外合作和市场推广,推动宜阳文化走出去;拟定旅游市场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
        (四)指导、管理全县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相关门类艺术、各相关艺术品种发展。指导全县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生产。
        (五)负责全县公共文化、文物事业和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旅游惠民工程实施。
        (六)指导、推进全县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文物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七)负责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八)统筹规划全县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引导和扩大全县文化旅游消费,指导文旅产品的开发生产。
        (九)指导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会同有关部门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
        (十)组织开展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组织查处全县性、跨区域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督查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
        (十一)研究制订全县文物、博物馆事业和文物利用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文物研究、文物流通和社会文物管理;会同县建设、规划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管理;负责全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其他不可移动文物、国有可移动文物的普查登记和保护管理;指导非国有博物馆和行业博物馆建设;负责工业遗产、线型遗产、农业遗产、文化景观等新型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负责全县文物安全和行政执法工作,协助公安、工商等部门查处文物盗窃、破坏、盗掘、走私等案件,依法打击各类文物违法犯罪行为。
        (十二)负责对全县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实施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推进全县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负责对全县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指导、推进全县“智慧广电”建设和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指导、协调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和保卫工作。
        (十三)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全县性重大宣传活动,指导实施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监督管理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任务。
      二、内设机构和职能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组织协调机关和局属单位工作,督促重点事项的落实;承担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机关财务、工资福利、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信息化、新闻宣传、老干部等工作。
        负责部门预算、相关财政资金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和统计工作;负责机关和局属单位内部审计、政府采购工作;指导、监督局属单位财务、资产管理。
        (二)公共服务股。拟定全县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政策及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公共服务的指导、协调、推动工作;指导全县群众文化、农村文化、未成年人文化和老年文化工作;指导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事业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指导公共数字文化和古籍保护工作。
        指导全县艺术创作和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和代表县级水准的文艺院团。推动各相关门类艺术、各相关艺术品种发展;指导、协调全县性艺术展演、展览以及重大文艺活动。
        (三)产业发展股。拟定全县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指导全县重点及基层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和旅游设施建设;指导、促进文化产业相关门类和旅游产业及新兴业态发展;推动产业投资体系建设,促进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指导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建设;指导重大文化项目及相关产业项目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和重点旅游区域、目的地、路线的规划和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引导和扩大全市文化旅游消费,指导文旅产品的开发生产。负责动漫和网络游戏相关产业规划、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会展交易和市场监管。
        (四)市场管理股。拟定全县文化、文物、广播电视、旅游综合性政策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和旅游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审批有关工作;承担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拟定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场所、设施、服务、产品等标准并监督实施;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实施行业监管;监管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指导服务质量提升;承担全县旅游经济运行监测,实施假日旅游市场、文化市场、文物安全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拟订全县文化、文物、广播电视综合执法工作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文化、文物和广播电视综合执法工作。
        (五)宣传推广股。承担全县文化和旅游整体形象在国内的宣传推广工作;拟定全县国内旅游营销推广战略、对外合作交流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全县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宣传推广活动;做好文化和旅游品牌体系建设;协调全县重点文化和旅游区域合作,做好目的地和线路宣传推广工作;统筹指导、管理全县对外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相关工作;组织全县文化和旅游对外大型推广与交流活动;组织协调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统筹推进全市智慧旅游和数字文化;承担政府、民间及国际组织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相关事务。统筹指导全县入境游的工作开展。负责旅游统计、分析工作。
        (六)广电管理股。承担全县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业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广播电视节目传送等业务的监督管理等工作;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和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落地与接收。协调推进三网融合,推进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创新融合发展。拟订全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发展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广播电视科技创新,负责广播电视技术质量监督和技术成果应用转化等工作。拟订全县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和监测监管网的规划,推进广播电视有线、无线、卫星等传输覆盖体系建设;协调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工程。负责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监督管理和技术保障工作。负责对电视动漫和网络视听中的动漫节目进行管理。
      三、单位领导:
        党组书记、局长    李振海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地址:宜阳县城关镇红旗西路1号文化中心
        电话:0379--68882464
        邮编:471600

  • 最新动态更多>>

    • . 这么近,那么靓,周末来宜阳!走新伊高速,享受更多景区优惠活动等你来解锁,准备好行

      09-27
    • 1695785524177074731.png

    • . 宜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09-27
    • tem.png

      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营造健康良好氛围,自九月份开学以来,宜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九月份以来出动人员40余人次,深入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处含有有害内容的盗版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并利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进行“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tem.png

      tem.png

      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聚焦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严格履行文旅市场监管职能,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文旅市场秩序和企业经营行为,用实际行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员、服务员、守护员,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 . 宜阳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

      04-25
    • 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宜阳,进一步铸魂育人、以文化人,4月24日上午,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阅读推广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宜阳县图书馆隆重举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海、副局长李海波参加仪式。此项活动是2023年“书香宜阳”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17d40e152e4e7d0cee922fbb13b8d8c2.jpg

      8cc7b22d5ad6088339a35213eaf91e2d.jpg

      27c4a62339d272a41c94008fd36f6efb.jpg

      副局长李海波在致辞说,阅读一本好书,能够丰富我们的知识,陶冶我们的情操,启迪我们的智慧,点燃我们实现梦想的希望之火。要以开展《复兴文库》阅读推广活动为契机,从阅读《复兴文库》中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找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不竭动力;要深化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高全体市民文明素质,推动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蓄精神动力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读与运用相结合,把读书获取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促进创新,努力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做出新的贡献。

      5704b125cb0c91ac5c5e89f1def7bed6.jpg

      524b8d4b1dfd966c06e6bf1255552d87.jpg

      12f4f207257d3e06ac040e275259b5aa.jpg

      仪式现场,宜阳县实验小学(西校区)师生进行了“诗韵宜阳”朗诵表演,同学们满怀深情朗诵《唐诗里的中国》,《世界上的古国是大中国》展现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老师们朗诵了《你读书的样子真美》,让大家充分领略到读书的臻善真美。

      351772881e6556237035dcfdf808c31b.jpg

      678d533092f1ddc91e6b7bc6a749e495.jpg

      0aef8a5fa4f71b7961b96184dc51a64c.jpg

      48247fd446583e295190eb2029d299d4.jpg

      县图书馆和洛阳市企业家读书促进会第十三分会同时举办了《复兴文库》阅读分享会,进行了《复兴文库》的导读,介绍《复兴文库》出版背景、出版目的、基本内容、出版意义、学习运用等。

      0539e29f5932f1139993eeef2dd0c018.jpg

      c8580e2696fec8a7ee826eac917e3439.jpg

      下一步,宜阳县图书馆将发挥阅读阵地作用与服务功能,联合各城市书房、基层分馆、各阅读群体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加大阅读宣传推广力度,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的阅读活动,同时运用图书流动服务车的方式送书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主动将文化滋养送到城乡基层,强化以阅读为核心的综合性文化服务,让全县人民共享文化繁荣的成果,促进全民阅读工作水平的提高、推动书香宜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 . 游览千年古刹 祈福健康平安

      02-21
    • 21日上午,第23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览美景、赏民俗,尽情领略千年名刹的古韵新姿。

      tem.png

      一大早,灵山风景区停车场就停满了各地牌照的车辆。小吃街上,游客们三五成群,携亲伴友,熙熙攘攘地向景区大门方向走去。

      tem.png

      景区广场上,一面面大鼓整齐排列,一个个鼓手精神抖擞,敲打动作整齐划一,阵阵鼓声响彻云霄。

      tem.png

      伴着动感十足的乐声,一条条彩“龙”在演员们的挥舞下时而昂首飞舞,时而蜿蜒前行。

      tem.png

      灵山寺院内,游客或拍照留影,或驻足赏景,祈福家庭幸福,祈福国泰民安。


    • . 第23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02-21
    • tem.png

      今天上午,第23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上午9时30分,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灵山风景区观音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杰,副县级干部丁遂社出席开幕式。

      丁遂社宣布第23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tem.png

      舞蹈《鼓韵盛世》拉开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序幕,情景区《齐天大圣》,舞蹈《瑞狮鸣潮》《唐宫乐舞》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台下游客阵阵掌声。

      tem.png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灵山秀水 民俗民韵”。旅游节期间,景区内每天都安排有大鼓、舞龙等民间社火表演,还有武皇祈福和武皇巡游等沉浸式互动节目。

      tem.png

      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自2000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2届,美誉度持续攀升,知名度日益增高,已经成为春节过后、洛阳牡丹文化节之前豫西地区久负盛名的文化盛会。

      tem.png

      (高伟 俊秀)


    • . 县文广旅局领导检查城市书房疫情防控工作

      11-05
    • 114日上午,县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朝阳带队对全县的城市书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周朝阳副局长强调,城市书房是我县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要按照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每天2次消毒,实行人员限流,读者入馆要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实名登记。同时,管理员要开展微笑服务,做好解释工作,让读者放心满意。

      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为读者进入图书馆和城市书房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阅读环境。(宜阳县图书馆  李万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 宜阳县新增3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07-23
    • 近日,省政府公布河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由我县文化馆申报的福昌庙会、刘秀的传说、韩城羊肉汤[洛阳喝汤习俗(市级合并项目)]共3个项目成功列省级项目名录。
      截至目前,包括前两批申报的灵山庙会、苏羊竹马、聂麟郊膏药,我县共有省级非遗项目6项,位居全市县区前列,展现了我县民间传统文化的地域独特性、典型代表性,是我县重要的文化瑰宝。

      tem.png

      福昌庙会

      tem.png

      刘秀的传说-汉光武庙

      tem.png

      洛阳喝汤习俗-韩城羊肉汤

  • 通知公告更多>>

    • . 宜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3年行政执法统计工作分析报告

      04-11
    • 2023宜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严格贯彻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促进文化市场健康发展的指导方针,不断完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职能,推进文化市场规范化建设。继续深化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文化市场监督与管理,落实文化市场安全责任,确保了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发展。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继续深化文化执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

      (一)规范执法程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2023年,我局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执法体制,规范执法程序,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一是开展规范执法用语活动,文明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过程全记录制度;二是确定了法制审核人员,落实法律审核制度。三是组织执法业务骨干,审核执法文书,规范执法程序。

      (二)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综合执法人员素质。坚持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制度,先后参加上级业务培训20余次,参加培训人员60余人次,同时加强日常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种执法竞赛等活动,使全体执法人员综合执法素质有很大提高。

      二、持续加强综合执法

      (一)开展了文化市场日常巡查监管。2023年,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A级旅游景区65次、星级饭店48次、旅行社及服务网点65次;检查出版物市场、点档摊点70次、印刷企业30次、娱乐场所203次,广播电视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设备48次;核发《娱乐经营许可证》1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5家,已整改完毕。处罚娱乐场所10家。截至目前,共接到20件涉旅投诉,均已妥善处理完毕。根据《校外培训机构暂行办法》要求,由我局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及指导规范办学165家次。

      (二)开展了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开展了双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行动、闪电123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动等,参加了县扫黄办组织的出版物市场检查行动等

      (三)查办违法案件。一年来,我队大力查办文化市场违法案件,共查办网吧娱乐违规经营案件29起,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查处出版案件4起,没收非法经营的出版物289册,有效净化我县出版物市场。

      持续推进普法宣传

      今年以来,组织相关单位以进校园、进小区等方式,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样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法治观念进一步融入到居民群众工作生活中,营造全民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良好氛围。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宜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4410


    • . 宜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2022年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06-08
    • 宜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2022年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的

         

       

      根据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财预〔2018209号)规定,现对我部门20221.1亿元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开,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专项债券资金1.1亿元使用情况:

      1.项目安排情况。

      宜阳县文化艺术中心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建设宜阳县文化艺术中心公共建筑1栋及广场、绿化、给排水、电气等室外配套设施。项目用地面积 65668.14 ,合计 98.5 亩。总建筑面积45000.00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0000.00 ,地下建筑面积15000.00

      宜阳县文化艺术中心共有四大功能分区,分别为艺术中心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会议中心。

      2.项目进展情况。

      根据一期工程合同,一期完成土建、电气、消防电、弱电、给排水、消防水、人防水、暖通、抗震支架、外墙LED屏等。一期工程已基本结束,主体框架已经完工。

      3.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221231日专项债券资金拨付1亿元。

      4.项目收益及实现情况。

      因本项目尚未完工,项目效益尚无法体现

      5.项目对应资产情况。

      项目尚未完工,未形成资产。

       

       

       

       

                                    2023529


    • . 第21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03-14
    • tem.png

      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俗称青龙节,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它是我国农村的一个传统节日,名曰:“龙头节”。俗话说“二月初二龙抬头,大家小户示耕牛。”       

      龙抬头(二月初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是汉族民间传统节日,人们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爷保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3月13日上午10点,第21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宜阳游客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tem.png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志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旅游开发指挥部政委何玉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旅游开发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少杰,县政协副主席、旅游开发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留乾,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旅游开发指挥部副指挥长丁遂社,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旅游开发指挥部指挥长刘飞跃出席开幕式。

      县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灵山管委会主任闫劭伟介绍了本届灵山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

      tem.png

      本届灵山文化旅游节,是我县文化旅游“两节两会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我县最早的一个节会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开展的第一项较大型的活动。期间,将举办“换个高度看宜阳”空中观光 、“宜阳不一样”文化旅游土特产品直播、“赏水韵陈宅,品农家美食”等活动。

      tem.png

      刘飞跃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宜阳地处中原腹地,汉唐洛阳西安两京故道,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文化厚重,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特色鲜明,具有发展文化旅游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文化优势。近年来,宜阳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宜阳”总目标,按照“工业主导、农业调优、旅游带动、城乡统筹、民生改善”五大发展路径,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充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大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力度,不断调整发展思路与战略格局,不断拓展旅游市场的宽度和深度,重点实施“一心两核双翼八园”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文化游、体育游、养生游、生态游、乡村游、研学游、工业游等旅游业态,在景区提升的基础上,做足花海、古镇、水城、生态、医养“五篇文章”,全县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特别是“休闲宜阳”旅游品牌的推出,美丽的宜阳,正在成为新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tem.png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旅游开发指挥部政委何玉霞宣布第二十一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tem.png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第21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花果山专场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收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声势浩大,热闹非凡,引来了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精彩绝伦的节目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观看,现场人山人海,在大家欣赏节目的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不忘做好防疫措施。




    • . 宜阳县首届“兴宜杯”硬笔书法大赛启动

      01-06
    • 1.jp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宜阳书法艺术交流,推动书法艺术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特举办宜阳县首届“兴宜杯”硬笔书法大奖赛。此次大赛由宜阳县教育体育局、宜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宜阳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宜阳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




      一、参赛对象

      宜阳县各行政、事业、企业单位的书法爱好者、全县各中小学教师及学生。



      二、参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以传承民族文化优良传统精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契合大赛“传承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主体,书写具有广泛教育意义的名人名言、警句、诗词或短文。

      (二)作品形式及书体不限。

      (三)作品规格:以A4A3纸为宜。横幅手卷、手札长度不超过2米,高度不超过30厘米。草书、篆书另附释文,每人选送作品不超过两份。

      (四)作品背面右下角必须用铅笔书写作者的姓名、年龄、单位、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


      三、奖励办法

      (一)对征集的作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评委会评审后,予以表彰和奖励,获奖作品将参加《传承中华文化,践行大书法》大赛作品展。

      (二)本次大赛设:成人组、高中学生组、初中学生组,小学生组。每组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获奖作品编辑成册,存档保留。


       四、截稿日期

       2021年元月25


      五、投稿地址

       李贺大道与锦屏北路交叉口东北角,天一写字楼二楼201

      (宜阳县“兴宜杯”硬笔书法大奖赛组委会办公室)

      电话:13353799758

      微信13353799758

      邮箱1194585829@qq.com


      注:教育系统由各乡镇中心校统一收集辖区参赛作品,集中交送组委会,县城中小学由本单位集中交送组委会办公室,全县书法爱好者的参赛作品由本人交送。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稿。



    • . 宜阳县人民政府公布宜阳县第三批 文物保护单位

      12-16
    • 宜阳县人民政府12月2日对宜阳县第三批赵保烈士陵园、赵保大众图书馆等二十一处文物保护单位予以公布。文物保护单位的公布,对继承和保护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宜阳县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编号

      名单

      时代

      地址

      1

      赵保革命烈士陵园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2

      赵保屏阳中学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3

      赵保大众图书馆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4

      张剑石故居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5

      中共伊洛特委、伊洛军分区司令部、伊洛专署旧址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6

      香山寺会议旧址

      近现代

      城关镇红旗路社区居委会

      7

      中共伊洛区抗日根据地战地医院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8

      黑山三壮士就义地

      近现代

      赵保镇黑山村

      9

      洛南县委县政府遗址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10

      三乡会议遗址

      近现代

      三乡镇东村

      11

      蔡龙章烈士故居

      近现代

      白杨镇白杨村

      12

      宜阳县烈士陵园

      近现代

      香鹿山镇段村

      13

      王坑党训班旧址

      近现代

      香鹿山镇楚洼村

      14

      中共宜洛地委耿沟会议遗址

      近现代

      盐镇乡耿沟村

      15

      宜阳县柳泉小学

      近现代

      柳泉镇柳泉村

      16

      李萍烈士就义纪念地

      近现代

      高村镇石村村

      17

      中共宜洛地委旧址

      近现代

      盐镇乡耿沟村

      18

      宜南县民主政府遗址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19

      宜北县民主政府遗址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20

      中共伊洛区抗日根据地马河会议遗址

      近现代

      赵保镇东赵村

      21

      中共宜阳抗日工作委员会旧址

      近现代

      上观乡红涧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