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两建清桎梏 环境整治换新貌

——锦屏镇崔村开展“三清两建”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
日期:2022-01-20来源:

1月19日下午,锦屏镇崔村“三清两建”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在锦屏镇崔村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卢潘霞、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室王伟红、县检察院副院长金峰、县司法局副局长水荣婵、镇党委副书记尹洪涛、镇党委委员李娟、张团结、谢振江、镇派出所所长王运良及崔村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镇党委委员谢振江主持,共有5项会议议程:

镇派出所所长王运良为参会的同志讲解及“三清两建”以来清“村痞”、清“村霸”的成果。坚持打建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对村霸、村痞、侵占集体财产拒不配合的,通过群众举报、来访登记时掌握的涉黑、涉恶、村霸线索,由镇派出所带头,及早介入,重拳出击,严厉打击。

镇党委委员李娟传达“三清两建”具体内容及工作计划,结合“四治并进”,以自治为核心,实现乡村治理有力;以德治为基础,实现乡村治理有魂;以法治为保障,实现乡村治理有序;以智治为支撑,实现乡村治理有效。以“三清两建”为抓手,共建文明乡村,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镇党委委员张团结传达锦屏镇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将“三清两建”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相结合,按照“五个坚持”(全面整治、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群众主题、建管并重)的原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提升、实现四起来”行动,扭转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实现农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整治目标,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镇党委副书记尹洪涛讲话对崔村“三清两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力推进“三清”工作,二要统筹推进“两建”工作,三要全面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四要常态长效、建章立制。“三清”是手段,“两建”是目的。“三清两建”工作不是短期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通过“三清”工作为乡村振兴扫清障碍,建强“两建”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要以“打”开路,打建并进,明确集中整治重点,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深入谋划,切实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执行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副主席卢潘霞作最后讲话。卢主席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三点出发,阐述“三清两建”工作意义,点明“三清两建”工作重点。以线索摸排全覆盖、侵吞侵占严打击、抓源治本正风气、健全组织促长远四个方面,为锦屏镇下一步“三清两建”工作规划思路,明确工作方向。以坚持思想不疲,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推动;坚持劲头不松,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措施不软,持续发力促进真抓实干三点要求,对锦屏镇“三清两建”工作提出以“逢先必争、逢旗必扛、逢冠必夺”的勇气,为“宜居宜业、富美宜阳”的建设增光添彩。

此次会议召开后,锦屏镇崔村将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将工作重心放在“三清两建”工作上,结合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画好同心圆,探出好路子,把村民的精气神激发出来,把乡村治理的活力激发出来,切实提升崔村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推动锦屏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光添彩,奋勇争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