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镇全面推进新农合收缴工作

日期:2020-09-30来源:

    为全面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新农合收缴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农合的参保率,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锦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一是强化落实责任。锦屏镇积极召开专项会议,精心部署,根据上级要求,严格把握时间和进度,制定并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以村为单位征收,及时跟踪工作进度,将任务层层分解,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确保新农合收缴工作准确及时全面完成。

1601287940095057685.jpg

1601287943814081919.jpg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扩宽宣传渠道,将政务公开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方位、方渠道的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各村帮扶责任组入户走访,把参保费用、住院报销、报销比例及大病保险政策等新农合政策知识和身边实例相结合,让农民群众了解掌握新农合新知识、新政策、新规定。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居民对新农合政策的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保。

   三是督查管理到位。严格按照登记造册、收取资金、开具票据等规范程序进行,认真登记核实参合村民家庭人员的基本信息,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反复审核,确保所填内容准确无误确保做到应收尽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