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看真功 守牢防汛安全线】城关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19来源:

tem.png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切实筑牢防汛救灾的安全防线,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8日上午,城关镇在红旗路社区锦花购物广场开展2023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镇防汛应急救援队、红旗路社区和锦花购物广场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

tem.png


tem.png

演练现场采取“现场模拟实战演练”的方式,现场设置防汛指挥部和预警通讯组、抢险组、疏散组、物资供应组、保卫组应急队伍,依次演练预警发布、汛情报告、队伍集结、物资调用、人员转移、协调联动等科目。


演练设置背景


上午8时,城区突降暴雨,红旗路社区锦花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进水已造成15台车辆被淹,10名居民被困。

tem.png

整个演练过程响应迅速,处置得当,各方联动效果突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科学合理、分工明确,有效检验了我镇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当前及今后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tem.png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既是对我镇防汛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防汛预案实际操作的一次演练,更是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积累实战经验的一次大练兵。通过演练,加强了对防汛突发情况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我镇处防汛应急工作水平,同时也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