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构概况更多>>

    • . 公安局

      09-10
    • 一、单位概况

        宜阳县公安局是全县刑事犯罪打击和社会治安秩序维护、管理的专门机关。主要职责:(一)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全县公安保卫工作;(二)掌握影响全县社会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制定有关对策并负责组织实施;(三)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处置治安事故和骚乱,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管理特种行业和危险物品;(四)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五)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六)承担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和各种节庆活动、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任务;(七)依法管理户政、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本县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八)对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依法管理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所;(九)负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十)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十一)依法负责劳动教养的有关工作;(十二)实施公安科技强警工作,负责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等信息技术建设;(十三)负责本局公安装备、被装和财务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十四)制定、实施全县公安队伍管理的规章制度,组织实施对全局民警的教育、培训以及公安宣传,按权限管理干部和警衔,开展警务督察工作,查处本县公安队伍的违法违纪案件;(十五)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近年来,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服从服务于全县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和经济建设,从队伍建设出发,努力提高全体民警政治理论水平、执法办案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从具体公安业务工作入手,本着预防为主、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方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确保了宜阳县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二、机构设置及职责
        (一)政工监督室 
        政工监督室是局党委主管公安政治工作的办事机构,负责公安政治工作,纪检、监察、督察、审计工作,维护民警合法权益。负责全局干部的工资、福利、抚恤、专业技术职称评聘;承办公安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在职民警的出国、出境政审工作;负责协管公安院校的招生工作、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在职民警的培训教育工作;负责组织机关警力参加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和处置重大事件、突发事件。负责收集全县公安政治工作信息,上传下达;管理全县公安机关的立功创模、表彰奖励工作;负责全县公安队伍建设的调研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政治思想宣传、文化艺术和思想教育工作。负责党务日常工作,指导机关的共青团、妇女等工作。负责全局党纪检查、政纪监察和警务督察工作,受理群众的举报和投诉。电话:63130015 
        (二)法制大队
        负责公安法制建设、公安信访等工作。负责协助局领导对全局的法制进行管理和指导;监督全局执法情况,主持全局的日常执法考核、检查,提出改善执法活动意见;负责对全县公安机关办理的行政、治安案件进行审核把关;负责全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国家赔偿工作,开展法制咨询服务,具体组织法制宣传教育,与政工部门共同抓好全局民警的法制教育。负责来信来访的接待,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办理信访案件,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调查处理各类信访案件,纠正民警在办理各类案件中所出现的偏差。负责需经县公安局审批的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核、监督工作。电话:63130020 
        (三)警务保障室 
        指导和管理公安装备、财务工作,负责制定全县公安系统装备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县公安业务经费预算和管理,组织分配发放公安装备物资,协助有关单位管理机关国有资产;负责本局基本建设、生活服务、安全保卫以及环境卫生等后勤保障与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一线单位财务开支的监督和审计。电话:63130019 
        (四)指挥中心(办公室) 
        负责接报警和指挥处警工作;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负责调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文件;负责全局公安业务统计分析、综合上报;负责文秘、机要、保密、档案、调研、通讯等;负责公安史志的收集、整理、编纂;负责上级机关重要批示、下达的任务以及局党委部署的重要工作的查办、督办;负责外事交流和接待;负责公安理论研究和对外宣传。电话: 63130012
        (五)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负责全县国内安全保卫工作。电话:63130023 
        (六)刑事侦查大队 
        负责刑事侦查、反恐怖工作。负责和指导全县刑事案件的侦破,掌握刑事犯罪动态,搜集、通报、交流刑事犯罪情况信息,研究制定预防、打击对策;协助跨辖区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预防和打击恐怖活动;负责刑事技术、刑事犯罪资料等基础业务和各类案件的技术鉴定。掌握全县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研究拟定预防、打击对策;侦破毒品犯罪案件,缉拿贩毒、吸毒、制毒及种植毒品植株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加强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开展禁毒、反毒品宣传;运用法律、医疗手段进行强制戒毒;组织协调侦办跨地区毒品案件,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电话: 68882535  63130057 
        (七)交通管理大队 
        负责组织、指挥和监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实施全县城乡道路交通管理和车辆、驾驶员(不含农用运输车辆等农业机械的牌证)管理工作;指导全县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负责机动车辆安全检查、牌证发放和驾驶员考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和参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范管理;审核、呈报公安特种车辆专用号牌工作;指导车辆检测和驾驶员的培训。电话:68820118 
        (八)治安管理大队 
        负责治安管理、警卫、户政管理、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等工作。掌握全县治安工作情况,实施和指导督促全县公安机关维护公共复杂场所治安秩序和特种行业;依法管理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剧毒物品等危险物品,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协调和参与重大群众性纠纷和械斗事件的处置。负责拟定警卫方案,协助局领导组织实施警卫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县内各项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负责制定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总体和分类预案。电话: 63130035 
        (九)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负责掌握全县经济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经济犯罪的情况,拟定打击对策;负责对全县商业犯罪案件、金融犯罪案件、涉税犯罪案件等经济犯罪案件的立案、侦查工作,参与、协助跨辖区经济犯罪大要案件的侦破;负责全县经济犯罪秘密力量和职业据点的建设工作。电话:63130027  
        (十)巡特警大队 
        负责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加强社会巡逻,对现行案件进行现场先期处置,控制事态发展,抓捕犯罪嫌疑人,制止和打击犯罪;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以及自然灾害事故,进行社会服务,接受群众求助,为群众排忧解难,全方位实行多功能动态环境下的社会治安管理;负责县城110接警案件的处警工作。电话:68877958 
        (十一)宜阳县看守所 
        依法对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罪犯实行武装看守,保障安全;对犯罪嫌疑人、罪犯进行教育;管理在押人员的安全和卫生;保障预审、起诉和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对留所的人犯,进行监管和改造。电话:68718787 
        办案单位提审提讯及律师、家属预约会见须知:
        1、预约及家属联系方式
          电话:0379-63130179;QQ:2622178957。
        2、预约程序: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8:00-11:30;下午15:00-17:30(夏季),14:00-17:00(冬季)为预约电话值守时间,办案人员、律师可以拨打预约电话,提前2天进行提讯、会见预约,在押人员家属可拨打电话进行询问有关事宜。
        3、办案人员和律师来所提讯时应按照提讯、会见规定,携带相关证件和提讯、会见手续。
        (十二)宜阳县公安局拘留所 
        负责收押被裁决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违法人员;对被拘留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和管理。电话:68877983 
        (十三)设置16个公安派出所 
        城关镇派出所、锦屏派出所、樊村派出所、白杨派出所、赵保派出所、董王庄派出所、张午派出所、莲庄派出所、上观派出所、花果山派出所、香鹿山派出所、三乡派出所、盐镇派出所、柳泉派出所、韩城派出所、高村派出所。 
        公安派出所是县级公安机关直接领导的派出机构,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保卫一方平安的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主要负责收集、掌握、报告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情报信息;管理辖区内的实有人口;管理辖区内的重点行业、公共娱乐场所和枪支、弹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指导、监督辖区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宣传、发动、组织、指导群众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办理辖区内发生的因果关系明显、案情简单、一般无需专业侦查手段和跨县、市进行侦查的刑事案件,并协助侦查部门侦破其他案件;办理治安案件,调解治安纠纷;参与火灾、交通、爆炸、中毒等治安灾害事故的预防工作;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为群众提供服务。
      三、领导班子
        局 长:陆冬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地址:宜阳县北城区李贺大道北侧 
         电话:(0379)68882532 68893150 68882174 
          传真:(0379)63130064

  • 最新动态更多>>

    • . 宜阳县公安局召开集中化解信访积案推进会

      12-19
    • 12月15日下午18时,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喜峰召集县局法制、刑侦、经侦、治安、交警等执法大队和16个派出所对公安局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江凌书记到宜阳县调度指导主题教育期间信访积案排查化解专项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县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重申了当前信访形式的严峻性,强调了当前全县信访工作的严肃性。

      组织学习了信访相关法律法规和指导意见,统一了思想和执法理念,就扎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助力全县的大局稳定,依法规范治理信访秩序,集中化解信访积案作出了细化安排。


    • . 宜阳公安开展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12-05
    • 2023年12月2日,宜阳县在县汽车站前广场举行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直观的指出人们在日常参与交通活动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和技能、习惯养成还不到位,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呼吁社会各界立足本职,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宣传,从曝光典型案例、开展文明交通知识教育及规范守法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人们在驾乘车辆时要规范使用“一盔一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做一名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营造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积极带领在场的代表、群众们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视频,浏览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展板、了解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内容,民警们丰富全面的文明交通知识和生动的讲解,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tem.png

    • . 实战赋能练精兵 砺剑强警锻铁军

      11-23
    • 为深入贯彻落实“强警提质”工程,进一步提升一线执法执勤民辅警规范化执法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巩固和深化警务实战练兵成效,宜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常见警情现场处置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县局巡特警大队中队长、市级驻训教官王鑫为基层70余名民辅警进行了执法规范化培训。

      培训现场,教官以一线民辅警的现场执法执勤评估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出发点,采取“理论课+实操课”的模式,针对常见警情的处置、法言法语的使用等科目进行规范化培训,着力提升一线执法执勤民辅警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期间,教官针对处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点评,在训练场地进行实操训练,对参训人员进行“面对面”实战指导、“点对点”评价点评。全体参训民、辅警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教官以点带面,耐心指导,逐一解答大家在日常接处警等勤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全体民辅警的训练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实战临战意识,切实提升了公安民辅警警务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为规范化执勤执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以练促战”的效果,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当标兵的练兵氛围。

      tem.png

    • . 政协委员进警营 凝聚共识谋平安

      11-17
    •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县政协重点视察工作安排,11月16日上午,宜阳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红召、委员联络和提案委主任黄小昌、文史委主任赵鸿鸣带领驻宜18名市、县政协委员到县公安局开展 “构建扁平化社区警务管理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实地视察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喜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跃峰等陪同视察。

      各位委员先后到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张坞派出所、柳泉派出所西高警务室、情指行合成作战中心,对县公安局强警强基工作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民意警务新模式等方面的最新举措和最新成果进行了视察。

      参观结束后,各位委员来到县局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崔跃峰同志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向各位委员详细汇报了宜阳县公安局全面推行社区警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情况。近年以来,宜阳县公安局紧扣省厅、市局总体要求,传承“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 理念,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持续深化一村一警战略,夯实社会稳定基层基础,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一是更新警务理念,实现“民警不专”到“专职专业”的转变。二是创新警务模式,实现“单打独斗”到“多元共治”的转变。三是完善警务机制,实现“各自为战”到“联动融合”的转变。

      市县政协委员依次发言,委员们对张坞派出所成功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表示热烈祝贺,对西高美村警务室、县局情报信息指挥中心所取得的最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誉,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小昌代表县政协发言。他指出,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打造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契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服务大局意识强。围绕中心工作,深入重点项目企业,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创造了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二是基层基础工作亮点多。扎实开展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建设,打造公安工作科技亮点,为案件侦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证;三是队伍建设效果好。加强警务人员素质培训,不断提高警务工作水平和执法能力,为公安工作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表示,县政协作为政治协商机构,将继续密切关注我县公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平安宜阳”贡献委员智慧。也希望全县公安干警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喜峰表示,对县政协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县公安局党委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及时改进落实,更加积极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县委工作大局和政协监督工作之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不辜负政协委员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 富美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em.png

    • . 中秋国庆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10-08
    • 中秋国庆期间,全县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勤务,广大民警辅警尽职履责,全面强化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全县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广大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中秋国庆佳节。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

      县局成立2023年“双节”期间大型群众活动和景区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抽调93名警力,持续对我县2个景区、7个非A景区进行安保,指导景区做好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每个景区由1名局领导牵头、1名属地所长主要负责,同时制定“双节”期间景区安保方案和“一会两节”安保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确保万无一失。按照“一景区一预案一方案”要求,结合“五个严防”、“三个确定”,各辖区派出所制定各自安保方案和预案,同时明确各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瞬时最大承载量按照红黄蓝三色阀值建立预警机制,在确保景区内游客安全前提下,指导景区停止售票、引导景区内游客有序撤离,同时严防发生各类突发性事件。

      二、强化巡逻防控,严格排查隐患

      9月25日至28日,县局组织各派出所对我县2个景区、7个非A景区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梳理摸排,督促旅游景区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三防”建设,突出完善进出通道、单向流通、硬质隔离、线路渠化、安保力量、人流监测、高音喇叭等关键措施,增强自身防范和人流疏导能力。双节期间,宜阳公安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体民辅警全员停休。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至路面,强化显性用警,采取“步巡+车巡”、“定点+流动”强化路面巡查,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巡特警大队每日出动巡防警力65人,警车15辆,铁骑8辆……在主城区增设6个巡逻岗,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累计盘查人员3750余人次,检查车辆1532辆。

      三、强化共治共享,护航平安出行

      整合交通、市政、卫生、市场、乡镇力量,联合编成、联合调度、联合巡逻,共同谋划、共同推进、共同落实中秋国庆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易发多发时段、路段和道路堵点,实施 “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景区一对策”,协调做好应急分流和秩序管控。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禁 “带病营运”、非法营运。对国省道、县乡道路、旅游线路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确保隐患落实整改,做好防护措施。节日期间,共查处酒醉驾严重违法1例,货车超载5例,超员3例,无证驾驶2例。没有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一次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 .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烈精神 ——宜阳公安参加2023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10-01
    • 为深切缅怀烈士不朽功勋,激励民警辅警弘扬英烈精神,9月30日上午,在第十个国家公祭日,宜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冬,县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喜峰,县局在宜班子成员带领我局60余民警辅警代表前往宜阳县烈士陵园参加2023年烈士纪念日祭奠英烈活动。

      烈士陵园清新静谧,松柏苍翠,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祭奠缅怀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队列整齐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穆站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4名礼兵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

       全体民警辅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民警辅警代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墓区和烈士纪念馆,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直观感受革命先烈的历史足迹。参加活动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烈士们的牺牲和奉献,立足岗位实际,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英雄虽逝,浩气长存。丰碑无言,精神不朽。此次缅怀活动,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成果,宜阳县公安局将切实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加快平安宜阳建设的强大动力,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压茬奋进、奋勇争先,全面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tem.png

    • . 宜阳县公安局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09-11
    • 根据省市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9月8日晚,宜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集中行动。宜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冬,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书杰带领警令部、治安、交警、巡特警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基层所队督促指导。各参战警种积极开展巡查宣防行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全面清除社会面风险隐患,当好城市平安“守夜人”,以扎实举措确保行动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宜阳县公安局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定总体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确保行动高质效开展。发动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村委干部和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保安员等社区警务团队力量成立巡防小组,开展常态化巡防,进一步提升巡逻广度、深度。全面加强重点街道、路段、部位、场所、通道等区域的治安巡查和宣传防控工作,对全县烧烤摊点、重点场所、商户等区域和部位开展第三次巡查宣防统一集中行动,持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和接处警情况,合理规划巡逻路线和配置巡防警力,确保动态巡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一是强化重点部位巡查。在辖区内主要街道、公共娱乐场所、夜市摊位按照“大”共治单元驻点执勤,切实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二是强化重点场所清查。围绕重点部位,开展“突击式”“地毯式”集中清查检查,彻底摸清治安状况。设立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强化车辆检查、人员盘查力度,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强化重拳严打犯罪。坚持发一破一,做到侦破快、定型准,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聚力“破小案”,守护大平安行动。

      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广场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防盗、防骗、防毒、防矛盾纠纷、防治安灾害事故和反邪教、防欺凌、防溺水意识和能力。同时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强化安全宣传,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形成全方位宣传强大攻势。设置宣防点2个,发放防盗、反诈、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宣传资料860份,播放宣传视频13条,受教育群众1300余人。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86余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总数266人次,检查车辆212余辆,盘查人员311余人,检查各类场所116个,巡查重点部位12个。清查期间,香鹿山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在行动中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人周某,并依法对其行政拘留。

      下一步,宜阳县公安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严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倾心守护,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筑起坚实屏障!

      tem.png


  • 通知公告更多>>

    • . 宜阳县划分养犬管理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的公告

      10-27
    • 为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洛阳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宜阳县养犬管理分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

      我县按照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实行区域养犬管理,划定宜阳县西环路以东,锦龙大道以西,滨河南路以南,南环路以北按照重点区域管理;其余地区实行一般管理区养犬管理

      二、养犬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养犬具体规定,按照《洛阳市养犬管理条例》执行。

       

       2023年1017




      相关阅读:《洛阳市养犬管理条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