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镇乡镇概况

日期:2022-12-13来源:

一、概况
  锦屏镇三面环抱宜阳县城,南依锦屏山,北临洛河,东至西庄与洛阳市洛龙区丰李镇接壤,西与莲庄镇相邻,南与樊村乡、白杨镇、赵堡镇搭界,北至洛河,与香鹿山镇隔河相望,八官线、安虎线、宜白路、洛宜快速通道穿境而过。境内有被誉为白马寺“姊妹寺”的中州古刹灵山寺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佛寺。锦屏镇辖23个行政村、194个村民组,常住人口4.7万人,总面积9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510公顷。镇党委管理2个党总支、33个党支部,党员1495人。该镇水资源充沛,利济渠引洛水从西向东流过。矿藏资源丰富,形成了石英砂、煤炭、建材等优势产业。 
  二、机构设置
  (一)三办 
  1、党政办:负责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搞好综合协调、政务监督、行政后勤、文秘、统计、档案等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2、社会事务办:负责民政、文教、卫生、科技、体育、广播电视、民族、宗教、老龄、残疾人等工作。 
  3、经济发展办:负责农、林、水、牧、副、渔各业的规划、生产经营、指导和管理等工作。
  (二)四中心一所                     
  1、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搞好全镇人口统计、上报,宣传上级有关政策;负责育龄夫妇避孕、节育、保健和优生技术服务。 
  2、村镇建设中心:负责提出村镇建设规划,负责小城镇建设与管理。 
  3、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农业、林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疾病防治工作;负责农田水利建设、抗旱防汛、排涝清淤工作;负责农业统计工作。 
  4、文化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收集、整理、保护文化遗产,开展文物保护工作。 
  5、劳动保障事务所:负责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服务;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三、党政主要领导

裴俊国  党委书记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李杨  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宜阳县红旗东路
   联系电话:0379-68882053
   传真号码:0379-68871001
   电子邮箱:CGX68882053@126.com
   邮政编码:471600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