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齐聚谋大业 万“棕”一心建家乡】

————锦屏镇开展弘扬乡贤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
日期:2022-06-10来源:

时逢端阳五月天,炎黄后辈思屈原。在此端午佳节到来之际,锦屏镇于6月2日上午特邀锦屏乡贤代表,开展弘扬乡贤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共叙乡情友情,共同谋划推动锦屏发展大计。镇党委书记田武伟、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杨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名誉村长、镇乡贤联谊会领导小组及乡贤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尹洪涛主持,共有6项议程:

会议首先由镇乡贤联谊会秘书长杨欢欢同志传达关于锦屏镇乡贤创业示范园扶持办法。

镇纪委书记周治国在会上宣读《宜阳县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村企对接”活动方案》。

镇党委委员谢振江宣读《锦屏镇教育基金会募捐倡议书》。

锦屏镇乡贤联谊会会长谷振杰就乡贤返乡创业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系统的讲解,一一解答了乡贤们关心的各个问题,点燃了本次会议热烈的气氛,乡贤们满怀激情,畅所欲言,积极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乡贤代表市政协委员、河南美协赵宏涛,南营村媒体人兼法律顾问谷战民分别进行发言,他们诚恳地讲述了各自的经验及对锦屏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每一个人的发言都满怀激情,言语间洋溢着对家乡的热爱与期盼发展的美好愿景;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把在外优质资源对接到家乡,并在帮扶济困、为民实事、牵线搭桥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共奏乡村振兴进行曲;他们希望要多举办这样的座谈会,把无数的乡贤汇成一个共同的朋友圈,为广大乡贤建功立业搭建平台,为加快建设富美锦屏聚心聚力聚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杨总结我镇2021年度经济发展情况。李镇长从建好组织、聚好合力、搭好平台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2021年锦屏镇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前进方向。李镇长指出锦屏镇的未来,孕育着无限发展潜能。面对这一系列发展机遇的叠加,我们不仅鼓励锦屏企业家外出创业、拓展空间,我们更欢迎众多事业有成的锦屏人回归投资、共谋发展,帮助我们多出主意、多谋良策,积极宣传锦屏,主动推介锦屏,共同建设锦屏,在新时代不断把锦屏的创业文化、创业实践推向新的高度,画好锦屏共同富裕“同心圆”。

镇党委书记田武伟做最后讲话。田武伟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在座的各位乡贤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田书记讲到,大家的发言满怀着对家乡的挚爱,言语间洋溢着对家乡加快发展的殷殷期盼和浓浓关爱,建设美好新锦屏,需要广大乡贤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之后田书记结合乡贤返乡创业工作,从紧握机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最佳投资创业环境三方面,讲解锦屏镇鼓励引导乡贤返乡创业实施方案,共同营造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最后田武伟希望乡贤联谊会的486位乡贤能时常回家看看,多给锦屏提提意见和建议,也更加希望大家能够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发挥聪明才智,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和锦屏5.6万家乡父老一道,为建设一个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的美好锦屏而共同努力。

我们相信有各位乡贤的大力支持,有全镇人民的共同奋斗,锦屏的未来一定充满希望,锦屏的发展前景一定远大光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