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曲剧现代戏《香鹿山上》正式开排

日期:2021-01-06来源:原创

tem.png

 

      2020年12月31日,原创曲剧现代戏《香鹿山上》开排动员会在县文化馆举行,该剧通过近半年来筹备,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该剧由宜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香鹿山镇人民政府联合打造。

      《香鹿山上》以优秀共产党员、宜阳县香鹿山镇原副镇长张书军同志为原形创作而成,故事朴实无华,感人至深。

剧情简介:

      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党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沟域经济,改善生态环境,着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各项富民政策。时任香鹿山镇副镇长张书军被安排到毛莲洼村实施农村产业调整。经过考察论证,毛莲洼及周边村适宜花椒连片种植,发展花椒产业。然而有许多群众对项目无信心,不理解,多方阻挠。困难面前更加坚定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决心,张书军坚信,只要把心和群众连在一起,才能推进工作,收获希望。他不辞艰辛,走村串户做工作,最终使群众放下包袱,建成连片万亩的花椒种植基地。由于他过度劳累,心脏病突发,牺牲在工作岗位上。花椒红了,他却永远离开了他深爱的这片土地……

      本剧有着浓郁的现实主义色彩,作品语言朴实,以事写人,以情感人。音乐创作以传统的曲剧唱腔为底蕴,韵味深厚,绵绵如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