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王庄乡乔庄村举办第三届孝老爱亲饺子宴暨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日期:2022-10-05来源:

      金秋送爽, 丹桂飘香,感恩敬老 ,爱满重阳。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助老、爱老、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董王庄乡第三届“九九重阳”孝老爱亲饺子宴暨乔庄村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活动在乔庄村举办。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浩峰带领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为模范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并向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

  10月4日一大早,董王庄乡就召集志愿者到乔庄村艾草文化康养中心进行包饺子活动,老人和志愿者们一起分工协作,和面、擀皮、拌馅、包饺子、唠家常,各个技艺娴熟,配合默契,欢声笑语在康养中心此起彼伏。同时现场还设有义诊区,卫生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普及健康常识和常见疾病预防方法。

乡长杨浩峰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

  志愿者们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每位老人的面前,老人品尝着美味的饺子,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孝”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饺子宴虽然简朴,但通过简简单单地吃饺子,体现出的是爱心的汇聚、孝心的流露,更是孝道文化的传承。

  宴后,董王庄乡开展2022年度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tem.png

  仪式上,董王庄乡副乡长韩艳飞介绍了董王庄乡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宣读了董王庄乡乔庄村“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表彰名单;乡长杨浩峰带领班子成员为模范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表彰,董王庄乡把“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选树的过程转化为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过程,不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不断改善农村群众精神风貌,以典型示范带动全乡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乡乡风文明建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