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期间暂不返乡祭扫的倡议书

日期:2022-03-18来源:

广大张坞在外群众、在张坞务工群众: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呈现多点、多源、多发的状态,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外加清明节假期临近,准备返乡祭扫的人员增多。为尽可能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好您和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此倡议:

  一、暂不返乡祭扫。为避免因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出行造成的感染风险。在外的张坞亲友非必要暂不返乡祭扫;在张坞务工的群众,非必要暂不跨市返回家乡祭扫。

       二、提倡文明祭扫。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委托家乡亲属代为祭拜、陵园电话预约代为祭扫等方式安全文明祭扫,避免返乡辗转奔波带来的感染风险。

  三、做好防控措施。确需返乡的,请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有市域外旅居史的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未提前报备且抵宜后48小时内未向所在地村报备的,一律赋黄码,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

       ()境外入宜人员。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和市级集中隔离点单人单间隔离,实施累计不少于“21天的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宜人员。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来()宜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

       ()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市旅居史的来()宜人员。抵宜后全部实行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