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安颖芳到张坞镇调研指导村庄绿化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

日期:2021-03-24来源:

3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安颖芳一行到张坞镇调研指导村庄绿化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镇党委书记裴宏超、镇长陈伟峰陪同。

在元穆路沿线,安书记实地查看了该镇村庄绿化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村绿化的设计布局、苗木品种和施工进度,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裴宏超同志全面汇报了该镇国土绿化工作的具体做法、初步成效和下步打算。

今年以来,张坞镇及早行动,认真部署,将村庄绿化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春季绿化行动,在全镇掀起了绿化热潮。截至目前,元穆路沿线各村共栽种油松、雪松、杏树、樱桃 、石榴、高杆红叶石楠 、黄金槐等10余种树木2.1万余棵;竹溪1000亩荒山绿化,已种植侧柏、五叶枫、杜仲等树木1万余棵。

扎实推进村庄绿化工作

竹溪千亩荒山绿化取得实效

安书记对该镇村庄绿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该镇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严把整地、苗木栽植和管护质量关,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保证“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随后,安书记一行到张坞派出所,调研“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在警务指挥室,安书记通过信息化设备和LED大屏幕了解张坞派出所警务指挥室工作模式。

安书记细致参观了张坞派出所户籍室、办案区域等“五小工程”,并认真查看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张坞派出所所长曹书杰汇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情况

 张坞派出所以“矛盾不上交”为目标,依托“三级联调”机制,邀请辖区内退休警官、法律工作者和村干部等多元化社会资源,使矛盾调解室功能最大化发挥,让大量纠纷类警情分流到调解室,实现了“纠纷不隔夜”,各类纠纷化解率100%。

对下一步工作,安书记要求该镇要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深入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创新服务工作理念,推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