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察室到锦屏镇高桥村督察民住商用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2-07-29来源:

7月27日,市委督察室武宏伟组长一行7人,在县政府副县长武长勋、住建局副局长张永干陪同下到锦屏镇高桥村督察民住商用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锦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杨,党委委员张团结、高桥村委成员陪同调查。

督察组一行逐户查看了高桥村桥兴路和解放路民住商用房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防安全通道是否达标,详细了解房屋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察组指出,锦屏镇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深刻汲取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再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房。

二是要加大对经营性自建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场所,特别是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产权人和使用人的安全责任,坚决杜绝房屋建筑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查违法违规审批,严禁私搭乱建,严把工程质量,科学分类施策,建立健全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