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结硕果,产业兴旺见成效

——记宜阳县张坞镇扶贫产业园
日期:2022-09-02来源:

酷暑减退,秋高气爽。走进宜阳县张坞镇扶贫产业园车间,机声隆隆、秩序井然,哒哒哒的缝纫机声响好似一曲特殊的音乐直冲耳鼓,女工们正忙着缝制吨包,车间内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tem.png

张坞镇扶贫产业园位于张坞镇岳社村,紧邻省道安虎线,占地5250平方,拥有标准化厂房、管理房和职工餐厅1793平方米。通过前期调研考察,引入洛阳市大资塑业有限公司,投资183万元,建设吨包加工厂。现有工人69人,其中脱贫户20余人。

tem.png

车间工人李大姐:想外出打工,但考虑到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孩子还小,一直在犹豫。现在来扶贫产业园工作,早上给孩子送到学校后上班,下班之后正好接孩子,顾家、工作两不误。扶贫产业用工需求面向农村留守妇女,没有强制劳动时间限制,从原材料到制作成品劳动强度不大,入行门槛较低,计件工资按月发放。顾家、工作两不误的从业模式在吸纳农村留守妇女等富余劳动力方面显现出优势来,充分带动了周边村民灵活就业增加收入。

tem.png

tem.png

争创产业兴旺星,铺好百姓幸福路。张坞镇党委、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领25个行政村创建产业兴旺星,对引入的产业企业,主动下沉联企结亲,协调解决企业用水、用电、用工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同时,注重产村融合,发挥产业辐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附近拿高薪,走出属于自己的幸福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