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柳泉镇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2-06-22来源:

6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副主任王少杰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到我镇视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副县长李建芳、县政府办副主任马文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刚陪同视察。

tem.png

tem.png

代表们先后来到柳泉镇苗湾村、沙漠村,重点视察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乱搭乱建的拆除及推进“治厕”情况、人居环境“四起来”情况。同时,还听取了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代表纷纷为我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点赞。

tem.png

tem.png

近年来,我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以治理“六乱六清”和实现“四起来”的要求,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镇域环境整治上坚持分区管理,高位推进,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

tem.png

视察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强调,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主要领导多次调度,并组织观摩交流,充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战略定力和坚强决心,积极回应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建设美丽乡村、过上高品质生活的热切期盼。经过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县的城乡面貌得到了巨大提升,每到一处大家都能直观看到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氛围浓郁,亮点突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聚焦任务目标。责任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二要营造良好氛围。各乡镇、人大代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共同宣传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新水平。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