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镇机关党支部开展5月份 “4+X”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27来源:

自“4+X”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锦屏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规范落实“四项规定动作”,即集中落实“第一议题”、集中开展学习、集中交纳党费、集中观看典型事迹片。同时,围绕全镇当前中心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等,开展特色活动。5月25日,锦屏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4+X”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大家感悟思想伟力,汇聚发展能量。

一、集中落实“第一议题”

锦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闫运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并把“两个毫不动摇”写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作为党和国家一项大政方针进一步确定下来。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使之始终服从和服务于人民和国家利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历史地、发展地、辩证地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存在的各类资本及其作用。要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要继续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为各类资本发展释放出更大空间。要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探索创新,增强资本治理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健全事前引导、事中防范、事后监管相衔接的全链条资本治理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提升资本治理本领,加强政策宣传和预期引导,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二、集中开展学习

锦屏镇“党员集中学习”第八讲由机关同志乔楠楠领学《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部内容丰富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关键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透过历史进程把握历史规律,通过进一步把握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进⼀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脚踏实地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努力奋斗,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地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捍卫党。

三、集中交纳党费

交纳党费是每个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主动交纳党费是主动履行党员义务的行动自觉,更是服从政治纪律的真实体现,通过集中交纳党费,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促进党员自觉履行义务,强化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集体荣誉感。

四、集中观看典型事迹教育片《我的爷爷奶奶》《我宣誓》《陆浑湿地-鸟儿天堂》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学干并行,勠力同心。“4+X”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机关同志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引领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突破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建设富美锦屏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