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镇概况更多>>

    • . 香鹿山镇

      06-30
    • 一、概况

        香鹿山镇位于宜阳县东北部,北依熊耳,南临洛水,东接洛阳高新区,与县城隔河相望,洛陕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镇域面积122.3平方公里,辖31个行政村,154个自然村,304个村民组,总人口11.9万人,其中农业人口6.8万人,城区人口5.1万人。香鹿山生态园、宜阳县北城区、产业集聚区位于我镇境内,香鹿山镇既是宜阳县的东大门,也是宜阳县城的新窗口。位列全国千强乡镇第646名、河南省百强乡镇第21名,先后荣获中国生态食材之乡、中国淘宝镇、河南省经济发达综合改革试点镇、河南省百强乡镇、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省级文明村镇、洛阳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乡镇。

      近年来,香鹿山镇牢记市委“151”工作部署,落实县委“1345”工作思路,在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建设,重振洛阳辉煌的绚丽篇章中,凝练了香鹿山精神,展现了香鹿山担当,贡献了香鹿山力量。集镇建设突飞猛进,乡村振兴蓄势待发。我们按照川区抓就业、山区抓产业的发展思路,在川区,一核一圈三地标即将呈现,在滨河北路沿线,规划建设洛阳西部城市消费新核心;用好商业资源,依托区位优势,着力打造滨河商圈;以绿地铂骊酒店、红星美凯龙、城市客厅三大绿色商业,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城市建设增添生态底色、递交了绿色名片。在山区,近年来,注重特色产业发展,先后打造了万亩花椒产业示范园、万亩迷迭香示范基地、千亩樱桃采摘园和千亩烟叶示范基地,已成为全镇的主导产业。结合区位优势和地理环境,注重特色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一翼两线乡村旅游即将呈现,圣井庄园东韩村”“幸福花开新下韩“召伯遗爱古甘棠”城西教育产业园和迷迭香约赵老屯、惠水温润大柳树、人民公社郭坪村、花椒小镇北留村两条乡村旅游示范线,已成为香鹿山镇对外宣传最强音。

        二、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承担镇信息综合、文电处理和机要、保密、档案、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印章管理等日常工作;负责对外联系与协调工作;负责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材料的起草;组织协调镇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财务资产管理、编制本镇经费预决算并管理相关专项经费、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开展政策研究、综合调研工作提出本镇发展的政建该负责政策性文作、规范性文件、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核和上报备業以及行政执法证件的使用管理,承办以镇政府为被告被申请人的行政诉讼,行政和行政复议案件,具体承担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和行政法监督的各项工作负责检查和督促重要工作和中心任务的完成落实情况指导协调政协、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主要承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村庄(社区)两新组织等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基层党建工作;协助党委做好党建日常工作;负责党务公开等工作;综合协调政协委员联络、统战、民族宗教及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承担辖区内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负责经济综合管理和第三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金融、国有资产管理、审计、统计等工作;负责经济建设的发展规划,协调经济综合管理和监督部门的工作;负责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做好企业代办服务和安商、稳商工作;协助企业招才引智,集聚人才;健全营商环境诉求建议渠道,依法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负责各类政策性补贴和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区域优化改善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乡村建设办公室: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扶贫开发、村镇建设、权限范围内的农村宅基地审批、移民等工作;承担自然资源和规划、乡村道路建管护等相关工作;承担建设项目的审核报批等服务工作。

      公共服务办公室:统筹公共服务社会事务、政务服务以及党群服务等工作;指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负责科普、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民政劳动保障、就业服务、拥军优属、退役军人服务、长者服务,残疾人、管理、城乡居民社会保障等工作;承担公共服务委员会日常工作承办人武部的日常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平安建设办公室:承担综合治理平台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五治融合”市域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矛盾纠纷调处、防范和处理邪教、扫黑除恶、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职责;负责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日常运行管理、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督办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相关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推进“多网合一”;协调基层政法单位开展依法治理、人民调解、信访维稳等事务性工作。负责辖区内综合巡查及权限范围内的行政执法工作;指挥调度县派驻执法机构开展综合执法活动,加强统一管理;联系协助县级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活动,对县级有关部门执法服务进行测评。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行政审批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管理、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各行政村各部门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指导行政村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工作;负责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各办事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培训和考核,并对各类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投诉进行调查处理。   

      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加强本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况的监督检查,协助上级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镇消防工作,开展消防宣传、防火巡查、隐患查改,指导村民委员会开展群众性的消防工作;负责本镇防汛抗洪、抗旱等相关工作;负责本镇防灾减灾等相关工作;依法做好本镇的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制定本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负责本镇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应急管理责任,加强基层综合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工作;负责本镇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排查、隐患治理、救助准备、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救助、灾后救助和救助款物管理等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预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向上级报告;负责履行本镇护林和森林草原防火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开展宣传教育、组织防火巡查巡护、组建火灾扑救队伍、做好防灭火物资储备、制定火灾应急处置办法、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做好火灾预防扑救。      

      退役军人服务站:宣传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做好信访接待,资料建档归类工作;积极培树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服务社会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建立健全本辖区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收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提供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对就业创业情况进行跟踪和指导;组织建立退役军人联系制度,掌握本辖区退役军人政策落实、主要诉求、帮扶解困等方面情况,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化解矛盾和思想教育工作;加强日常报告和应急反馈;完成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宣传、贯彻、执行《城市规划法》、《土地管理法》、《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配合规划部门组织编制村体系规划、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以及村庄的总体规划和建设规划;严格按规划实施,按国家基本建设程序负责本镇范围内建设项目的审核、申报工作;负责农村危房改造的受理与申报;负责辖区建筑行业管理及建筑市场和建筑装饰市场的监管;负责辖区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乡镇市政工程建设;负责乡镇规划区内公共事业管理,参与文明城市、文明集镇创建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招商促进服务中心:开展多种多样的招商活动,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对于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负责做好相关部门的代办工作,确保招商引资项目的顺利进行;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制定的有关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积极宣传政府的代办服务内容构建招商服务快车道。认真学习代办服务的有关知识,做到业务过硬精通,接待热情真诚,代办方便快捷,服务细心周到;建立健全辖区特别是园区内存量厂房、楼宇资料库,要经常到辖区了解最新闲置的厂房、楼房及各种基础材料,并整理出招商资源及经济资源;及时把每个月新开工及新竣工投产招商引资企业的名单送达税务、财政、统计、经发等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并做好财税入库、统计、及外资到资等工作;负责招商项目固投,实际利用外资等各项指标的汇总、上报;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完成其他各阶段性及重点工作。   

      财政所:贯彻执行国家的财政税收方针、政策,严格遵守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编制我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严格执行预算,编制财政决算;负责组织协调我镇财政收入,负责我镇财政支出管理,贯彻“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证人员工资、正常运转和社会公共支出需要,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负责涉农资金的发放管理;负责镇政府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及村级帐务代理工作,切实履行财政监督检查职能;负责各村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风险,切实采取措施化解行政村债务和防止发生新的不良债务;承办镇党委、政府和区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辖区内由县工商局登记管理的企业的登记初审和年检、换照的审查手续,并对区、县工商局核准登记的企业进行监督管理;管理辖区内的集贸市场,监督集市贸易经济活动;监督检查辖区内经济合同的订立及履行,调解经济合同纠纷;受理、初审、呈报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开业、变更、歇业的申请事项,对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指导辖区内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正确申请商标注册,并对其使用商标进行监督管理;对辖区内设置、张贴的广告进行监督管理;按规定收取、上缴各项工商收费及罚没款物;宣传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工商行政管理职责。

      三、党政领导

      党委书记:王国杰  主持党委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要红    主持政府工作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址:河南省宜阳县香鹿山镇寻村村

          话:0379-68716008

          真:0379-68716008

      电子邮件:xls68716008@163.com

           编:471611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最新动态更多>>

    • . 【“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香鹿山镇开展2024年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03-12

    • 春风拂枝催新绿,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值此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伴随着盎然春意,香鹿山镇积极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香鹿山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等90余人参加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纷纷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

      tem.png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新增绿化面积4500平方米,550株新栽种的大叶女贞、栾树、桂树等整齐排列,昂然挺立,静待新芽吐绿,为春日里的香鹿山增添了一抹盎然生机。

      3.pn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集中义务植树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生动诠释了绿色发展理念,香鹿山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向绿化美化转变,以乡村绿美底色促人居环境增“颜值”、升“品质”。


    • . 【筑梦香鹿山】香鹿山镇:人居环境整治“再行动”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03-10
    • tem.png

      3月10日上午,香鹿山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召开香鹿山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春季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会议上传达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对农村改厕和管护服务、垃圾分类和保洁机制的常态运行、生活污水管控和污水设施运行、“六乱六清”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tem.png

      会后,香鹿山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相关会议,就当前问题由包区领导逐区汇报相关问题,并实施下一步相关方案,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全镇环境干净整洁,香鹿山镇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村容村貌稳步提升。

      各村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对房前屋后、主干道、连村路的河道漂浮物等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在整治行动中,各村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志愿者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只争朝夕的干劲,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到整治工作中,对交通干线责任区域,沿河垃圾,村庄道路两侧、沟渠等重点区域的杂草、枯枝、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障碍物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清理整治,同时引导群众柴草堆放整齐,物料堆放有序,不乱搭乱建,推动整治行动落实落地见效、道路交通环境面貌整体提升,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人人肯出力、家家有行动、村村有成效”的良好社会氛围。

      tem.png

      香鹿山镇特成立工作督查专班,每天各项工作负责人逐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实行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度,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以排查促整改,做到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整改基本完成后进行“回头看”,全面研判问题整改达标情况,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跟踪问效,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tem.png

      通过微信公众号、村级微信群等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引导群众讲文明、爱环境、树新风,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清洁卫生意识,从源头减少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等破坏人居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加强环境清理督导力度,充分发挥公益岗位优势,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整治成效长久保持。  

      下一步,香鹿山镇将持续统筹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全域提升”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做文章,不断巩固、提升和扩大工作成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为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提“颜”增“质”,实现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大转变、大提升。


    • .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03-05

    • 3月5日上午,香鹿山镇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32个行政村(社区)村“两委”干部、部分企业代表、群众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要红主持。

      1.jpg

             会议共同回顾2023年度全镇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表彰了一批香鹿山镇2023年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工作目标。

      2.jpg

      5.jpg

      会上,段村党支部书记刘利涛、洛阳富隆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兴强、镇机关干部张永辉、乡贤王金海4名先进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香鹿山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激励全镇干部以更大热情和更实举措投身各项事业,干出新天地,拼出新辉煌。

      6.jpg

      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要红要求:各行政村(社区)、各所办、镇直各单位,要认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扣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等年度重点工作,勇挑重担,抓好落实。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树牢争先意识,形成“事事争先进,人人争优秀”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2024年各项目标工作落细落实。

      7.jpg

      镇党委书记王国杰做总结讲话。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开局蓄势待发。2024年我们必须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基层党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选优、育强、管住、用好”的要求,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一支党性强、能力强、讲奉献、讲规矩的农村基层执政骨干队伍。二是抓产业发展。深入践行县委、县政府“三高四最”工作路径,开动脑筋抓招商,放开手脚跑信息,要将本镇的资源优势、政策环境、发展潜力充分推介出去,让企业投资回归、乡贤创业回归,争取在2024年着力打造出亲商、敬商、富商、暖商、惜商的良好投资环境。三是抓城市提质。城市提质要始终坚持以促进群众生活更文明、更便利、更舒适为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整体推进各项目建设进度,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实办好,全力抓好香鹿山镇民生十大项目工程建设。四是抓乡村振兴。立足豫西花椒交易市场,把花椒、迷迭香等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以核心景区为主体,建设好农旅融合链接板块,依托凤凰岭射击射箭基地、汽摩越野基地、皮划艇基地、赵老屯民俗文化村、郭坪公社等发展新文旅产业,将下韩、东韩村、大柳树、郭坪、留村、甘棠等特色文旅村串珠成线。五是抓民生保障。加强社会保障,扎实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农村医保、低保、五保、大病救助、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安全饮水、农村道路管护等工作,落实落地各项惠民政策,确保全镇群众应享尽享。六是抓生态保护。深入开展水、大气、土壤三项专项行动作,做好污水治理、三散治理、截污纳管、道路及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秸秆禁烧、餐饮业油烟治理等工作,守住香鹿山“蓝天、碧水、净土”。

      8.jpg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的一年,香鹿山镇将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拼搏姿态,乘风破浪,奋勇争先,深入践行“三高四最”发展路径,用坚韧的奋斗创造新的辉煌,为建设“宜居宜业 富强宜阳”贡献香鹿山力量!


    • . 香鹿山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换新颜

      03-02

    • 新年新气象,奋力开新局。龙年伊始,为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提升乡村颜值,擦亮乡村底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工作,3月1日,香鹿山镇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香鹿山镇机关干部、志愿者队伍广泛参与,辖区内32个村(社区)同步开展。



      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由党员干部先锋带头,公益岗位全员上阵,志愿队伍热情服务,以村(社区)为单位,对通村通社道路两旁、河道两边、房前屋后、垃圾箱放置点等区域、地点,开展拉网式集中清扫、并安排专人清运,力争做到视线范围无垃圾、嗅觉范围无异味。

      tem.png

      通过全面整治卫生,有力改善了各村卫生环境,切实提升了村容村貌,不仅展现了香鹿山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营造出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氛围,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

      tem.png

      下一步,香鹿山镇将持续开展“清洁家园”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常抓不懈,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开花、落实落地。


    • . 【促和谐 迎新春】香鹿山镇段村村第三届“香鹿杯”篮球赛开幕

      02-13
    •        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以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一年。2月11日下午,香鹿山镇段村村第三届“香鹿杯”篮球赛火热开赛。

      tem.png


      赛场内运动健儿们进攻防守、传球投篮,赛场外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赛场上,队员们全身心投入,他们并不在意比赛的输赢,对他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竞技,更是一次难得的团聚机会,每一次传球、投篮,都是一种问候,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彼此间的谦让更彰显出亲友们深厚的情谊;赛场之外,群众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这喜庆的笑声为新春增添了更多的年味儿。

      通过这场篮球赛,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更彰显了香鹿山人民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每一个人深深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与美好。

      tem.png

      新的一年,香鹿山镇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花功夫、费心思、下力气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文化活动,充分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开创乡村新风尚,塑造乡村新文明,奋力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实现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 . 新春慰问送关怀———香鹿山镇春节到敬老院、卫生院、派出所慰问

      02-10
    •       2月10日上午,香鹿山镇党政班子成员到敬老院、派出所、卫生院进行慰问,向春节一线工作人员与老人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将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送到每个人的心坎里。

      tem.png

      tem.png

      在敬老院,慰问组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向他们拜年并拉起家常。仔细询问了节日期间老人们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休闲娱乐等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祝福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同时,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日常生活,让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tem.png

      tem.png

      随后慰问组来到镇卫生院、派出所,看望了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同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加强巡逻值守,为镇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

      声声问候送关怀,句句祝福暖人心。整个慰问过程中, 慰问组把真诚的祝福送给了坚守岗位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使命,值好勤、守好岗,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让全镇父老乡亲放心。


    • . 【筑梦香鹿山】“乡村光荣榜”荣誉送到家

      02-10
    •       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2月10日,香鹿山镇留村村两委干部为“乡村光荣榜”获得者送奖牌到家,借此激励他们继续 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文明乡风。伴随着阵阵锣鼓声,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送奖团”为“乡村光荣榜人物”送来了奖牌,村民们共同见证了这光荣的时刻。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增强了模范的感染力,在群众中得到强烈反映。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人物,弘扬正能量,争取明年也能登上光荣榜。

      tem.png

      近年来,香鹿山镇坚持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盘活文明实践阵地资源,扎实开展“乡村光荣榜”、“五美庭院”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榜样力量引领文明风尚,发挥好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让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在香鹿山镇落地生根。

      下一步,香鹿山镇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农村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典型带动身边人向上向善,助推乡风文明,激发乡村振兴正能量,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 通知公告更多>>

    • . 香鹿山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主体、权限、执法依据、救济途径、执法人员等信息公示

      10-30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河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宜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宜阳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宜政办〔2019〕44号)》等文件要求,按照市、县人民政府有关规定,现将香鹿山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的执法主体、权限、执法依据、救济途径、执法人员等事项公示如下:

      一、执法主体

      (一)单位名称:香鹿山镇人民政府

      (二)单位性质:行政机关

      二、执法权限

      参照《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洛阳市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洛政〔2023〕18 号)》文件洛阳市交由乡镇政府行使的行政处罚权事项清单。

      三、主要执法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河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

      四、救济途径

      1.当事人对本机关实施的行政执法行为,依法享有陈述权和申辩权。

      2.在本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前,依法符合听证条件的,当事人有权要求听证。

      3. 当事人对本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向宜阳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个月内向宜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4.因本机关违法实施行政执法行为受到损害的,当事人有权提出赔偿要求。

      五、执法人员

      序号

      姓名

      性别

      执法证号码

      备注

      1

      刘飞

      16030797036


      2

      孙灵敏

      16030797037


      3

      胡永涛

      16030797035


      4

      李宏魁

      16030797033


       

      六、监督举报方式

      1.监督举报地址:香鹿山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

      2.监督举报电话:0379-68716008

      七、本公示将根据法律法规修订、废止情况和机构职能变动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香鹿山镇人民政府

                               二〇二三年十月九日


    • . 【悠悠千里梦,依依故乡情】 致香鹿山籍在外乡贤的一封家书

      06-14
    • 尊敬的各位乡贤朋友们:

           悠悠艾草香,片片粽叶长。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端午将至,在此,香鹿山镇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向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愿。

       tem.png

      鹏鸟思旧树,骏马忆北风。无论您在哪里,家乡时刻牵挂着您。当年您带着家人的殷殷期盼,满怀希望,走出故里,奔赴他乡,充分展示了我们香鹿山人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深深以您为傲,更对您多年来在外艰辛的打拼和取得的事业表示崇高的敬意。

      tem.png

      游子常思故园事,绿叶总怀乡土情。家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发展少不了您的注目和参与。浓浓家乡情,拳拳赤子心,我们时刻欢迎您的回归,更感谢您的付出。

       

      tem.png


       过去半年,香鹿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和县委“1345”工作思路,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项目建设强势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日趋完善,产业项目承载能力不断增强。香鹿山镇乡贤返乡创业基地提升改造进入尾声,部分乡贤已入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势推进,发展势头迅猛。目前签约落地项目27个,新谋划项目29个,成功注册各类型企业64家。

       

      tem.png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前进大桥飞跨洛河,美丽乡村串珠成链。市政道路网进一步畅通,对进一步带动城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农业产业稳步发展。这半年,甘棠村草莓果蔬采摘园二期扩建工程、东韩村千亩辣椒种植基地、留村村豫西花椒辣椒交易中心相继落地,樱桃沟千亩樱桃园、砖古窑浩盛牧业持续推进,产业带动就业、增收效应持续凸显。

       

      乡村旅游亮点纷呈。这半年,东韩啤酒烧烤节、下韩月亮湾主题餐厅相继火爆“出圈”,撸串、烧烤、露营......欢迎您们带着家人体验舌尖盛宴,感受夏日狂欢,在青山绿水中享受生活的美好。

       

       文明城市携手共建。这半年,文明之风吹遍香鹿山镇的大街小巷。香鹿山镇组织机关干部、“甘小棠”志愿者到街头巷尾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背街小巷“颜值”提升,镇村环境焕然一新,真正实现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润民、创建靠民。

       

      水是家乡甜,人是故乡亲;一草一木隔不断,万水千山总关情。昔日的故里,已发生了撩人欣喜的变化,已擦亮了欣欣向荣的名片。成功的游子莫过于带着一腔热血荣归故里,莫过于因家乡的发展而骄傲,莫过于家乡的发展有我而自豪。我们坚信,有广大乡贤的鼎力支持,有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香鹿山的发展一定会实现新的跨越,香鹿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美好。

       

      未来,香鹿山镇将进一步发挥交通、生态、文化、产业等优势,着力打造洛阳工业强镇、宜阳经济重镇、乡村旅游名镇、竞技体育小镇等,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新业绩接受您的评价。

      纸短情长,遥寄我思。真诚希望您常回家走走,看看家乡的变化,真诚希望得到你们的关心支持和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您能积极投身香鹿山建设大潮,为乡村振兴助力。

          最后诚祝各位:端午安康、家庭幸福、事业顺达!

         中共香鹿山镇委员

      香鹿山镇人民政府

                                                                        2023年6月14日


    • . 香鹿山镇河长名录

      08-26
    • 香鹿山镇河长名录
      第一总河长:  姚强  党委副书记、镇长  13838899528


      总    河     长:  刘要红  党委副书记  18903796396



      副  总 河 长: 吕柏峰  党委委员  15538878889



      序号河流
      名称
      乡级河长村级河长
             
      1洛河  党委副
      书记
      镇长
      13838899528  孙少轩支部书记13603888536
        孙东东支部书记18937963636
        史功伟支部书记13939901973
        刘利涛支部书记13938889058
      下河头  支部书记13703798848
        刘二刚支部书记13721666683
        许占伟支部书记13803880511
        李安民支部书记18838851853
        李跃亮支部书记18037958789
        楚慧琳支部书记13838860420
      2郭坪河吕柏峰党委委员15538878889  潘武举支部书记13608658769
        张新果支部书记15138712918
        刘月龄支部书记13663879575
        孙来国支部书记13783145369
      大柳树冯新伟支部书记13783793088
        李武杰支部书记13938863599
        张跃民支部书记15090193019
        楚慧琳支部书记13838860420
        李长青支部书记15937986719
      砖古窑赵海通支部书记13663024969
      樱桃沟张小锁支部书记18737970720
      3甘棠河陈新国党委委员
      副镇长
      13698830759  孙东东支部书记18937963636
      4韩沟河黄龙江人大主席13949203579    支部书记15824968036
        赵灵堂支部书记13939932557
        刘朝峰支部书记17537942777
        刘利涛支部书记13938889058
      5牌窑河褚利娜党委委员13673903823  刘胜利支部书记13629805678
        何占强支部书记13592004046
        李武杰支部书记13938863599
        楚慧琳支部书记13838860420
      柏树沟莫书博支部书记15038606966
      赵老屯张功伟支部书记13700815016
      6先锋渠刘要红党委副书记18903796396龙王孙少轩支部书记13603888536
      甘棠孙东东支部书记18937963636
      香泉史功伟支部书记13939901973
      段村刘利涛支部书记13938889058
      下河头  支部书记13703798848
      官庄刘二刚支部书记13721666683
      后庄许占伟支部书记13803880511
      7秦岭渠张书超党委委员13938867803下河头  支部书记13703798848
        刘二刚支部书记13721666683
        许占伟支部书记13803880511
        李安民支部书记18838851853
        赵卫国支部书记13525450959
        张跃民支部书记15090193019
        李武杰支部书记13938863599
      8楚凹河  纪委书记18238896000  周九林支部书记15090191532
      楚 凹  支部书记15038695956
        许占伟支部书记13803880511



    • . 宜阳县香鹿山镇郭坪河治理工程公示公告

      04-14
    • . 香鹿山镇关于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09-29
    •  

       

       

       

       

       

       

       

       

       

       

       

      香文〔2020125                  签发人:赵青海

       

       

       

      中共香鹿山镇委员会 香鹿山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各部门:  

      依据《宜阳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现成立香鹿山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长:姚    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组长:刘要红  党委副书记

                  史运绍  人大主席

         长:黄龙江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韩文军    党委委员、副镇长

      褚利娜    党委委员、兼党政办主任

            党委委员

      陈新国    副镇长

      黄毅强    副镇长

      蒲妙杰    正科级干部

      史治宽    正科级干部

      邵严明    正科级干部

      冯月飞    镇长助理、派出所所长

      赵定国    镇长助理

      赵跃栓    镇长助理

      王景超    镇长助理

      孙保军    镇长助理

      高新华    镇长助理、信访办主任

      谢战强    镇长助理

      赵战平    镇长助理

           : 张新果   党政办副主任

      张帅钦   纪委副书记

      张智勇   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王青龙   国土资源所所长

          司法所所长

      张永辉   村镇建设中心主任

      张书超   樱桃沟支部书记

      陈仁杰    东韩支部书记

      张功伟    赵老屯支部书记

      陈治国    砖古窑支部书记

      孙少轩    龙王支部书记

           留村支部书记

      许占伟    后庄支部书记

      谢战强    段村支部书记

      芦成伟    下韩支部书记

      赵灵堂    上韩支部书记

      何占强    王凹支部书记

      书博    柏树沟支部书记

      李跃亮    李营支部书记

      李武    牌窑支部书记

      吴联国    马沟支部书记

      来国    郭坪支部书记

      楚公    黄窑支部书记

           下河头支部书记

      邓建华    寻村支部书记

      冯新伟    大柳树支部书记

      刘二刚    官庄支部书记

      陈志强    南留村支部书记

      杨润果    甘棠支部书记

      王安良    香泉支部书记

      潘武举    潘沟支部书记

      楚会琳    锁营支部书记

      李长青    潘寨支部书记

            楚凹支部书记

      张跃民    夏街支部书记

           刘沟支部书记

      刘胜利    叶庄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成立五个专班,办公室设在国土资源所,王青龙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1、协调联络组  

      2、政策宣传组

      3、内业组      

      4、外业组

      5、综合保障组

      (联系人:  刘要红  党委副书记  18903796396

      王青龙  国土资源所所长    13721666197)

       

       中共香鹿山镇委员会

      香鹿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5日   

       

      附件1:

       

      协调联络组

       

       长:刘要红  党委副书记

      副组长:韩文军  党委委员、副镇长

       员:王青龙  国土资源所所长

              张永辉  村镇建设中心主任

              张智勇  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附件2:

       

      政策宣传组

       

       长:褚利娜  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

       员:张新果  党政办副主任

      王书斌  国土资源所干部

              张艺琼  党政办科员

                

       

       

       

       

       

       

       

       

       

       

       

       

      附件3:

       

      内业组(一组)

       

       长:王青龙  国土资源所所长

       员:苏    国土资源所干部

       

       

       

      内业组(二组)

       

       长:张永辉  村镇建设中心主任

            员:程云峰  机关干部

       

       

       

       

       

       

       

       

       

       

       

       

       

       

       

      附件4:

       

      外业组(一组)

       

       长:王书斌  国土资源所干部

       员:古志强  机关干部

       

       

      外业组(二组)

       

       长:王普照  国土资源所干部

       员:胡灵川  国土资源所干部

       

      外业组(三组)

       长:张智勇  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员:赵一龙  机关干部

       

       

       

       

      附件5:

       

      综合保障组

       

           长: 黄龙江  纪委书记

           员: 张帅钦  纪委副书记

                  冯月飞  派出所所长

         司法所所长

      王建伟  财政所所长

      杨治中  机关服务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