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快乐“老人屋” 托举幸福“夕阳红”】锦屏镇大力推动社区养老服务提质升级

日期:2022-08-12来源: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在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协助下,锦屏镇贯彻落实“乐养居”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总规划,将过去敬老院“乡乡建,镇镇有,管不好,管不了”的传统格局,转型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着力形成“重点突出、点面结合、覆盖广泛”的养老新格局。

锦屏镇结合实际,规划“一个区域”,改善“两个环境”,建设“三个中心”,实现“四大成效”。一是根据县灵山康养小镇建设规划,围绕新村聚居点、重点产业带、城市经济圈、乡村旅游环线谋篇布局,将我镇灵山社区、八里堂社区定位为灵秀健康养生区;二是我镇投入400余万元,增设养老机构7处,床位130余张,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实行规范化管理,改善集中供养“硬环境”和“软环境”;三是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引进品牌化、专业化社会力量,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通过调整优化布局,规划建设灵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八里堂养老服务中心、后庄邻里中心等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四是始终坚持党政主导,把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作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社会效益的重要路径和有效载体。实施“养老+”服务模式,带动养老服务和康养、旅游、医疗、文化等融合发展,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中心,促进养老服务体系全覆盖,实现组织领导有保障,创新管理有亮点,集中供养有效果,康养服务有质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