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镇概况更多>>

    • . 白杨镇

      07-27
    • 一、概况

      白杨镇位于北纬34°16’—34°42’,东经111°45’—112°26’、洛阳市西南50公里处,东与伊川县接壤,南与嵩县交界。解放初期曾为宜南县人民政府驻地。镇域面积79.2平方公里,耕地4522.97公顷,人口48363人。境内顺阳河横贯东西,有山陕会馆、西寺庙、九龙洞、魁星阁等名胜古迹。桥涵众多,有“一步三孔桥,过桥不见桥”之美誉。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围绕 “工业强镇、产业富民”奋斗目标,依托资源优势,优化环境,通过外引内联,在不断做大做强化工、煤炭这两大支柱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民营企业。现有煤炭、石灰石、化工、铸造等企业28家,主要分布在白杨镇周围2公里区域,以洛阳市中原化工有限公司、洛阳宜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洛阳金龙实业公司等龙头企业带动民营经济发展,形成了煤炭、化工、碳酸钙、铸造等“一黑二白一加工”的发展格局。白杨镇商贸繁荣,为宜阳县南部地区第一大镇,商贸云集。建有副食批发、建材加工、服装布匹、商贸城四个专业市场,经商范围涵盖饮食、建材、加工12门类135种,经商人员达到1420人,其中固定商户人员970人,是宜南的经济中心和商贸流通中心。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 、文化服务中心 、村镇建设发展中心。
      上划单位:

        财税所、劳动保障事务所、国土资源所、司法所、派出所、烟站、信用社、网通营业所、卫生院。

      三、党政领导

      党委书记:王珂    负责党委全面工作。 
      镇   长:冯晓燕    协助书记抓好党委工作,负责政府全面工作。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周一至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地址:宜阳县白杨镇五区
      电话:0379-68798003
      传真:0379-68795333
      邮编:471623
  • 最新动态更多>>

    • . 白杨镇:人人持证促就业 技能培训稳增收

      01-23
    •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近日,白杨镇劳保所联合县人社局共同举办了为期10天的电工培训班,来自全镇25个行政村的3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tem.png

      授课老师对电路基本知识、电工安全操作规程、电工基础知识等课程进行了培训,现场指导学员实际操作,并对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和解答。

      tem.png

      在教学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用电方面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认真剖析原因,讲解注意事项,警示学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工作中务必严格遵守安全操作程序。

      tem.png

      “10天的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我相信能学到很多东西。通过培训,我想考个电工证,以后可以在家附近找个工作,或者自己干点小生意。来自五区村的一名参训人员说道。

      tem.png

      下一步,白杨镇将持续关注广大群众技能需求,以培训促就业、以技能促增收为导向,积极落实培训取证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技能培训,让更多的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 . 白杨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绘就乡村“新图景”

      01-11
    • 近日来,为切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乡村风貌。白杨镇干群一心、精准发力,抓后进、补短板、促提升,广泛宣传动员,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切实提升村庄环境质量。

      tem.png

      tem.png

      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志愿者、保洁员以及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tem.png

      tem.png

      以“路域清洁、村庄有序、庭院干净”为目标,以全面“清脏”、集中“治乱”、补齐短板、培育“新风”为重点,紧盯公共活动场所、主干道、村组道路沿线、入户道路和农户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聚力提升村庄面貌、整理农户庭院,整治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私搭乱建、违规经营等现象,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村容村貌,营造清洁有序,健康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tem.png


      tem.png

      1月份以来,白杨镇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发动党员群众570余人次,出动机械30余次,清理生产生活垃圾20吨,清理门前“三堆”40余处。

    • . 白杨镇:“扫黄打非”守净土 文明新风拂乡野

      10-19
    • 为净化白杨镇文化环境,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白杨镇文化站联合应急办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巡查工作。

      tem.png

      tem.png

      工作人员针对辖区打印店、商超、快递站、宾馆等场所进行排查,排查是否存在宣传非法宗教、销售非法和盗版出版物、有害盲盒、卡片等情况,是否存在涉及暴力恐吓、淫秽色情等图书类和违禁品。

      tem.png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各场所经营管理者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当事人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引导加强内部管理制度,严防出现涉“黄”涉“非”等违法行为,确保做到文明有序经营。

      tem.png

      下一步,白杨镇以更大工作力度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场秩序,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并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度、参与率,营造全民共护健康社会环境的良好氛围。

    • . 白杨镇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部署会

      10-10
    • 为抓好2024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109日上午,白杨镇召开了2024年度新农合收缴工作部署会,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tem.png

      tem.png

      会议上,副镇长刘智娟传达了《宜阳县2024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各村新农合医保缴费工作进度,就医保缴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并围绕个人缴费标准、财政补助标准、低收入人口参保缴费以及待遇享受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

      tem.png

      最后镇长冯晓燕对新农合收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各村要明确工作任务,增强工作责任心,要以认真的态度抓具体、抓深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落实落细医保缴费工作。二要精准掌握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各村要熟练掌握医保政策,为群众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咨询和解释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参保政策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保,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勠力同心抓实效。各村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参保缴费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保质保量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


    • . 白杨镇召开 2023 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分析会

      08-31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30日,白杨镇召开2023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分析会议。镇党委书记王珂,副镇长刘智娟,宜阳县教体局吕宏台股长,各中小学校长及部分学校副校长、教导主任等人参加。

      tem.png

      tem.png

      会议由副镇长刘智娟主持

      tem.png

      tem.png

      会议上,一中校长李正军、二中校长王正伟、中心小学校长张高辉、南留学校校长董静宜分别对本校2022学年所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提升教研水平、加强班级管理、加大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刻分析,认真查找教学中的得与失,并就激励教师工作热情,推动全镇教育高质量发展谈想法、提建议。

      tem.png

      中心校校长白黄河同志对我镇教育教学质量情况进行了通报及展望。

      tem.png

      最后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王珂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做总结讲话。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要身先示范,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营造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要动脑筋、想办法、肯实践,真正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二、把握机遇,找准坐标,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身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扑下身子,勤勉敬业,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全镇人民。

      三、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努力使每一所学校都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从而实现我镇教育工作的新跨越。

      四、强化保障、合力攻坚,全面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镇党委政府将严格履行教育工作责任,持续加大保障力度,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 县委副书记张激光到白杨镇调研

      08-23
    • 8月22日,县委副书记张激光到白杨镇调研“五星”支部创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蔬菜、化工产业及党建等工作。白杨镇党委书记王珂、镇长冯晓燕陪同。

      tem.png

      tem.png

      在西马村千亩蔬菜基地,张激光实地查看了辣椒采收情况,并听取了产业规模、配套建设、市场销售、用工等情况汇报。

      tem.png

      tem.png

      张激光走进高头村党群服务中心,查看了便民服务中心、电商直播间、乐智屋等功能室。村支部书记张学伟介绍道,近两年高头村以“两去双提”工作为抓手,提升改造养老服务点、托幼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乐智屋等功能区域,让服务升“品质”。

      tem.png

      tem.png

      在角底寨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贾银利汇报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乡里中心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tem.png

      张激光走进洛阳力达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实地查看了运营情况、试验室等。


      tem.png

      召开座谈会,会上,张激光听取了企业规划、生产经营、“拳头产品”、应用场景及下步发展打算。

      tem.png

      在综合文化展馆,镇党委书记王珂汇报了集镇建设联合党委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工作开展到哪里,战斗堡垒就建到哪里”的思路,白杨镇创新成立功能型集镇建设联合党委,由班子成员任书记,通过发挥成员党支部的各自优势,有效解决了集镇建设“四难”问题。

      tem.png

      下一步,白杨镇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久久为功,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 . 市委组织部到白杨镇调研软弱涣散村整顿及党建工作

      08-17
    • 8月16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瑶一行,先后到白杨镇角底寨村、集镇建设联合党委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村整顿、党建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碧辉,组织部副部长李彦峰,镇党委书记王珂,镇长冯晓燕陪同。

      tem.png

      张瑶一行来到白杨镇角底寨村实地查看了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由党委委员黄喜娜开展工作汇报。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白杨镇认真贯彻落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相关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有序推进整改。二是聚焦队伍建设,建强组织保障。三是积极谋划产业,构建发展基础。四是聚力五星支部,夯实创建基础。

      tem.png

      tem.png

      在综合文化展馆,镇党委书记王珂详细汇报了联合党委工作开展情况。白杨镇为破解在集镇建设中遇到的“征迁难、协调难、发展难、服务难”的问题,一是创新成立集镇建设联合党委,整合镇政府机关、派出所、教育、卫生、镇区1-5区等9个党支部资源优势,形成合力,推动镇区改造高质量完成;二是落实普遍联系群众制度,创新实施“1+6”党建工作法,抓住党支部这个关键核心,发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妇女、青年、乡贤等六类群体作用。以党建红引领产业红、文化红、志愿红、幸福红。

      tem.png

      下一步,白杨镇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突出重点、持续发力,稳步推进整顿工作往实里干、往深里走,并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通知公告更多>>

    • . 宜阳县白杨镇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06-06
    • 根据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财预〔2018209号)规定,现对我部门20220.18亿元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开,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专项债券资金0.18亿元使用情况

      1. 项目安排情况

      宜阳县白杨镇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建设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其中宜阳县白杨镇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建设项目一标段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一标段建设投资0.61亿元

      2. 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和程序,积极开展工作。在建设周期内各部门协调施工,各阶段交叉进行,目前已经按期完成的项目有:2022年宜阳县白杨镇智慧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宜阳县白杨镇建设千亩有机蔬菜基地冷藏保鲜仓储库建设等工程。

      3. 资金使用情况

      宜阳县白杨镇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建设项目项目专项债券资金0.18亿元,已经全部使用完毕。

      4. 项目收益及实现情况

      项目目前未竣工,暂无收益。

      5. 项目对应资产情况

      项目目前未竣工,暂无资产。

       

      202361


    • . 白杨镇2021年河长通讯录公示

      08-23


    • te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