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坞镇致在外乡亲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01来源:


在外务工的父老乡亲们:

       2021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您在外拼搏,十分不易。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多条传播链同时存在,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双节”期间,返乡路上人员流动、聚集、极易引发病毒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不容懈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守护您和家人及全镇父老乡亲的健康安全,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提倡在务工地过年。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增大。节后,你们将再次返回务工地,务工地也将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们提倡你们留在当地过年,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二、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一路平安。如确需返乡,需提前3天向居住地村委会报备。返乡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对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导致疫情传播或其他严重风险的,依法追究民事、行政、刑事责任;返乡途中尽量不乘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返乡途中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三、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做好核酸检测。根据《宜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1号》,对于境外返乡人员,坚持点对点闭环转运,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解除隔离时要进行“双检双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镇旅居史的返乡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县级)旅居史的返乡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大家积极配合我镇防疫管控措施!

        四、回乡后服从管理,做好日常防护。返乡后,尽量不要离开本地,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需将人员控制在50人以内,提前向所在村委报备。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全民战“疫”,你我同行,不容松懈!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义务,共筑疫情防控坚固安全防线,齐心协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张坞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