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红玛瑙”,锦屏镇杨店村软籽石榴熟了!

日期:2021-09-26来源:

    “榴花初染火般红,果实涂丹映碧空。” 在宜阳县锦屏山下,“洛阳石榴第一村”——杨店村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已经成熟。

tem.pngtem.png

成熟后的软籽石榴籽大、色红、味甜,落地不沾尘土。而且籽粒中无核无渣,食之甜汁欲滴,满腮生津。不同于普通石榴,杨店村软籽石榴不仅饱满丰润颜值高,籽很柔软而且非常小,故能吞咽。

tem.png

相比于普通石榴,它的特点之一就是个头大,每个石榴平均重量可达450g。而且皮薄易剥,无需用力,可以轻轻松松剥出一大盘果肉。杨店村软籽石榴的出汁率能达到92%,入口一咬爆汁,果实柔软细嫩,几乎无涩感,甜中带一丝清爽的酸,沁人心脾。

tem.png

杨店村软籽石榴不但看起来赏心悦目,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它的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高1-2倍,且石榴具有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两大抗氧化成分,抗氧化效果是绿茶和红酒的3倍。并且富含锌元素,小朋友吃了可以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发育;老年人也可以吃,有助于消食化积。

tem.png

近年来,锦屏镇依托特色农业发展优势,采取“特色农业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模式,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其中,杨店村种植的软籽石榴是引进改良的突尼斯石榴品种,采用全生态种植方法,无污染、无公害,果大皮薄,色泽艳丽,无需吐籽,一口甘甜。不用吐籽的软籽甜石榴,火红喜庆,寓意美好,非常适合作为佳礼赠送。目前已带动周边河下村、周村两个村村民种植2000余亩。

下一步,锦屏镇将以锦屏山生态绿化区为依托,大力发展周村樱桃采摘园、杨店软籽石榴、河下秋彤桃等产业作物,真正打造“瓜果垫底、彩带缠腰、绿色冠顶”的沟域经济示范带。

tem.png

据悉,国庆节期间,石榴园将向广大市民开放,自驾去赏秋色、摘石榴的市民可从洛宜快速通道前往宜阳,与同力大桥十字路口南拐300米即到杨店村石榴园。

联系人:谷甫欣

联系电话:13938859078

tem.png

杨店村

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