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县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日期:2022-06-21来源:

  为促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更好的开展县级领导干部代表进联络站“活动月”活动,广泛收集村情民意,6月20日上午,副县长、董王庄乡党委书记张森到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活动现场,选民们积极踊跃发言,针对选民们反映的天旱吃水问题等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森县长认真听取,认真记录。对选民提出的问题,张森县长从政策层面作出详细的说明,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表示活动之后会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督促相关问题及时解决。

  张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是代表联系选民的一种形式,更是保持同选民密切联系、接受选民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既体现了群众的意愿,也是县乡党委、政府所关注的。要充分认识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中的领导干部进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注重统筹县乡人大工作联动推进。县乡人大要注重统筹发挥不同的主体作用,精细化部署、常态化督导、示范化推动、特色化推进、多样化宣传,真正让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通过开展各种进站活动,助力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三是强化活动措施,要督促代表“动”起来、活动效果“实”起来,最终实现活动开展经常化、活动形式多样化、代表参与常态化,助推宜阳县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中展现人大作为、彰显代表风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