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洛阳阿尔法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吨三氧化二铬结晶体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

日期:2017-04-01来源:
负责验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验收意见:
 宜环评验[2017]3号
 
关于洛阳阿尔法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三氧化二铬结晶体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
 
        一、洛阳阿尔法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吨三氧化二硌结晶体项目位于宜阳县高村乡铁炉村,该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车间1座(内设熔炼工段、破碎工段、洗衣房、更衣间等)成品库1座及办公场所。2015年9月,宜阳县环保局以宜环评审[2015]64号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本次验收不包括熔炼工段。
        二、经现场核查,洛阳阿尔法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吨三氧化二硌结晶体项目破碎工段污染防治设施全部落实到位,满足环评及环评批复要求;经宜阳县环境监测站验收监测,该项目初期雨水及更衣淋洗废水经收集池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站絮凝沉淀处理,上清液自然蒸发处理,不外排;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后近期用于厂区绿化或由周边农户拉走肥田,不外排;待区域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其外排废水要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外排时该项目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不得超出0.027t/a,氨氮排放总量不得超出0.0034t/a的总量控制指标要求;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符合规定,磁选机选出的铁粉、原料包装袋定期由厂家回收再利用;废水处理站污泥、定期更换的除尘器滤筒属于危险废物,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专门容器暂存于厂区危废暂存间,其转移和处置严格执行危废管理相关制度;该项目符合环境保护验收条件,我局原则同意该项目通过阶段性环境保护验收。
        三、该项目运营期间应认真落实验收组意见:1、初期雨水及更衣淋洗废水,不得外排;生活污水待污水处理厂投运前,不得外排,全部回用于厂区绿化及周边农户肥田;2、做好设备维护工作,防止跑冒滴漏;做好污染防治设施、固体废物暂存场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危废暂存及转移相关规定和要求;3、加强雨季废水处理站废水自然蒸发的观测频次;4、污水处理站污泥清掏时,需由环保监察部门进行现场监督;5、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加强环保设施日常管理维护,确保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2017年1月3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