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万棕 锦屏传情

日期:2022-06-10来源:

“小团并浸砂糖裹,有透明角黍松和”,粽子分明的棱角,象征着屈原刚正不阿的性格,雪白的糯米,代表着他出淤泥不染的品质,而那颗红枣,正是屈原对楚国的一颗赤子之心。端午节的每一个元素都无不让感到文化的厚重的积淀与传承,让我们在向幸福前进之时也不要忘记秉持中国的传统文化,时时回望闲人,遥寄哀思。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迎端午佳节。6月1日,锦屏镇开展了以“香飘万粽 锦屏传情”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干部一起包粽子,吃饺子迎端午,追忆先贤、共勉爱国情。

活动中,桌子上摆满了包粽子、饺子的各种原料和工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分成多个小组,有的和面,有的切菜,有的调制肉馅……忙得热火朝天,现场气氛和谐,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

适逢佳节,锦屏镇全体领导班子深入我镇各个学校,为莘莘学子带去节日的祝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通过本次活动,旨在以正确的言行引导孩子,以高尚的情操陶冶孩子,教育孩子们热爱祖国、尊敬父母、诚实守信、勤劳自立,为广大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端午吃粽子寄予了大家对于美好生活的希冀,也带去了锦屏镇政府真诚的祝福,大家齐聚一堂,一起追忆先贤们的爱国情怀,感恩先烈。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增强了基层组织凝聚力,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中感受到了浓浓情谊。下一步,锦屏镇政府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促全力营造“温暖融情,和谐万家”的氛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