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镇后庄村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

日期:2022-06-23来源:

为扎实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锦屏镇后庄村在县团委和镇党委、团委的指导下建成“青翼家园”阵地,6月17日,宜阳县团委在此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县团委书记石磊、锦屏镇党委委员李娟、后庄村团支部书记郭自力以及后庄小学、锦屏镇一中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讲座在经验丰富的心理健康老师杨晓玲绘声绘色的讲解中拉开帷幕,杨老师从学习方面、家庭方面、受外界不良行为的影响等方面,让青少年认识到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才是最可贵的,并围绕如何树立良好的情绪、建立一个情绪环节的场所等话题,进行互动式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整场讲座通俗生动,贴近实际,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讲课结束后,由返乡大学生做《畅“玩”垃圾分类 引领文明新风》志愿宣讲,倡导青少年们自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最后,由许昌学院大学生们介绍大学生活,并带领学生们一起做“你画我猜”的游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展,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锦屏镇团委将不断配齐、配强阵地软硬件设施,充分整合资源、发挥职能,建强心理健康服务队伍,聚焦重点青少年群体,有序开展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心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教服务活动,把更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送到青少年的心中,推动锦屏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全面提质增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